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電焊機功率是多大啊,500A電焊機功率是多少千瓦

2022-09-17 00:45:02 字數 5188 閱讀 2271

1樓:歐洲獅發電機組

功率是22kw的,你說的是普通的焊機,還是發電電焊一體機?

2樓:

這是一種不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是利用鎢極和工件之間的電弧使金屬熔化而形成焊縫的。焊接過程中鎢極不 熔化,只起電極的作用。同時由焊炬的噴嘴送進氬氣或氦氣作保護。

還可根據需要另外新增金屬。在國際上通稱 為tig焊。鎢極氣體保護電弧焊由於能很好地控制熱輸入,所以它是連線薄板金屬和打底焊的一種極好方法。

這種方法幾乎 可以用於所有金屬的連線,尤其適用於焊接鋁、鎂這些能形成難熔氧化物的金屬以及像鈦和鋯這些活潑金屬。這 種焊接方法的焊縫質量高,但與其它電弧焊相比,其焊接速度較慢。

(4)等離子弧焊

等離子弧焊也是一種不熔化極電弧焊。它是利用電極和工件之間地壓縮電弧(叫**轉移電弧)實現焊接的。所 用的電極通常是鎢極。

產生等離子弧的等離子氣可用氬氣、氮氣、氦氣或其中二者之混合氣。同時還通過噴嘴用 惰性氣體保護。焊接時可以外加填充金屬,也可以不加填充金屬。

等離子弧焊焊接時,由於其電弧挺直、能量密度大、因而電弧穿透能力強。

500a電焊機功率是多少千瓦 30

3樓:小丸子

500a的焊機,在輸出500a電流時大概在23kw左右,也就是1小時25度電。但如果只使用200a的焊接電流,則只有6.2kw左右。

200a左右焊接電流時焊接電壓在25v以內,焊機效率一般在80%左右,焊機實際功耗=200*25+1200=6.2kw,也就是說連續不停焊接1小時耗電6.2度,但焊機一般情況下是不可能連續焊接的,具體耗電量只能估算。

想要精確計量只能安裝電度表。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的數量一定,時間越短,功率值就越大。求功率的公式為功率=功/時間。

功率表徵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單位時間內所作的功稱為功率,用p表示。故功率等於作用力與物體受力點速度的標量積。

4樓:創作者

一:100a/24v-500a/40v ,焊機的最小輸出電流100安培,最大輸出電流500安培。同時對應的輸出電壓範圍是24--40伏。

這個電壓接近電弧電壓,不是我們說的空載電壓。焊接電流是我們最重要的焊接引數之一。

二:(x=35% i1=108 i2=500a u2=40v s1=41kva),在暫載率為35%時焊機允許使用的最大工作引數:輸入電流108安、輸出電流500安,輸出電壓40伏。

相應的視在功率41kva。

三:uo=76v u1=380v這兩個數分別表示空載電壓和輸入電壓,不是用來求功率的。功率在前面的數字中都已經表明了,不需要計算功率了。焊機的最大視在功率就是41千伏安。

500a電焊機,這是一種不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是利用鎢極和工件之間的電弧使金屬熔化而形成焊縫的。焊接過程中鎢極不 熔化,只起電極的作用。同時由焊炬的噴嘴送進氬氣或氦氣作保護。

還可根據需要另外新增金屬。

在國際上通稱 為tig焊。鎢極氣體保護電弧焊由於能很好地控制熱輸入,所以它是連線薄板金屬和打底焊的一種極好方法。這種方法幾乎 可以用於所有金屬的連線,尤其適用於焊接鋁、鎂這些能形成難熔氧化物的金屬以及像鈦和鋯這些活潑金屬。

這 種焊接方法的焊縫質量高,但與其它電弧焊相比,其焊接速度較慢。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6樓:數學趣味課堂

1、額定輸入電源 50hz單項380v 額定輸入電流 95a 額定輸入容量 38kva 額定空載電壓 65v-76v 2、電流調節範圍 90a-500a 額定負載持續率 35%

3、最大輸出功率380v*95a=36.1kw(只允許按35%暫載功率使用)(35%暫載:76v500a輸出電流10鐘內限時3.5分)

4、可連續使用功率:36.1kw*35%=12.64kw

5、焊接可調範圍:65v*90a=5.85kw;76v*500a=37.5kw

6、負載功率是隨輸出電流變化的:負載功率=輸出電流*輸出電壓; 輸出電流500a 時,焊接電壓約35v; 輸出電流90a 時,焊接電壓約25v。

基本資訊: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

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7樓:向天致信

一、bx3-500交流弧焊機

額定輸入電源 50hz單項380v 額定輸入電流 95a 額定輸入容量 38kva 額定空載電壓 65v-76v 電流調節範圍 90a-500a 額定負載持續率 35% 計算方法是:

bx3-500交流弧焊機:

最大輸出功率380v*95a=36.1kw(只允許按35%暫載功率使用)(35%暫載:76v500a輸出電流10鐘內限時3.5分)

可連續使用功率:36.1kw*35%=12.64kw

焊接可調範圍:65v*90a=5.85kw;76v*500a=37.5kw

負載功率是隨輸出電流變化的:負載功率=輸出電流*輸出電壓; 輸出電流500a 時,焊接電壓約35v; 輸出電流90a 時,焊接電壓約25v。

二、bx1-400交流弧焊機

一台bx1-400交流弧焊機,輸出u1=36v,i1=400a,暫載率為35%,輸入電壓為440v的功率是輸出u2=36v,i2=400a,輸入電流i1=400*36/440=32.73a,即是14.4kva,這個數為視在功率,它這個數己包括功率損耗了,如果效率為0.

85,它的功率為16.5kw了,如果效率為0.95,它的功率為15.

2kw了,如果效率低到0.6,它的功率為24kw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30kw,因為500a電焊機最大輸出時要在60v左右。

9樓:

100a/24v-500a/40v ,焊機的最小輸出電流100安培,最大輸出電流500安培

10樓:風龍vs火龍

電壓380就是19kva最大30kw,因為500a電焊機最大輸出時要在60v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實際使用的電流和電壓了,一般也就是10-25kw之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380就是19kva

220就是11kva

13樓:

那個電機背面和包裝那個說明書上面不是有寫嗎?你怎麼來這裡提問了,你看一下說明書就知道有多大千瓦的功率呀。

zx7一500型電焊機功率多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zx7一500型電焊機的功率是25kva,約23.3千瓦。

其他引數:

其他同款類似型號的情況介紹如下圖:

關於電焊機的知識延展:

概述: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

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優缺點:

(1)電焊機優點:

電焊機使用電能源,將電能瞬間轉換為熱能,電很普遍,電焊機適合在乾燥的環境下工作,不需要太多要求,因體積小巧,操作簡單,使用方便,速度較快,焊接後焊縫結實等優點廣泛用於各個領域,特別對要求強度很高的製件特實用,可以瞬間將同種金屬材料(也可將異種金屬連線,只是焊接方法不同)永久性的連線,焊縫經熱處理後,與母材同等強度,密封很好,這給儲存氣體和液體容器的製造解決了密封和強度的問題。

(2)電焊機缺點:

電焊機在使用的過程中焊機的周圍會產生一定的磁場,電弧燃燒時會向周圍產生輻射,弧光中有紅外線,紫外線等光種,還有金屬蒸汽和煙塵等有害物質,所以操作時必須要做足夠的防護措施。焊接不適合於高碳鋼的焊接,由於焊接焊縫金屬結晶和偏析及氧化等過程,對於高碳鋼來說焊接效能不良,焊後容易開裂,產生熱裂紋和冷裂紋。低碳鋼有良好的焊接效能,但過程中也要操作得當,除鏽清潔方面較為煩瑣,有時焊縫會出現夾渣裂紋氣孔咬邊等缺陷,但操作得當會降低缺陷的產生。

工作原理:

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電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說白了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將220/380v交流電變為低電壓,大電流的電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電焊變壓器有自身的特點,就是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

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在電焊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除了一次的220/380v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電焊機一般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系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在焊條和工件之間施加電壓,通過劃檫或接觸引燃電弧,用電弧的能量熔化焊條和加熱母材。

我的電焊機是多大功率的,小型電焊機功率多大

bx 320 交流弧焊機最大焊接電流320a 額工作電流140 320a 指焊接電流定容量23kva 23千伏安額定空載電壓58v 引弧電壓暫載率30 連續工作電流是最大工作電流的百分之30 額定輸入電流48a 29a 輸入電壓220v時額定電流48a 輸入電壓380v時額定電流29a 根據你提供的...

220v小型電焊機的需要用多大的逆變器

用36v的逆變器。通常逆變器的輸入電壓為12v 24v 36v 48v也有其他輸入電壓的型號,而輸出電壓一般多為220v。逆變器是把直流電能 電池 蓄電瓶 轉變成交流電 一般為220v,50hz正弦波 它由逆變橋 控制邏輯和濾波電路組成。廣泛適用於空調 家庭影院 電動砂輪 電動工具 縫紉機 vcd ...

電焊機220v380v自動轉換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電焊機電源板故障。單相220v 380v雙電壓自動識別焊機,電源板屬於易損件。出現220v 380v電源指示燈頻繁閃爍,只能到焊機維修點更換電源板。使用時輸入接220v單相電也可正常使用 輸入接2條380v的火線,即兩相380v的電也可正常使用.這樣設計的主要目的是為那些經常帶焊機外出焊接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