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常宕機,系統常宕機

2022-09-14 03:05:02 字數 723 閱讀 6638

1樓:

以下原因會引起宕機(付解決方法)

1、cpu超頻(不要胡亂超頻)

2、bios設定錯誤(建議在bios中選擇"load bios defaults"恢復預設設定)

3、系統檔案被錯誤刪除(建議用系統安裝盤恢復系統或重灌系統)4、試用版軟體引起宕機(小心使用試用版軟體)5、沒有按正常步驟解除安裝軟體(使用正常步驟解除安裝軟體)6、硬體驅動程式衝突(如果你的電腦是windows xp ,可以利用其自帶的「返回驅動程式」解決,在「裝置管理器」中進入到該硬體的「屬性」對話方塊,切換至「驅動程式」對話方塊。單擊「返回驅動程式」按紐即可,這樣系統就會自動安裝以前能夠正常執行的程式)

7、記憶體不足(建議少開程式)

8、機箱散熱不良導致cpu溫度過高(檢查風扇的工作情況,加強散熱)9、病毒引起(建議將殺病毒公升級後防毒)

2樓:智者重生

可能使cpu的散熱問題,當cpu過熱時就會啟動自我保護。或者是硬體相容性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打掃一下機箱或者換個cpu風扇吧。cpu的溫度太高了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箱檢查cpu和風扇,很像是散熱不良。

5樓:

好像是cpu或記憶體有問題

6樓:

cpu保護,要不然是電源功率不夠

系統老是宕機

電源好好檢查一下還有系統重新裝一下bios恢復一下 估計不是突然斷電巴!是不是你沒有動滑鼠和鍵盤然後就沒電了,黑了,樓主可以在桌面點選右鍵 屬性 電源,看看是不是有個設定是休眠的,一般系統會預設2200分鐘,所有你都看一下,選擇 從不 系統老宕機的話最好重新安裝一次系統!1.記憶體條是否有兩條,可能...

手機宕機花屏,手機常宕機,花屏是什麼原因

主機板工作電壓不穩定導致的宕機 按照以下方式排查 1,恢復機器系統之前的配置。2,若不行就重新刷機。3,若還是如此則為主板問題。手機常宕機,花屏是什麼原因 手機在使用時出現宕機,先強制關機,然後再長按電源鍵檢視是否可以開機,若無法開機,請攜帶購機發票 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

電腦常做系統好嗎,電腦常做系統好嗎

對機子沒有多少影響,對你的時間影響較大。重灌系統半個多小時,還得重灌驅動 部分較大的軟體 它們在登錄檔中設定也被抹掉了 重新設定桌面 密碼等等,太麻煩啦 還不如看電視呢。重做的系統馬上出現你所說的自動關機,應該是硬體問題。開啟機箱,通電後先看兩個風扇轉動是否正常,啟動時是否出現異常的警示音,將內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