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沒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浸沒在水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與什麼有關

2022-09-16 16:15:02 字數 1861 閱讀 5995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心定義是物體各部分所受重力的等效作用點。與形狀和質量分布有關。而浮力的作用點也可理解為各部分所受浮力的等效作用點,只與形狀有關。

那麼反例很好找了,找乙個形狀對稱,而質量分布不均勻的物體。它的浮力作用點在幾何中心,而重心由於質量分布不均勻而在幾何中心之外。

2樓:ar控

這個應該相當好舉例吧?

只有當物體的重心與其幾何中心重合時重力與浮力作用點才重合當物體內部密度不均勻時,重心與幾何中心不重合,而液體浮力作用點顯然在物體的幾何中心,故不重合

例如乙個內部裝一半水的密封的空心球體

3樓:

重力是體積力,也就是整個體積內每一點都受力,其等效作用點在物體的重心。浮力是面力的合力,受浮力的物體的表面積上與液體相接觸的每一點都受乙個壓力,所有這些壓力的合力為浮力。說了半天我就是想說重力和浮力沒有什麼相同的地方,一般情況下等效作用點不同

4樓:乙燕樺

要是物體懸浮的話必定重合,漂浮的話重力的中心略低與物體受的浮力,要是沉下去的話物體的重力大。

兩點必定重合,因為作用與一點-------受力平蘅

5樓:決不多問

不能啊,你畫圖時候就得選擇乙個力的作用點再畫,我們理解為,力全部作用於物體的中心上

6樓:難題來啊

重力的作用點?

有質量的地方就有重力

那麼重力的作用點也是認為決定的,

浮力也是

浸沒在水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與什麼有關

7樓:北師大音像電子出版社

實驗10 **浮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浸沒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大小決定於

8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沒有正確答案。因為是浸沒在液體中物體,也就是說物體是用整個體積排開液體即排開液體的體積等於物體的體積。

物體浸沒在液體中所受到的浮力只於它排開液體的體積大小和液體密度大小有關。

與深度無關。浮力是等於物體上下表面壓力之差。即f=h2ρg-h1ρg=(h2-h1)ρg.

物體在液體中深度增加,那h1和h2都同時增加,而它們的差不變,所以壓力之差不變,即所受浮力不變。

物體所受浮力與物體形狀、密度和液體的體積均無關。

9樓:丶丨鑫

b.物體的體積和形狀

阿基公尺德原理:浸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浮力的大小等於它______.即:f浮=______.如圖所示,在

浸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其大小等於( )?

10樓:僕聽雲龐淼

當浸沒或漂浮時,其浮力等於重力

或等於液體的密度乘以排開液體的體積乘以g

11樓:睦雨真才沉

f浮=液體密度*排開液體的體積*g

小寫的"g"是物體質量與所受重力的關係,為1kg/9.8n,也就是說每一千克的物體所受的重力是9.8n

有時候,物體靜止,所以重力等於支援力.因為重力g=m(質量)*g,所以支援力f=m*g,那麼g就等於f/m了

浸沒在液體中的物體一定受到浮力作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浮力產生的原因是上下表面壓力差,若下表面沒有水,則物體不受浮力。

例如粘在杯底的蠟塊就不受浮力;橋墩深深插入河床底部,也不受浮力。

13樓:超級課堂

[物理][阿基公尺德原理與應用]-物體所受浮力大小是否與在液體中的狀態有關?

怎樣解物裡中的浮力,沉在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嗎

液體和氣體對浸在其中的物體有向上的託力,物理學中把這個託力叫做浮力。漂浮於流體表面或浸沒於流體之中的物體,受到各方向流體靜壓力的向上合力。其大小等於被物體排開流體的重力。例如石塊的重力大於其同體積水的重量,則下沉到水底。木料或船體的重力等於其浸入水中部分所排開的水重,所以浮於水面。氣球的重量比它同體...

浮力大小是否與物體的形狀有關呢,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是否有關

實驗10 浮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無關,因為物體的形狀改變,但體積不變,所以v排不變.可以用橡皮泥做實驗,用彈簧測力計先測其重力,然後捏成不同形狀分別放入水中,記錄彈簧測力計的示數,用g f,比較就可以得出結論.因為浮力的大小等於排開液體的重量。不同形狀排開的液體就不一樣。比如...

體積相同的鐵塊和銅塊,它們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大小為什麼相同

根據阿基公尺德定律,物體在流體 液體或氣體 所受浮力,等於所排開的液體 氣體 的重量。浮力 物體在液體中所減輕的重量 物體在空氣中重量 物體在液體中的重量 物體所排開液體的體積 液體密度 重力加速度 物體所排開的液體重量 都浮在水中,考慮每次取水水質可能不同,但是畢竟還是水,介質密度是近似相等的 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