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是哪個年代

2022-09-17 04:35:05 字數 647 閱讀 2270

1樓:所梓敏

1、《送別》,曲調取自約翰·p·奧德威作曲的美國歌曲《夢見家和母親》。《夢見家和母親》是首「藝人歌曲」,這種歌曲19世紀後期盛行於美國,由塗黑了臉扮演黑人的白人演員領唱,**也仿照黑人歌曲的格調創作而成。奧德威是「奧德威藝人團」的領導人,曾寫過不少藝人歌曲。

李叔同留日期間,日本歌詞作家犬童球溪採用《夢見家和母親》的旋律填寫了一首名為《旅愁》的歌詞。而李叔同作於2023年的《送別》,則取調於犬童球溪的《旅愁》。 如今《旅愁》在日本傳唱不衰,而《送別》在中國則已成驪歌中的不二經典。

沈心工也曾根據《夢見家和母親》寫過一首《昨夜夢》,但最終沒有抵得過李叔同《送別》的光芒。

2、《送別》是唐代詩人王維創作的一首五言古詩。這是首送友人歸隱的詩,採用問答的方式從友人口中說出歸隱的原因,也表現了詩人複雜的思想感情。詩人對友人關切愛護,既勸慰友人又對友人的歸隱生活流露出羨慕之情,說明詩人對自己的現實也不很滿意。

全詩語言看似平淡無奇,但最後兩句卻頓增詩意,可謂詞淺情深,蘊含著不盡的意味。

3、《送別》是唐代詩人王之渙所作的一首五言絕句。友人向東行離開京城,詩人來到東門給友人折柳送行。這首送別詩短小精悍,言淺意深,依依惜別之意,躍然紙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送別》是唐代詩人王維創作的一首五言古詩。

送別是日本還是中國的,《送別》最早是哪個國家創作的

送別 曲調取自約翰 p 奧德威作曲的美國歌曲 夢見家和母親 李叔同留日期間,日本歌詞作家犬童球溪採用 夢見家和母親 的旋律填寫了一首名為 旅愁 的歌詞。而李叔同作於1915年的 送別 則取調於犬童球溪的 旅愁 如今 旅愁 在日本傳唱不衰,而 送別 在中國則已成驪歌中的不二經典。送別 最早是哪個國家創...

《送別》屬於民族歌嗎,送別是不是民歌

這原是李叔同的一首詞!至於是否民族歌,我想應當是算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送別 屬於民族歌 這首委婉動人的 送別 是李叔同的代表作。送別 曲調取自約翰 p 奧德維作曲的美國歌曲 夢見家和母親 李叔同在日本留學時,日本歌詞作家犬童球溪採用 夢見家和母親 的旋律填寫了一首名為 旅愁 的歌詞。...

席慕容送別是什麼意思,席慕容的送別賞析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我愛你,卻又不能愛你 你要走,我卻想你留下!文人多情善感的一種惆悵的情懷!應該沒什麼現實的意義,因為她是乙個愛家愛丈夫的家庭主婦!沒那些繾綣纏綿的風流韻事!是一首我很喜歡的詩。席慕容的送別 賞析 送別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內疚和悔恨 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