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用 需要一題數學問題,難度在小學六年級,要有思考價值

2022-09-14 07:30:03 字數 536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人各拿著乙隻水桶到水龍頭前打水,他們大水所畫的時間分別為1分鐘、2分鐘、3分鐘…10分鐘。因為只有乙個水龍頭,他們得排隊打水。請問怎樣適當安排他們打水的順序,使每個人排隊和打水的總和最小?

解:按注滿自身水桶所需時間由少到多的順序排隊接水。總時間為: 1*10+2*9+3*8+4*7+5*6+6*5+7*4+8*3+9*2+10*1

=(1*10+2*9+3*8+4*7+5*6)*2=220(分鐘)

2樓:

一人拿一張百元鈔票到商店買了25元的東西,店主由於手頭沒有零錢,便拿這張百元鈔票到隔壁的小攤販那裡換了100元零錢,並找回了那人75元錢。那人拿著25元的東西和75元零錢走了。過了一會兒,隔壁小攤販找到店主,說剛才店主拿來換零的百元鈔票為假幣。

店主仔細一看,果然是假鈔。店主只好又找了一張真的百元鈔票給小攤販。

問:在整個過程中,店主一共虧了多少錢財?

答: 店主找了一張100元 (損失) 找了那人75元 (損失) 商品25元(損失)

小學語文數學題小學語文數學問題?!

題西林壁的作者是 宋 朝文學家 蘇軾 這首詩給你的啟發是 這是一首哲理詩,但詩人不是抽象地發議論,而是緊緊扣住遊山談出自己獨特的感受,借助廬山的形象,用通俗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表達哲理,故而親切自然,耐人尋味 秋天的詩句 冬天的詩句 秋天的懷念寫在了母親在 重病纏身 的情況下,還要 無微不至地照顧雙腿癱...

小學數學問題,乙個小學數學問題!

所需的加工時間隨著每時加工零件的數量的增加而減少。加工時間 600 每小時加工的零件數 是按照反比例變化的 每時加工的零件數乘時間 總時間 時間越長,每時加工的零件數越短 時間越短,每時加工的零件數越長。所需的加工時間隨著每時加工零件的數量的增加而減少。每時加工的零件數減少,所需的加工時間增加 加工...

小學數學問題,一個小學數學問題。

答案好象並不對。請看圖,假設10秒後甲超過b點追上乙,這時甲乙距b點的距離相同 30秒後甲到了甲2處,乙到了乙2處,這時甲乙距b點的距離也相同。當然各處是假設的,只是大概意思 假設10秒時,乙爬了x米,則甲爬了1 x米。30秒時乙爬了3x米,甲爬了3 1 x 米。甲比乙多爬了4 3x米 3 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