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發現最合適居住的星球是哪個

2022-09-13 19:00:02 字數 5565 閱讀 5924

1樓:浙江衛視

50億年後我們必須在奇妙的新世界中找尋新的家園。還要改變其他的世界,來重造我們所離棄的地球。

在遙遠的未來,太陽會變成**的怪物,將地球上所有生命卡燒殆盡,摧毀我們的世界,到最後,太陽會連自己也摧毀。這是可以預期的,有天我們的太陽將會老去。當這天來臨時,我們也將隨它而亡。

所以該是為未來打算的時候了。太陽養育地球50億年了,有了太陽地球才有生命,但是這一切終將改變

。慢慢地,我們的太陽越變越熱,它可以施與我們生命,當然也可以將生命奪回。

如果人類想要長久生存,我們就必須捨棄地球,找尋新的家園。我們必須在太空中找尋庇護所,找尋可以落腳的新世界。這都是因為我們必須逃離太陽。

地球是唯一孕有生命的行星的原因,就在它與太陽恰到好處的距離。近一點我們就會被沸騰,遠一點則會被冰封。我們身處在適合孕育生命的安全區中。

問題是安全區的範圍在移動中,太陽越來越熱,所以生物可生存的區域,也越來越向外移。

太陽不斷卡燒核能的同時,它的溫度會不斷變高,只要公升高5%地球上的植物就無法生存,公升高10%動物開始滅亡,公升高15%河流及海洋會開始蒸發。

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要壯大起來,成為一支深入宇宙的文明,不然就是選擇滅絕,我們不只會滅絕,如果不成為宇宙旅人,將地球上的生命一同帶走,地球上所有的物種都將滅亡。

要為我們在火星上造乙個家,今天的火星冰冷而毫無生機,溫度經常低於零下100度,大氣層則是比地球稀薄200倍。乙個不帶任何防護站在火星的表面上的人,會在數秒內死亡。但是科學家們相信,

它可能成為我們的新家。火星是太陽系中除了地球外,唯一有條件維持生命的行星。它有水,水在火星地表是冰以及永久凍土層。

但它還是存在著,它的大氣層中有二氧化碳。在加拿大的一處偏遠地區,研究人員已經在為成為火星先鋒做準備。住在太空艙中的確辛苦,但是他們撐過了!

如果我們真要將火星當作未來的家,有些改變是必須的。這個想法叫做地球化作業。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克里斯.馬齊相信,我們可以將火星變成與地球近似的地方。現在火星對地球上的生物來說

太冷也太乾燥,要讓火星變暖一點,這我們倒是有辦法。地球上的汙染對火星來說卻是良藥。

真是奇怪的轉捩。要讓火星適合人類居住的方法,居然是要去汙染它。原理是這樣的,首先需要一艘太空船,將會製造汙染的機器空投到火星上,機器的作用是要吸取火星的塵土與大氣,將其處理成新的化學物質。

然後再吐出溫室氣體讓火星暖起來。而黑色的雲煙則有助於吸取太陽的溫暖。

如果我們在火星上放了足夠的機器,慢慢地火星會變得夠暖和。為了加快程式,我們還需要

更迅速的氧氣製造機。還有什麼比植物及樹木更合適的呢?

我們可以改變火星,如果要畫出一張時間表,我想50年後人類可以登上火星。隨後藻類及細菌

可以在火星上生活。30年後樹木也可以登上火星。然後人類再度登上火星。

但是火星也不可能永遠存在,就算是在火星上我們也無法擺脫太陽的威脅。當太陽不斷變熱,生命可生存的安全區,就會離我們越來越遠。這是火星,我們的地球已死這裡是我們的家。

唯一的問題是,太陽還是不斷地在公升溫,漸漸地安全區的範圍也會離**星!那時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同樣地,人類又要開始找尋新殖民地!

又要搬到離太陽更遠的地方,但是更外圍的行星,全是生物無法生存的世界。木星與土星一類的巨型氣體行星,是我們永遠無法改變的世界。如果要在這樣的環境生活,要改變的就不是星球本身了,要改變的可能是我們!!

如果我們要前進銀河系,我們就要適應宇宙中的環境。人類要習慣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我們已習慣了改變環境來配合我們的作法。

這是歐羅巴木星巨大的衛星之一,今天它還是乙個冰冷的世界。但是在未來這裡的一切都將改變。

冰雪融化之後,歐羅巴將成為乙個海洋世界。在火星之後我們可能會搬來這裡。歐羅巴將成為另乙個新家,我們可能會居住在陌生海底的城市裡。

住在玻璃屋裡的日子畢竟無法解決問題。我們在考慮移居其他星球,一開始我們需要太空衣,住在保護罩裡,將地球的環境一起移居。但最後人們終需離開保護罩,所以我們必須要改變自己,以適應新環境。

也許將重新改造自己,來適應未來的新世界!如果那時的人類生活在零重力環境中,最後它們會開始覺得,佔去身體1重量的腿//非常地累贅!如果是在無重力狀態中我們為何還需要腳?

多兩條手臂不是更好?

我們只能猜想在未來,我們的後代會長得怎樣,也只能留待後世揭曉!因為在遙遠的將來,太陽會變成乙隻怪物,吞噬掉整個太陽系,第一位犧牲者就是離他最近的行星,也就是水星。接著金星會變成

一團熾熱的液態火球,最後蒸發在太空中。但是太陽仍在膨脹,他的大小已是原來的160倍。溫度有原來的2千倍高。

接下來的一位犧牲者就是地球,自從太陽開始發威後,我們故有的家園已被溶解吞噬。

70億年後,地球將會消失。現在我們心中只有乙個問題,地球的未來也等於我們的未來嗎?我們能撐過地球的滅亡嗎?

據我們所知,我們可能是宇宙內銀河系中唯一的存在。若真是如此,那麼我們肩負著將生命散布到宇宙各地的任務。

如果我們真的生存下來,就有機會可以目睹太陽死去的那一天。曾是生命的給予者,到頭來卻是世界的毀滅者。最後自己也已老死。

這是太陽臨終時的模樣,一層接一層分解**,大團的星體物質向太空飛去,整個過程是非常緩慢的需要數百萬年的時間。它的後果也是無可避免的,也就是太陽的死亡,最後的一層瓦解之後,太陽的光芒就此消失。太陽的光亮終將熄滅。

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未來會如何?但是太陽的命運卻是已定!有一天我們一定需要離開地球,地球將會毀滅,而我們將以宇宙為家!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 現在不是說要去什麼地方住,是我們能居住在什麼地方才是我們想的吧?

3樓:

活在當下吧,地球最好了

目前宇宙中已知合適人類居住的星球有幾顆,分別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宇宙??先說整個銀河系吧、銀河系裡至少(是至少的)有3000萬顆星球可能適合人類居住、但人類卻無法到達那裡、因為太遠了有幾百光年遠的、有幾千光年遠的、也有幾萬幾億光年遠的…人類就算再過幾萬年也未必能去得了、、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探索外星文明就算了,如果說人類殖民,那到了我們能夠到達那個星球時我們早就有了創造環境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太陽系中還木有一顆,只有火星被發現有水,目前是說不適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顆哦,好像只看到有乙個星球上只有水,不知道叫什麼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會知道呢...?

目前人類已經發現的宜居行星有哪些?

9樓:祖國的小菠蘿

迄今為止,天文學家發現的宜居行星只有一顆,那就是我們的地球,這也是人類目前已知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

由於觀測技術的進步,人類目前已經能夠找到太陽系之外環繞其他恆星運動的行星。目前已確認的系外行星數量為3976顆,但天文學家無法確定哪些系外行星是存在生命的宜居行星。因為系外行星離我們實在太遠了,目前的天文望遠鏡無法對它們的表面直接進行觀測。

系外行星大多數都是通過間接的方法發現的,即便是能夠直接觀測到系外行星,它們看起來也只是沒有任何細節的亮點。

儘管如此,天文學家可以知道系外行星的質量以及它們與其主恆星的距離。由於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就只有地球有孕育出生命,所以尋找可能的宜居系外行星必然會以地球為標準。地球是一顆岩質行星,處在太陽系的宜居帶中,溫度合適,表面有液態水,這些條件都是地球出現生命的必要條件。

根據地球的標準,天文學家從數千顆已知的系外行星中篩選出了大約50顆的潛在宜居行星。其中最近的一顆潛在宜居行星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位於4.24光年之外的比鄰星b。

目前已知的潛在宜居系外行星大都是執行在比太陽更小的紅矮星和橙矮星周圍,而像克卜勒-452b這樣環繞類似太陽運動的情況很少。位於1402光年之外的克卜勒-452是一顆質量與太陽非常接近的黃矮星,並且它的年齡也接近於太陽。更為關鍵的是,克卜勒-452b這顆行星位於宜居帶中,而且它與主恆星的距離剛好也是1天文單位左右。

因此,這顆行星可能有著與地球相似的環境。不過,克卜勒-452b也有可能是完全不宜居的行星,因為太陽系中的金星和火星也都差不多是處在太陽系的宜居帶中,但它們卻是生命的禁地。

10樓:這很撩妹

目前發現的都是疑似能居住的,但是還不能確定是否真的能居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目前已經能夠找到太陽系之外環繞其他恆星運動的行星。目前已確認的系外行星數量為3976顆,但天文學家無法確定哪些系外行星是存在生命的宜居行星。

12樓:hh哥樂園

天文學家發現的宜居行星只有一顆,那就是我們的地球,這也是人類目前已知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人們居住的行星只有地球,因為其他星球都不具備合適的環境。

14樓:四十隻獅

目前人類已經發現的宜居行星只有我們地球其他星球還不具備可以讓人類生存的條件。

15樓:c2百賬號

目前發現了有1個比較適合居住的行星。但是還需要進一步觀測。

16樓:不羨仙

目前只有地球吧,畢竟其他的還是有待於發現的。

17樓:歐陽的影子愛人

目前已確認的系外行星數量為3976顆,但天文學家無法確定哪些系外行星是存在生命的宜居行星。

現在科學家是不是已經發現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

18樓:糾結哥

人類對環境很挑剔,試想,你爬上珠穆朗瑪峰,必然會有高原反應。各個星球氣候,重力,大氣成分,氣壓,溫度,等等一系列因素,有一點不同於地球,人類都會感到十分不適。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沒有任何人能肯定的回答。

但是我可以提供樓主一些資訊。太陽系內,火星和地球很相似,同樣有四季變更,也處於宜居帶上。但是,幾十萬年前,由於火星核心冷卻,過低的重力導致它無法捕捉自己的大氣層,從而導致大氣被太陽風帶走。

火星表面有水沖刷過的痕跡,北極被冰蓋覆蓋。但是由於星球表面最高氣溫也不過零下二十攝氏度,以及稀薄的大氣含量幾乎全部為二氧化碳,導致火星目前不適宜人類居住。目前nasa好奇號火星車正在對火星進行進一步勘測。

金星目前沒有進一步勘測,其大氣層過於緻密,且含有大量硫酸,導致探測器都無法忍受。在那居住更不可能。土衛六,太陽系內和地球極為相似的一顆衛星,其半徑約為地球的三分之一,重力也約為地球的三分之一。

其大氣壓為地球的1.5倍。在土位六上,一切都很熟悉,這裡有濃厚大氣層,有液態甲烷湖泊,大氣也是又甲烷和二氧化碳組成。

由於距離太陽太遠,溫度過低,但是由於它和地球形成初期出奇相似,科學家**,二十億年之後會有生態系統出現在土位六上。系外行星,去年科學家通過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發現了太陽系外一顆名為克卜勒-22b的行星。它比地球略大一些,公轉週期為280天,處於宜居帶內,表面氣溫為二十一攝氏度,相當於地球上的春天。

但是由於它距離地球太遠,600光年,再加上其組成物質無法確定,和地球比起來還是過於太大,它還很有可能是一顆微型海王星。並不適宜生物生存。暫且被冷淡。

之後又發現了一顆名為格蕾斯581g的行星,該行星所處星系距太陽系大約二十光年,其行星和地球大小相當,質量也相當。但是由於無法確定其是否擁有大氣層,自己大氣成分等等,只能確定其是與地球相似度最高的行星,高達百分之九十一。雖然沒有明確的適宜人類居住的行星,但是,人類對未知世界的好奇,以及孜孜不倦的努力,我相信十年之內一定會發現適宜人類居住的行星。

為什麼到目前為止,人類發現的UFO很多都是碟狀的

關於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很好的解釋,其實這一切都是我們人類想象的,大概在1947年6月24日的時候,乙個美國的飛行員肯尼斯,當阿諾德在華盛頓州的雷尼爾山上空飛行時,他突然發現有9架白色圓盤形飛機從機身左前方高速飛行,其速度估計為每小時2700公里,在他的描述中,這些盤形飛機被描述為飛盤兩周後,舉世聞...

目前為止人類發現了多少星系?最大的星系是哪個?

目前已經發現了5個星系,最大的星系是太陽系,太陽系包含著地球和各個星球。比如月球。目前人類至今已經發現了100,000億顆星系 據科學家所說的最大星系ic1101是乙個名副其實的巨無霸,直徑為600萬光年,比銀河系將近要大了30 60倍作用,據統計內部將蘊含著幾十萬億甚至到幾百萬億顆恆星。目前為止,...

到目前為止,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是一種心情,那就是一種對待任何事物都可以平淡如水的心境。這種心情養成最初是源於我上初中的時候,我的班主任告訴我的,做作業,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種空杯的感覺,就是大腦要一片空白,但是並不是什麼東西下,然後慢慢發展下來就成了一種平淡如水心境。我覺得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拓展了自己的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