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做文案還是做策劃,我想做文案策劃?應該學點什麼呢?

2022-09-16 02:55:03 字數 4444 閱讀 5253

1樓:

我覺得你還是先做文案,先在小公司積累,以後到了大公司才能游刃有餘,而且人家老闆肯教你,就好好學吧,到了另外乙個公司,未必有這樣的機會啊,再說了,以後在這行做出名了,人家公司會搶著來要,人才就是這樣,沒出名的時候都不喜歡,做出名氣了都想要,我也是學廣告設計的,在廣告公司待過,在那裡學不到東西就出來,現在沒想好要不要繼續去做廣告.

2樓:

我在企業裡搞企劃,文案是相當重要的,而且文案和企劃沒有什麼衝突的吧,不見得就是非此即彼的選擇吧。

沒有好的文字功底,文案出不來,當然策劃的思想就得不到體現。所以文字功底是兩者的基礎。

我覺得你還是雙修吧,最好能在美術方面,市場調查分析上多補充點知識。

尤其是小公司更需要這種多面手,如果你能製圖,文案,採編上都可以,那你才能有能力做好策劃的實現。

說的不好,見諒。

3樓:西安廣告娃

看自己的想法了

我的建議是你先去做好你的文案在去做策劃吧!·~倆個有很多關係的

假如你的文字功底不是很好那摸就算你策劃 在你的腦袋裡面有太多想法也沒法用文字詳細的表達出來

4樓:亂發瘋人

策劃也是需要文本來體現的,所以兩者並不衝突的。策劃比較鍛鍊人的思維。

另外你photoshop都還可以,那coreldraw學起來一定不成問題。後者簡單多了。去學學看。

祝你成功

我想做文案策劃?應該學點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俗話說的好,常識是文案策劃的必修課。得有常識,這些常識來自天文、地理、文學、歷史、美學、市場營銷、廣告學、消費心理、哲學、經濟學、社會學,作為文案策劃,你必須什麼都得懂一點,通曉得越多,對你而言只會有百益而無一害。這是一門沒有「教科書」的學科,一開始,你要認真一點對待,你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目光看得遠一點,一點一點去累積,有規劃地去完成你的學習目標,日積月累,時間會證明,你的努力不會白廢,這項工作,回報你的,將是餘韻悠長的人生回味。

儘管這項工作不會讓你富甲一方,但你所得到的財富,無法用金錢去衡量。

這些必修課,最好的辦法是通過看書,再看書獲得。

2、做文案策劃的人,有些東西你可以不懂,但是你得通曉「正當下」的感覺。你可以不懂彈結他,不懂風花雪月,不懂表演,不懂花言巧語,諂媚逢迎,不懂理財,不懂虛度光陰,不懂吟詩作畫,不懂耕作,不懂描紅,不懂玩物,不懂何為風情,何為曖昧,不懂興風作浪,不懂江湖規矩……你盡可假裝自己是那個什麼都懂的人,悄悄置身其中,領略那種感覺。所以說,做這項工作,你也不必懼怕,隨性一點,輕鬆一點,你會發現,不需要什麼都懂,依然可以做好這份工作。

3、對於一些基礎知識、基本功啥的,以文案為例,諸如什麼是標題,什麼是副標題,什麼是內文,什麼是廣告語,什麼叫策略,什麼叫消費者利益點,什麼叫細分市場,什麼叫品牌調性,什麼叫硬廣告,什麼是軟廣告,這些還是通過學習得來比較靠譜。

4、在這個資訊大**的時代,能在資訊海洋中搜尋到自己想要的訊息也是一門大學問。畢竟,在文案策劃之前,你得有很多的準備,**、詩集、時尚雜誌、**收藏……每個人的資訊庫因人而異,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資訊庫,或許就能在短時間內給你帶來靈感和火花,為你的工作增色不少。

5、最後一點,文案策劃嘛,當然是要創意,要會寫了。你應知道怎麼寫,創意並不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你可以嘗試著將它生動地描述出來,走在路上,靈光乍現,你也得寫下來,坐在案頭,為乙個標題,你必須懂得何時下筆。你寫下的未必都是有用的,但有些靈感,正是在寫的過程中,你才碰到的。

寫可以幫助你疏理思路,創造奇蹟。

6樓:匿名使用者

臨,筆畫,筆順,寫法... 《臨》字筆畫、筆順漢字 臨(字典、組詞) 部首 丨 筆畫數 9 筆畫 豎豎撇橫點豎橫折豎橫 名稱 豎、豎、撇、橫

我想做文案策劃,大家給點建議?

7樓:【廢五金

據相關部門統計,全國從事文案一職的大約100萬:70萬人在混日子,這部分人做的活,猶如裁縫,在抄襲篡改他人的成功案例。20萬人不知疲倦,超越自己勇攀高峰。

約有10萬人優秀。廣告這行當不好混,有才氣有能力能出事做人的人太多了。舉個簡單的例子,我的朋友從事這行快5年了,現在的工資是5錢左右。

入行的確是個問題,不知道你所在城市屬於幾級。文案的入門很簡單,找家小公司先進去再說,先拿案例,案例是資本,等案例多了就有了一定資質。從行業來看,好的文案比較難找。

而這行競爭有太強,很多文案等到30歲左右一般都拋棄了這個職業,太累…… 有去做職業作家,有去自立門戶。

如果機會難找,你可以先去威客那些地方,練練手。攢點案子,在面試的時候好用到。至於像4a那樣的公司,沒有人脈比較難進,而且對外語要求較高。

我才進入廣告行業,想做文案或者策劃,但是不是很明白什麼是文案什麼是策劃?

8樓:

通俗點講:文案是寫稿子、策劃是寫方案

比如軟文、廣告語,這些歸類於文案;而執行報告、營銷預算、產品分析就屬於策劃

策劃案通過之後需要執行,執行層面就需要文案表現,所以策劃、文案是一體的

將文案、策劃截然分開,一般是大公司的專業做法,文案策劃則是多面手

廣告的實習生做文案好還是做策劃好?

9樓:大笨蛋丫

個人覺得做策劃好,我現在就在武漢的一家廣告公司實習,做的是策劃。策劃是整個廣告活動的核心,你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10樓:

你要是有創意,就做策劃

你要是文筆好,就做文案

11樓:gg的但

做文案做好了就變成策劃了

可以先做策劃試試看

頭腦會變得不一樣

只是做文案,小心變成文青

12樓:3k檔案

一開始做文案吧,如果不怕累的話

做文案策劃有前途嗎?

13樓:獵奇小行星

我是做文案策劃的,以前也問過這個問題;你問有沒有前途,我給你講個故事。

廣東人有何涼茶的習慣,而廣東以北的地區沒有這個習慣,因此王老吉初進北方市場的時候並不走俏,跟他產品本身沒有問題。

造就王老吉銷售神話其實的是一句廣告詞:「怕上火,喝王老吉。」

北方人沒有喝涼茶的習慣,但是也上火,這句廣告詞將王老吉與人們的生活聯絡到了一起,王老吉瞬間打下了廣東以北的市場。

這句簡短而不簡單的廣告詞就處於文案策劃之手,你說文案策劃有沒有前途

14樓:獨孤歡顏

做好了確實很有前途,做不好只能吃底薪,策劃,靠腦子吃飯的活,但有時候策劃的再好也需要強有力的客服執行團隊,有前途,但壓力相當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主要看你的創意,現在這塊發展的勢頭還是不錯的,比平面設計強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做的有新意,有創意,是非常有前途的乙個職業

17樓:克萊軍

做的好當然有前途

行行出狀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做了~~~

19樓:通偉閆安荷

最好是漢語言文學本科以上

學歷,3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否則不太好找

做文案策劃的主要工作是?工資和發展前景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我本人從事策劃工作已有8年之久 做過很多態別的策劃工作 從活動策劃的角度我幫您分析一下

優勢:活動策劃需要有很多創新創意的想法,每當做成乙個活動有相當的成就感 所以從這方面出發是比較好的。當然如果在活動策劃這行做久了 臺下面的錢也是不少的 如果你能做到專案負責人的地步 比如 策劃經費方面

劣勢:有了好的創意 好的想法後 就要努力的寫方案 將你的想法 通過ppt的方式表達出來 所以寫方案的過程是比較枯燥的

以上呢是我自己的一些觀點 僅供參考

21樓:竺羽班半青

企劃的話,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22樓:全火針淑蘭

回答的有點晚了,不知道題主現在的發展如何?

策劃主要看你是做哪個行業的,但總的來說,文案策劃的前景更好,畢竟現在專業的策劃太少了,我們公司的策劃月工資基本都是1w+起步。

想轉行做文案策劃

23樓:莞爾微笑的你

做策劃文案用ppt要多一些,因為要展現給客戶直觀易懂的**文字,讓他們信服你的方案。這個行業發展前景很好,因為客戶都需要好的策劃文案給公司或產品帶來很好的推銷。策劃也分好多種,比如活動策劃、房地產策劃等,每種策劃工作都不太一樣,建議你買些相關類的書籍,看過後然後去實踐。

24樓:

廣告業裡4a公司 文案是文案 策劃是策劃 分屬兩個部門。可能lz的行業和我了解的這個不一樣。

想轉行做文案策劃,厭倦,不想做文案策劃了,想轉行卻不知道做什麼怎麼辦

做策劃文案用 要多一些,因為要展現給客戶直觀易懂的 文字,讓他們信服你的方案。這個行業發展前景很好,因為客戶都需要好的策劃文案給公司或產品帶來很好的推銷。策劃也分好多種,比如活動策劃 房地產策劃等,每種策劃工作都不太一樣,建議你買些相關類的書籍,看過後然後去實踐。廣告業裡4a公司 文案是文案 策劃是...

房地產文案策劃難做嗎,做文案策劃有前途嗎?

房產策劃是乙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進入的門檻比較低,但如果要做好它也確實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所以,如果你不想吃苦或者不準備吃苦,那就不要去!剛開始比較困難,看多了,就那回事,固定格式,但你一定要對本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充分了解,多看看知名房地產企業的策劃報告 沒有相關的專業經驗,還是從最底層做起吧 文案策...

面試文案策劃,要對人員做那些提問

你也得與文案策劃的負責人溝通啊,他們需要,期待什麼樣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你如只是人事部的,就以公司的原則,需人部門的特殊要求為出發點。當然列乙個提問草稿絕不多餘。面試官都不知道問什麼問題,放心,應聘者也不知道回答 面試文案策劃都會問些什麼?重要的不是問什麼,而是你整個人要有自信 精神,表達出來的邏輯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