我發現了什么的奧秘作文,我發現了什麼的奧秘 作文

2022-09-17 04:45:02 字數 4917 閱讀 59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無bai人能及的大科學家牛頓du發現了萬有zhi引力,世界女強人居里夫人dao發現了鐳被人版稱為「鐳之母」,權

倫琴發現了x光線,成為了第一位諾貝爾獎的得主。他們這些發現都**於生活,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我們也會有這樣的發現。我就有乙個小小的出現。

這個小小的發現令我欣喜,若狂、便我激動不已,也讓我明白了一項發現,並不難,難在能不能多問幾個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含羞草

的秘來密

一天我正在小區源

作文:我發現了()的奧秘500字

3樓:將言子車玲琳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前些日子裡的一天,我正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看《喜羊羊與灰太狼》。只見動畫片裡的乙隻小蝸牛遇到了鹽,然後就慢慢融化為了不知明液體。我的腦子裡突然閃現出了一連串的問題:

動畫片裡演的都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那小蝸牛為什麼會變成液體呢?它死了嗎?

一連串的問題不斷的纏繞在我身邊,我便做了個實驗:我在捉來的兩隻小蝸牛放在盒子裡,然後拿來了一些鹽撒在它們身上,便去寫作業了。時間滴滴答答的走過,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我看看表十分鐘過去了,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答案。

我來到盒子前一看,小蝸牛果真變成了一灘黏糊糊的液體,這一實驗證明了動畫片裡的並不是假的,但小蝸牛為什麼小蝸牛一眼會變成液體呢?這個問題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便有一次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去尋找問題的答案,終於我在網上找到了答案:鹽能使蝸牛體內水份丟失,脫水兒死亡,但不會化成水。因為:

首先,從化學角度上來說,蝸牛由糖、無機鹽、蛋白質以及核酸組成。遇鹽即使要水解,也不可能變成水。其次,從生物角度上說,蝸牛如果碰到鹽,由於蝸牛體表長期處於濕潤狀態,立即在它體表形成高滲透壓溶液,蝸牛就會因失水而皺縮最終死亡。

鹽對蝸牛表面產生反應,因為蝸牛身體表面(除了殼)有一層黏液,有利於蝸牛的運動和**輔助呼吸。當你撒上鹽後,蝸牛運動和呼吸能力降低。黏液被鹽大量吸乾,使蝸牛身體萎縮,細胞缺水,這時的蝸牛好象被曬乾一樣,但絕對不會化成水。

小蝸牛是我們生活中乙個毫不起眼的小動物,但在它們身上卻有那麼多值得我們探索,討論,思考的問題,那大自然裡的奧秘豈不是更多?

那我們現在就去探索奧秘吧!

作文:我發現了什麼奧秘600字

4樓:

們班裡有這樣乙個女孩兒,她九歲半了,胖胖的身體顯得有些臃腫,她總是特別愛笑,笑起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臉紅僕僕的,很可愛,但唯獨她的頭髮整天都亂蓬蓬的,所以大家稱她為「胖姐姐」或「笑貓」,因為我比她大,所以只好稱她為「胖妞」。

只要有「胖妞」的身影,就會有許多讓人捧腹大笑的事情。

就拿昨天中午的事來說吧!中午時,幾個大哥哥和姐姐在玩「三國殺」,她輕輕地走了過來,說了一大堆話,覺得像是乙隻蒼蠅發出嗡嗡的聲音。這時黃瑞杰哥哥不耐煩地說:

「滾回你的豬圈去」,我們聽了都哈哈大笑,「胖妞」好像沒聽見一樣,還憨憨地笑著問:「你們在笑什麼呀?」我們都沒達理她,「胖妞」只好無趣地走了。

有一次,我在寫作業,門突然開了,是她——「胖妞」,她慢慢地向我走來,一臉「陰笑」,過了一會兒,她做了乙個「雄鷹展翅」的動作,隨後又做了乙個「小雞啄公尺」的姿勢,表演完後,她就再次衝著我們傻呵呵地笑,我們也被她逗得合不攏嘴。不一會兒她坐到椅子上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當她回過神來時,拿起一本《三十六計》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看她那嚴肅認真的樣子,不覺有些讓人發笑,其實我們早已經把她作為我們生活學習中的笑料了。

雖然她很「憨」,有時令人覺得很煩,但她也是很有正義感的,這不,最近就有這樣一件事情,足可以證明這一點。

在我們學校有時會發生以大欺小的事情,有一次就被「胖妞」撞上了。那天下課時,乙個高年級的學生,正在欺負乙個小同學,周圍圍了幾個看熱鬧的學生,但沒人敢作聲。「胖妞」快步走到高年級學生的面前,乙隻手握著拳頭在他面前揮了揮,另乙隻手一把抓住他的衣領,怒目圓睜,狠狠地瞪著他,那個同學握著拳頭剛要反擊,只見「胖妞」,握成拳頭的那只手由拳變掌,狠狠的把那個高年級學生推倒在地,那個高年級學生被摔得四腳朝天,「胖妞」走過去剛要揍他,只見那個高年級學生急忙爬起來,連連求饒,「胖妞」只說了一句「不准欺負小同學」就走開了,望她的身影,我頓時覺得她很高大。

有她出現的地方就有歡樂和正義的一幕。通過這件事,我不再向以前那樣對她存有偏見,但我還是會親切的稱她為「胖妞」。

以「我發現___的奧秘」為題寫一篇作文 5

我發現了什麼的作文:我發現了科學的奧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蜘蛛的秘密蜘蛛的容貌雖不是很美,可他一會兒便能在牆角裡織成一張縱橫交錯的網,這張網粘性十足,能幫助它捕捉飛蟲。它經常在牆角裡織網,一圈又一圈,一道又一道,不久便織成了一張像八角飛箏似的網。它也許是累了,爬到了乙個不引人注目的地方,一邊休息,一邊瞧著,等待蒼蠅自投羅網。

不久,乙隻不大的長腳蚊就送上門來了,只見它輕盈的飛著,可誰知道,它馬上就要變成蜘蛛的晚餐。哎呀!粘住了,它拼命的掙扎,想逃脫,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

蜘蛛在一旁看見了,好像在想:「不要掙扎,你是我送上門來的晚餐。」這時早已等不及的蜘蛛終於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

但蜘蛛不能把它們立刻吃掉,它從嘴裡吐出一種粘液,使那些飛蟲變軟,然後大口大口的享受著它的戰力品。我從小就知道,蜘蛛織網捕捉飛蟲,但是為什麼別的飛蟲一撞到蜘蛛網上不管怎麼掙扎都不管用。而蜘蛛整天在蜘蛛網上卻爬行自如呢!

有一天,這個問題意外的地解決。那天,我和小夥伴說去捉蜻蜓。於是,我們用鐵絲弄成的圈,去找蜘蛛網。

剛巧,在網上有乙隻蜘蛛正在織網,我們把蜘蛛網弄了下來,網被弄破了,蜘蛛被一根絲掛住了,在空中盪來盪去,一會兒,終於掉下來了。我用手一摸,驚奇的發現它身上滑溜溜的,像是塗上了一層滑石粉,我著才恍然大悟。它之所以能不被網粘住,是因為它身上有一種特殊的油質。

我終於發現了蜘蛛的秘密。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把核給螞蟻吃。

」我聽了說:「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

「你看,就在這裡。」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冬天還有螞蟻?

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不一會,梨核就被螞蟻的乙個偵探兵發現了。

它爬到梨核 旁邊,用觸角碰碰,然後就往回跑,路上遇到乙隻螞蟻,它們碰碰觸角,繼續往前走一直 爬到洞裡。過了一會兒,從螞蟻洞裡爬出一大堆螞蟻,我想這一定是螞蟻大軍來了。它們一窩峰似的爬上梨核,在上面忙了一會兒,然後又爬回洞裡去。

我仔細一看,呀!它們正在用牙齒咬下一塊果肉往洞裡搬呢!不一會兒,乙個梨核就被螞蟻們啃出了乙個洞。

冬天為什麼會有螞蟻?為什麼要相互鵬觸角?螞蟻在尋找食物時會不會迷路?

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子裡。為了弄清楚這些問題,我找出了那本》.經過仔細查詢,我終於得到了所有問題的答案,冬天有螞蟻是因為它們如果沒有儲備足夠的過冬食物,在比較溫暖的情況下螞蟻也會外出留下一種氣味,當它返回時,只要沿著氣味往回走,就一定能夠回到螞蟻洞,所以螞蟻不會迷路。

今天,我又有了很大的收穫,昆蟲世界真是奧妙無窮,只有細心觀察,才能獲取更多的知識。我發現了小兔子的秘密星期天的早晨,我從夢中醒來,連忙穿好衣服,刷牙洗臉、吃早餐。吃完早餐後,我想"瑞位元"會不會也餓了呢?

於是,我大搖大擺地走向陽台,去看家裡養的小兔子「瑞位元」。當我剛剛走近兔子籠,就看到籠子裡一片通紅,怎麼回事?我一下子驚呆了,難道是小兔子受傷流血了嗎?

我連忙把爸爸媽媽都叫來看,他們也急壞了,我們一起仔細觀察小兔子的一舉一動,發現小兔子還是活蹦亂跳的,不像受傷的樣子,身上也沒有在**流血啊!媽媽說,趕緊上網查查吧!開啟網頁一看,我恍然大悟,原來那紅紅的一片不是小兔子流的血,而是小兔子拉的尿尿。

因為我們家天天給「瑞位元」吃胡蘿蔔,胡蘿蔔是紅色的,它的尿自然就變成紅色的了。網上還說,要是小兔子老是吃胡蘿蔔的話,不僅尿會是紅色的,就連便便也會變成紅色的,只有多喝水,多吃青草或青菜,才能使兔兔的尿和便恢復正常的顏色。哦,原來如此啊!

我趕緊跑到廚房,抓了一大把青菜,放進兔籠裡,又倒了一大碗水,對「瑞位元」說:乖兔兔,好好吃吧,好好喝吧!哈哈!

我發現了小兔子身上的乙個小秘密,你要是有興趣,歡迎到我家來看看哦!

我發現了什麼的秘密作文400字

6樓:曉龍修理

寫作思路:要把事情發

生的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交代清楚,可以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寫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

正文:

一天晚上,媽媽下班回到家,帶回來一盆枝葉細細的綠色植物,我左看看,右摸摸,真不認識這是什麼:「媽,這是什麼呀?」「不知道了吧,這就是文竹啊!」她得意地答道。

爸爸聽見了從房間裡走出來,一臉的不悅:「哎呀!又買盆景啦,真是心血來潮,這樣的植物養不了幾天就會夭折的!

」媽媽一邊整理文竹的枝葉,一邊鄙視地對爸爸說:「那是你不會照顧它,當然壽命長不了!」我對這文竹更加好奇了,仔細觀察起來:

這葉子萬分蔥翠,葉梢沒有半點枯黃,它的體型是那樣纖細,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樣子。

我又疑惑了:「這文竹看起來如此健康,生命力不會像爸爸講的那樣弱吧?」媽媽聽見了:

「文竹喜幹怕水,水澆多了的話就會爛根,所以要等到泥土乾透了之後,才能給它澆水。」我不明白的問:「那怎樣才能知道什麼時候土乾透了,而且能及時澆水呢?

」這時媽媽已經把枝葉蓬鬆的開啟,我發現這十來根細細的文竹頂部,從剛回來時團緊在一起的一簇,到開啟後的造型像蘑菇傘一樣,頓時為客廳增添了一道小風景。

媽媽滿意地看著它,對我眨著眼睛:「大概2到3周左右的時間澆一次水就行了。」我恍然大悟「哦,原來是這樣,它那麼纖細,又不像多肉植物那樣可以把水分藏在葉子裡,這麼久喝一次水,還能活得這麼翠綠,真是厲害。

」我忍不住又輕輕地觸控它,「是啊,每種植物都有它本身的習性,像文竹可不是將水分藏在葉子裡,而是藏在根莖裡邊哪!」「怎麼樣,這次長知識了吧!」媽媽顯然被這盆綠色感染了好心情,開心極了。

聽了媽媽的解說,加上我自己的細心觀察,終於發現細高的文竹竟然有這麼大的秘密,真是太有趣啦!我一定要細心的照顧文竹,發現更多關於它的秘密和趣事!

我發現了什么小貓的秘密,我發現了什麼小貓的秘密500字

我發現了貓不怕摔的秘密 我們都見過貓,那麼你知道有關於貓的秘密嗎?一天傍晚,我正在小區裡散步,忽然看見乙隻貓正蹲在涼亭邊的高牆上。這真是乙個千載難逢的觀察貓的機會,我悄悄地靠近了它。它有一身金黃色光滑發亮的皮毛,在夕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剛剛擦過油一般,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有乙個可愛的粉紅鼻子,鼻子下...

我發現了什麼作文左右,我發現了什麼作文300字左右

放假了,我回姥姥家,無意中發現了幾隻蝸牛,我突然有了個奇怪的想法 蝸牛的眼睛在 於是,我捉了幾隻蝸牛,把它們放進玻璃杯裡,又放了幾片白菜葉,我開始尋找蝸牛的眼睛。第乙個目標是它的上半身,我想蝸牛的眼睛應該和別的動物一樣,在嘴巴周圍。過了一會兒,乙隻稍大一些的蝸牛醒來了。慚慚地爬到菜葉上去了。它把它的...

小學作文我發現了,小學550字作文我發現了

啊,我發現 了應用文 丨 六年級 丨 5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現,而我也不例外。一句 啊!我發現了!意味著你成功的表現。瞧!回憶的天使來了!4歲那年,我向媽媽學習做菜,用飄舀水時,發現水竟是 渾 的。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有一股力量在告訴我 去探索,去發現!直到今天,我才弄明白,它就是科學 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