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如何存在,人的思想怎麼產生的?

2022-09-15 15:15:04 字數 5285 閱讀 3539

1樓:

笛卡兒說的是:我思故我在.

我個人一直認為:到底是有人這個所謂的分子就有了思想的存在,還是我認為世間的一切生物都應存在思想.哲學上說人是能思想的動物.它的特質就是人可以就是人可以製造和利用工具.

人就是思想的存在,沒有人就沒有思想,一切皆於人.沒有人就沒有由人類創造的一切.

思想是人的本質規定和存在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康德曾經說過,初涉哲學,也許會是唯物的,而一旦涉及深刻的層面,則必然相信唯心的哲學。因此你的這句話從唯物的方面講是基本正確的,從唯心的方面講,就是不准確定的,原因自然沒法說清楚,這需要你自己去了解才可以。感興趣可以自己去看一些這方面的哲學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是:「人的思想始終是自然選擇的產物」這句話對不對。

你這句話不是很明確,可能有兩種含義:

(1)人的思維能力是自然選擇的產物。

(2)各種哲學思想和學說是自然選擇的產物。

因為,思想代表一種特定的理論或學說,思維能力則是每個正常的人都具備的。不知你想表達的是那一種觀點?也不清楚你所說的「始終」是什麼含義?因此,難以回答你的問題。

4樓:阿凡求學

對!人是自然界的一環!自然造就了人類的思想!

人類有了思想是經過自然的篩選!自然的考驗形成的!所以說有什麼不對啊!呵呵......

你說的太含糊!所以不好給你細講!呵呵......

5樓:默雨居士

思維的產生的確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你可以查閱一下「物活論」的相關問題。你會理解得比較深刻。

畢竟,問題是你自己想出來的,還要你自己想下去方才好。

你如果陷入了迷途,那我告訴你,門就是「物活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你說什麼是對呢??全是統治階級說了算。你在中國就得信馬克思,在歐洲馬克思人家都不認識。

統治階級為了好統治管理總是要通過思想統治他的人民。所以哦,我都不知道這個世界什麼的對是錯。

7樓:太平洋的水

你要吃飯才能活,你認為這是對的嗎?

如果你說的是真理,它將是很容易理解的

在真實的生活中很容易被檢驗

8樓:

當你在思考這個問題時,就陷入了哲學裡的死區!

9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夠厚實就能存在更久

人的思想怎麼產生的?

10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都說了其實人的思想不能夠以已知的三維定律來作定義。

你所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一切,都在影響著你的思想。比如,你已經習慣了人類的形體,並在你的大腦中預設了這種形體,但如果突然遇見了乙個頭上長角,全身泛綠光的八爪魚,你的第乙個反映肯定是「怪物」。也就是說,你平日的經驗在一點點侵蝕你原本的思想。

同樣的,乙個人若沒有五感六知,也就不會被周身事物影響到自己的思想,也同樣不會有思想。所以說,人的思想其實是有外在因素產生,也是受外在因素的影響

思想 ,一般也稱"觀念",其活動的結果,屬於認識。人們的社會存在,決定人們的思想。一切根據和符合於客觀事實的思想是正確的思想,它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促進作用;反之,則是錯誤的思想,它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阻礙作用。

思想也是關係著乙個人的行為方式和情感方法的重要體現。

拼音:sī xiǎng。

注音:ㄙ ㄒㄧㄤˇ。

①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

②想法;心裡的打算。

③意識形態的;觀念的。

人類的任何思想--思考所遵循的正規化,都是從自己的認知格式中誕生出來的。如同外在世界中物質的反應與變化最終必定會以某種的形態呈現出來一樣,人之心智裡運轉的資訊內容,也會以類似於外在物質形態之資訊內容架構,被儲存或傳遞。在心念思維中,經由思考之後,資訊內容所凝結的架構或正規化,為思想。

一門學科,就提供了許多的思想--鎖定資訊的架構,這些思想都來自前人的總結與歸納。如果"進入"了這門學科的研究,那麼,就得依照他們的正規化來進行推理與演算--尋找答案、解決問題或處理事情。也就是說,所應用的每一正規化,都是通過前人經驗與知識的累積才能得以完善與定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學者最近完成了全世界第一項關於"瀕死經驗"的科學研究,發現人的意識,即一般所謂的靈魂,在大腦停止活動後繼續存在。這項研究發現,四名死裡逃生的病患所共有的瀕死經驗包括寧靜喜樂的感覺,時間迅速流逝,感官的感受更為強烈,不再察覺到身體的存在,看到一道強光,進入另乙個世界,遇到乙個神秘的靈體,以及到了乙個"有去無回"的地方。預料這項研究將引發乙個長久以來教會與科學界爭論不休的問題:

"死後的生命"真的存在嗎?

許多批評瀕死經驗的學者認為,瀕死經驗是腦部因缺氧而導致功能崩潰瓦解的後果。但是費維克與帕尼亞表示,這四名瀕死經驗的受試者都沒有經歷腦部缺氧的狀態,所以腦部缺氧應不是瀕死經驗的原因。另有學者認為,瀕死經驗是病人死前因醫生給予不尋常的藥物組合而產生的後果。

但是費維克與帕尼亞說,這些病人在醫院接受的復甦過程完全相同,因而排除藥物影響的因素。不過他們仍然強調,未來科學界有需要對瀕死經驗進行更多的研究。

帕尼亞表示,這四人經歷到超出醫學界預料的經驗,他們的腦部當時不應具有保持神智清楚的過程與形成持久記憶的能力,所以這項研究可能為以下問題提供了乙個答案,那就是心智與意識究竟是腦部製造的成果,還是腦部只是心智的某種媒介,而心智是獨立存在於腦部之外的東西。費維克指出,如果心智與大腦是獨立存在的兩種東西,那麼意識就可能在死後繼續存在,而人類的靈魂亦有可能存在,宇宙也有可能是一種有意義、有目的的存在,而不是隨機發生的結果。

再來乙份材料:

人的靈魂去了**

人類有沒有靈魂,這是判定是不是宗教的理論基礎,認為人類有靈魂的群體,是相信上帝、相信宗教的人,特別是唯物主義者,反對這個理論,認為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第二性的,人的思想是一種意識形態領域內的東西,同樣人的靈魂也是意識中的一部分,它不是物質的,不是物質的內容,在自然界中只能以意識形態的形式存在,絕不能以物質的形式存在,我是唯物主義者,以前是不相信人類是有靈魂的,但是隨著光子是物質基本粒子研究的深入,我相信人的思想也是一種光子資訊,也是一種物質,可以在自然界中存在、傳播、甚至是遺傳,由於相信了人的思想是一種物質,同樣相信了人是有靈魂的,不是人死後才有靈魂,而是人活著的時候就有靈魂,死後的靈魂,是人體活著的時候靈魂的傳播。

當你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時候,一定會問乙個基本問題,人的思想是物質,那麼人的思想在人體中的什麼部位儲存,人死以後,他的思想,他的靈魂到**去了,能不能再現出來,甚至是把他拿出來,讓他穩定的存在,展現在其它人的面前,讓人們用肉眼看一看人的思想、人的靈魂,這樣人們才相信思想和靈魂是物質的。是的,這是最好的證明,但是人的思想是一種純光子資訊,在單位時間內與環境作用光子能量特別少,可以認為是一種暗物質,在遺傳中,必須再一次啟用,才能顯示出來,成為明物質,給人們用其它形式展現出來。

說人類的思想是一種物質的理論依據,主要是人的思想並不是自己獨立產生的,而是人類的光子資訊,與環境的光子資訊相互作用之後才能產生思想,兩種物質的內容相互作用之後,只能產生另一種物質,並不是其它形式的意識形態,只是人類思想在單位時間內,與環境作用的光子能量非常少,以致於人類用許多儀器,也測不出思想、靈魂的能量強度,長期以來,讓人類認為思想不是一種物質,而是以意識形態的形式存在於自然界之中,將思想排除在物質形態之外。

另乙個認為思想、靈魂是物質的理由是 所有物質,由於都要與環境相互作用光子資訊,才能顯示自己的質量和能量,哪麼所有物質都是有運動慣性的,同時具有保持自己獨立個性的慣性,也就是說你要物質改變運動狀態,一定要給物質一定的作用力;或者說你要改變物質的組成,改變光子資訊內部組合,物質都有一定的阻力,這個阻力表現為自己內部有光子資訊的傳遞,盡可能阻礙環境對自己的改變。思想同樣有運動慣性,和保持自己獨立個性的慣性。

說人的思想可以遺傳,這是很多人不相信的內容,思想是物質,當乙個人有了一定的思想之後,這個人的思想內容,就是以光子資訊的形式存在於人體之中,只是這些光子資訊與環境作用光子資訊能量強度非常少,這種思想在自然界存在的時間特別長,因為思想這種物質是以暗物質的形式存在的,單位時間內與環境作用的光子資訊能量強度小,單位時間內自己的光子資訊改變量比較小,自己的自然壽命特別長。比如一位物理科學家,有一種物理思想,在它的後代的體內與有這種思想,只是這種思想物質內容,所佔的比例非常少,只有在今後的環境中培養才能將這種思想體現出來,就是說物理科學家的後代,容易對物理感興趣。舉乙個貓與老鼠的例子,讓貓生下小貓之後,從不讓小貓看到成年貓看到吃老鼠的現象,這個小貓長大以後,也不會輕易以老鼠為食物,但是容易培養貓愛吃老鼠的現象,這就是思想遺傳的生活例項。

特別是人活著的時候,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靈魂,如果人的思想、靈魂是物質的,人死後他有思想、靈魂到**去了,只有找到它的去處才能讓人們相信思想與靈魂是物質的,首先要知道乙個基本問題,人的靈魂並不是在死之後才出現的,而是在活著的時候,人的靈魂就是存在的,當人死後,人的思想與靈魂這種物質可以有二個去處,一、它仍然留在體內,因為思想與靈魂是以暗物質的形式存在的,當人死後,用解剖的手段是不能發現人的思想與靈魂這一類物質,就像是人體的經絡系統,在人體活著的時候,它是人體的傳遞光子資訊的通道,當人體死後,活體的光子資訊消失了,轉變成了死人的光子資訊了,原來的光子資訊通道存在,但是它是暗物質,用解剖的手段是無法找到的。二、由於人體在死時,有乙個光子資訊轉化的過程,是突然消失,思想與靈魂在死亡過程中向空間傳播的能量強度要大一些。無論是以何中形式存在的思想與靈魂,它們都是以暗物質的形式存在的,與環境作用的光子資訊能量要少很多。

12樓:奇點使者

人體的本身是由一堆粒子組成,為啥會產生思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通過思維活動產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來就是根會思想的蘆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不斷學習交流積累而來的

如何在思想上超過周圍的人?

客觀上來說思想存在嗎

16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思想是理性認識的結果。

1、思想首先存在於思想者的頭腦中;

2、思想另外存在於物質媒介上,包括書刊、磁碟和光碟。

如何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存在的問題

當前的思想政治工作還存在哪些問題,應當如何改進

如何形容思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即copy

思維活動的結果,屬於理性認識。一般也稱「觀念」。人們的社會存在,決定人們的思想。

一切根據和符合於客觀事實的思想是正確的思想,它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促進作用;反之,則是錯誤的思想,它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阻礙作用。哲學的觀點,有主觀唯心與客觀唯心。

人的思想怎麼產生的,人的思想是怎麼來的?

都說了其實人的思想不能夠以已知的三維定律來作定義。你所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一切,都在影響著你的思想。比如,你已經習慣了人類的形體,並在你的大腦中預設了這種形體,但如果突然遇見了一個頭上長角,全身泛綠光的八爪魚,你的第一個反映肯定是 怪物 也就是說,你平日的經驗在一點點侵蝕你原本的思想。同樣的,一...

人的思想是怎產生的,人的思想是怎麼來的?

受社會因素的影響 因為6號是學政治的 一句話意識是由客觀物質世界所決定的 我自己原創的觀點哦,其實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百家爭鳴。我認為,人類的思想是進化過程種的附帶品,即思想的產生是為了更好的進化。發達的神經網路是對外界環境的更好的感應和反饋,以調整自身的狀態,是為了更好的生存 覓食和繁衍。至於後...

思想思想的思想,是反思的思想。這是誰說的

不知道誰說的,這是哲學裡的一句話,在馮友蘭的哲學簡史裡出現過 哲學是不是系統的反思思想的思想?反思的意思不僅僅代表你反過頭來重新思考一遍,更重要的是另闢蹊徑的想。系統是個中性詞,不帶知識判斷,所以不能代表正確還是錯誤。唯心和唯物是蘇聯馬哲的叫法,除馬哲之外都不提。不要說世界開始時候是什麼樣子,現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