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建築工作四年了,應該考取哪些證書對以後的發展有用呢

2022-09-17 04:35:02 字數 5358 閱讀 9085

1樓:魚眼看娛樂

建議考取建造師證,可以分成一級,二級,這些證即使是以後不從事建造工作了,也可以掛證。以下是不同級下的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的有:建築師(一、二級),結構工程師(一、二級),土木工程師,造價工程師(造價師,造價員),建造師(一、二級) 安全工程師諮詢工程師(投資),房地產估價師,房地產經紀人,電器工程師,公共裝置工程師,城市規劃師,監理工程師。建築工作四年,建議先考一級建造師,來年考造價師。

有實力考最高端別 建築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職稱和全國註冊一級建造師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從事的哪方面的呢??像我現在也是學建築的,考造價師,監理師,建築師,都很有幫助的,這些證拿到手都不愁工作的!!可以加油哦!!呵呵

建築工程相關專業畢業考哪些證書比較有用

5樓:你名字好長呀

建築類或工程類專業畢業後基本要求考預算員 、 監理員 、造價員 、施工員、檢測員、檢測師證。

建築工程是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梁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需要的工程。

土建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下設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建築學、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和物業管理9個學科專業指導委員會。

6樓:砂粒

一、監理工程師

(一)報名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且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二、二級建造師

(一)報名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報考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三)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管理師證書》、《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並具有助理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或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業績突出,現擔任施工專案經理的人員,可選擇報名參加其中乙個專業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考試成績合格者,可通過考評結合方式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具體考評事宜另文通知。

(四)報考條件中的專業要求,本科學歷應按照專業對照表(見附件2)所列專業來確定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其餘學歷者報考所學專業應與本科學歷專業對照表所列專業相近。

三、一級建造師

(一)報名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凡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原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名當年年底。

四、造價工程師

(一)報名條件:根據原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和《關於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發〔1998〕8號)規定的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全部科目的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五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六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四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五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三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二年。

(二)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77號)下發之日前(此檔案下發日期為2023年8月26日),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970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

五、小型專案管理師

報名條件:在具有建築業資質的企業中從業、年齡65周歲以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自願報名參加培訓和考試。

1.具有高中以上學歷,5年以上從事本行業工作經歷;

2.具有工程類初級以上職稱,3年以上從事本行業工作經歷;

3.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2年以上從事本行業工作經歷。

六、註冊安全工程師

報名條件:凡遵紀守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及港澳台居民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全科(4科)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七、八大員(裝置安裝施工員、市政工程施工員、土建質量員、裝置安裝質量員、市政工程質量員、機械員、材料員、資料員)

報名條件:凡年齡在18周歲以上(含18周歲),60周歲以下,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根據實際情況自願選報多個崗位,但同一時間考核的崗位不可兼報。

1. 具有土建類相關專業專科及以上學歷,1年以上從事與本崗位相關工作經歷;

2. 具有土建類本專業中職學歷,2年以上從事與本崗位相關工作經歷;

3. 具有土建類相關專業中職學歷,3年以上從事與本崗位相關工作經歷;

4. 具有非土建類中職及以上學歷,3年以上從事與本崗位相關工作經歷,可以報考材料員、資料員;

5. 具有非土建類中職及以上學歷,2年以上從事與本崗位相關工作經歷,可以報考試驗員、城建檔案管理員。

工作四年後想考研有哪些選擇,27了,女生,工作四年了,想去考研,如何選擇專業

其實有很多人都是先工作再考研,找到自己需要加強的方面,對口考研,這是一種正確的投資,不要猶豫,人生在世,該出手時就出手啊,怕的事以後你後悔沒考研 考研七大流程 一 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的學校 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

工作四年20萬存款,是不是結不起婚了

看樣子是的,只有這點錢,遇到個貪心女或貪心娘家,跟本就不夠,不過要是高明的女人,能看到你之所長,認為能和你共進退,那樣還是可以的。那你可以選擇學習金融,造福自己造福身邊人 工作四年,存款為零,是不是很失敗 不失敗。開始幾年,工資不高,開支多,是存不了錢的。25歲,工作三年,20萬存款,什麼水平 已經...

在公司快四年了,想換新工作,卻捨不得目前的環境和現在的同事感情,怎麼辦

要看你心目中最看重的是什麼了,如果你希望有乙個更好的發展空間,而你現在的公司無法讓你施展才華,就義無反顧跳槽吧。否則就留下。換工作是機遇和風險並存的。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風險因素。考慮好孰輕孰重,也得提醒下你,要抓住機會!權衡利益,你覺得什麼更重要,就選什麼羅 跳槽去了乙個新公司,不知道會怎樣!在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