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條約內容 簡要

2022-09-15 09:20:04 字數 676 閱讀 5577

1樓:孫寧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1、割讓香港島;2、向英國賠償鴉片煙價、商欠、軍費共二千一百萬銀元;3、五口通商,開放廣州、福州、廈門、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允許英人居住並設派領事;4、協定關稅,英商應納進出口貨稅、餉費,中國海關無權自主;5、廢除公行制度,准許英商在華自由**等。 此外,也規定雙方官吏平等往來、釋放對方軍民以及英國撤軍等事宜。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國侵略者強迫清**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條約規定:割香港島給英國(割地);賠款2100萬元(賠款);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五口通商);英商進出口貨物繳納的稅款,中國須同英國商定(關稅協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割香港島的英國,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賠款2100萬元,英國商人在通商口岸進出口貨物的稅率,中國需同英國商定。

影響,南京條約破壞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開始解體,開始步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4樓:匿名使用者

1割香港島給英國

2五口通商。規定中國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

3賠款。清**向英國賠款2100萬銀元

《南京條約》的有關內容,《南京條約》具體內容是什麼

南京條約 的主要內容有 1 割香港島給英國。喪失領土主權 2 開放廣州 廈門 福州 寧波 上海為通商口岸,允許英國人在通商口岸設駐領事館。喪失 主權 3 中國向英國賠款2100萬元。2100萬元的成分是 600萬賠償鴉片,300萬償還英商債務,1200萬英軍軍費。大量 外流 4 英國在中國的進出口貨...

南京條約的意義和內容

中英 南京條約 又稱 江寧條約 共13款,主要內容是 1.宣布結束戰爭。兩國關係由戰爭狀態進入和平狀態。2.清朝 開放廣州 廈門 福州 寧波 上海等五處為通商口岸 史稱 五口通商 准許英國派駐領事,准許英商及其家屬自由居住。3.賠款。清 向英國賠款2100萬銀元,其中600萬銀元賠償被焚鴉片,120...

南京條約內容中最能反映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本質意圖的是

c啊,開放五口通商開啟了外國列強瓜分中國的狂潮,而a,b,c三項均是為英國積累資本,英國當時是走殖民擴張的道路。南京條約 中,最能反映英國發動鴉片戰爭本質意圖的是 a 中國須同英國協定關稅 b 賠款2100萬銀元 a試題分析 本題bai考察學生du對英國發動鴉片戰zhi爭dao目的認識理專解,英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