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網友幫忙看下 以下配置的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那個執行速度更高一些,更穩定,更優勢一些

2022-09-16 13:05:04 字數 1492 閱讀 6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樓主乙個詳細的分析

電腦硬體,無論是外設還是其他硬體從外觀上來說,總是越大越重功率越高越好。高階的效能機器,不管是台式還是筆記本體積都較大較重。

筆記本受制於體積,散熱,成本等各種因素在先天條件上是無法同配置相同或配置較低的台式電腦相比的。

就cpu來說,台式的i3主頻就超過了3g,而筆記本i5的主頻才2.5g。主要引數相比筆記本的cpu就弱於了台式。

注意cpu的區別,台式電腦的cpu編號最後是沒有m這個字母的,凡是筆記本的cpu編號的最後都會有乙個m,顯示卡也是一樣。這裡的m就是move(移動的縮寫)。而且台式電腦散熱較好,可持續穩定的高效工作,筆記本卻不行,長時間的執行機身表面會變得很燙,執行速度越來越慢。

就好像我們跑步一樣,乙個跑的大汗淋漓氣喘吁吁腳步蹣跚,而另乙個卻健步如飛呼吸均衡。你說是哪個更強呢?

再說硬碟,這個是最被人忽略的硬體。台式的硬碟轉速多在7200轉某些高階硬碟轉速超過10000轉,筆記本卻只有5400,硬碟的轉速和快取直接影響速度的快慢。這就是為什麼往往不怎麼樣的新電腦卻比那些配置稍高的老機器速度更快的主要原因。

硬碟一項筆記本又弱於台式了。

接著說顯示卡,這就更沒可比性了,筆記本往往只宣傳其獨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小卻不宣傳或明示其他技術引數,比如顯示卡頻率,顯示卡核心頻率,核心位寬,視訊記憶體位寬等其他重要引數。做a卡的廠商不如n卡的廠商多,一線品牌也就那麼兩三個,迪蘭,藍寶,ati等。從賬面資料看6770這塊顯示卡視訊記憶體1g,ddr5視訊記憶體顆粒,256位核心位寬,核心頻率850m,視訊記憶體頻率4800m,很主流很中端的顯示卡,這樣的顯示卡即使是現在一線大牌高階的筆記本都很難做到。

最後說主機板,一般一線品牌如華碩技嘉等品牌**超過500元的板子都是大板,低於500的都是小板。大即意味著介面多,擴充套件性強,散熱高;小則反之。

三大件主要技術引數都弱於台式,結果不言自明了吧。

其實我估計這台筆記本大概也就是4000-4500左右,說不定都虛高了。而這台台式電腦的**卻低了許多,估計不超過3000塊吧。價效比立馬就出來了。

不過筆記本就是在於方便二字,在這點上台式就完敗了。(就我個人來說,有次父親叫我把書房的台式和客廳的台式電腦對調我都嫌麻煩,懶得動。寧肯把筆記本接到電視上,我都不願意搬機箱。)

筆記本買的方便,台式買的是效能。樓主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吧,如果是學生我建議筆記本,如果是上班族就台式吧。在一定經濟條件內選擇自己適用的東西就是好東西,電腦只是乙個工具,而怎麼用這個工具,完全看每個人的實際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好,鑑定完畢

即使你加上顯示卡也是台式好,因為你最多加個gt610的雞肋顯示卡

筆記本5000以內能比上台式的,至今未見到(不包括神舟之類的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台式電腦,i3的台式電腦比i7的筆記本都快的多供電不一樣,效能肯定不一樣

主機板設計不一樣,效能肯定也不一樣

筆記本的顯示卡和台式電腦的顯示卡真沒可比性

4樓:勤桖珍

台式的好,linux系統?牛x

請幫忙看下這電腦配置,請幫忙看下這電腦配置

你現在的配置最多值1800,你去電腦城,花2300左右,就能給你配個很棒的。你現在的處理器不行,記憶體也一般,主機板也是二線的,顯示卡比沒有稍微強一點 沒必要給你報詳細配置,電腦硬體略微存在地區差異,但不會差很多,你如果有朋友做這塊,你跟他說配個2300左右的,主要玩遊戲,讓他給你推薦個配置。處理器...

請各位幫忙看下配置單

主要是顯示卡不行,效能十分的差。推薦顯示卡 銘瑄 狂鐳hd2600pro鑽石版 256m顯 499元顯示卡裡效能最強的 顯示器推薦 顯示器 aoc 912sw 1599 19 寬屏aoc是 全球最大的lcd製造商。其他的都可以 不過建議樓主不要上85的顯示卡 沒有一點價效比可言 加點錢上8600 便...

請幫忙看下這個電腦的配置如何

不錯 相容可以 略不足的是 顯示卡可適當公升級下 可換為hd5550或者gt240 而且七彩虹這個牌子 最多是國內的2線品牌 建議買一線大廠的 家用足夠了,打遊戲也可以了,呵呵,因為cpu都是最新一代的中檔cpu了,雙核,顯示卡9500gt,還可以了,呵呵,記憶體是2047m,就是2g,你最好用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