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節奏?八分之十六拍是什麼強弱關係

2022-09-13 01:45:02 字數 5722 閱讀 2034

1樓:

節奏是**中最重要的表現手段之一。節奏是樂音在時間組織上的總體特徵。節奏是**在時間上的組織。

節奏是**術語,是音響運動,輕、重、緩、急所形成的,其中節拍的強弱或長短交替出現而合乎一定規律。

在**中,時間被分成均等的基本單位,每個單位叫做乙個「拍子」或 稱一拍。拍子的時值是以音符的時值來表示的,一拍的時值可以是四分音符(即以四分音符為一拍),也可以是二分音符(以二分音符為一拍)或八分音符(以八分音符為一拍)。拍子的時值是乙個相對的時間概念,比如當樂 曲的規定速度為每分鐘 60 拍時,每拍佔用的時間是一秒,半拍是二分之一 秒;當規定速度為每分鐘 120 拍時,每拍的時間是半秒,半拍就是四分之一 秒,依此類推。

拍子的基本時值確定之後,各種時值的音符就與拍子聯絡在一起。例如,當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時,乙個全音符相當於四拍,乙個二分音符相當於兩拍, 八分音符相當於半拍,十六分音符相當於四分之一拍;如果以八分音符做為 一拍,則全音符相當於八拍,二分音符是四拍,四分音符是兩拍,十六分音 符是半拍。

你所說的「二分之二拍」叫法不對,應該叫二二拍,以二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裡共有兩拍,以此類推。

節拍的強弱關係為:

2是兩拍子的節奏。響聲的強弱關係是 | 強 弱 | 強 弱 |......反覆。這是2/4拍子的模式。此模式一般也叫進行曲。

3是三拍子的節奏。響聲的強弱關係是 | 強 弱 弱 | 強 弱 弱 |......反覆。這是3/4拍子的模式。此模式一般也叫圓舞曲。

4是四拍子的節奏。響聲的強弱關係是 | 強 弱 次強 弱 | 強 弱 次強 弱|......反覆。這是4/4拍子的模式。此模式一般也叫頌歌。

6是六拍子的節奏。響聲的強弱關係是 | 強 弱 弱 次強 弱 弱| 強 弱 弱 次強 弱 弱|......反覆。這是6/4或者6/8拍子的模式。

2樓:鋼琴小哥

105每個拍子的強弱關係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的節奏是指**旋律進行中音階 音符或者音節的長短和強弱等。**的節奏常被比喻為**的骨胳。

4樓:淘音

各種拍號的強弱關係: 四二拍:強 弱,二二拍:

強 弱,八三拍:強 弱 弱,四三拍:強 弱 弱,四四拍:

強 弱 次強 弱。八六拍:強 弱 弱 次強 弱 弱,四五拍:

強 弱 次強 弱 弱 或強 弱 弱 次強 弱

請問二拍節奏型是強 弱 如果是前8後16音符 第一拍的強是前8後16都強還是就前八強?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基本樂理中的規則,節奏中的強弱規律如同節拍有強弱關係一樣,也有自身的強弱規律。在**中,節奏中的強弱規律與節拍中強弱規律是一脈相承的,有著密切的聯絡。

節拍中強弱規律的也同樣體現在節奏之中,當一拍中有兩個音符時,它的強弱關係就如同二拍子中在強弱規律:一強一弱;當一拍中有三個音符時,它的強弱關係就如同三拍子中在強弱規律:一強兩弱;當一拍中有四個音符時,它的強弱關係就如同四拍子中在強弱規律:

強、弱、次強、弱……其它情況如類似的拍子中的強弱規律。

這種節奏中的強弱關係不但體現在一拍中,而且也會體現在半拍或更小的單位中。音符越多,強弱關係的層次也越多,其強弱的的對比也會越明顯。

如果按你的提問來說,如有rl標註,先按rl標註,如果沒有rl以及特殊切分音標註,那麼應該是強弱的主體規律之下,前8的首個音為強,16弱拍的首起音符為次強,也就是類似6/8中的強弱關係。在主體二拍的結構中,次強比弱略強那麼一點點兒,當然還得整體把握整個樂曲的表現性,如果有延音線、圓滑線或者有抒情的語境時候,可以處理的相對圓潤一些。

全音符,2分音符,4分音符,8分音符,16分音符分別是幾拍啊,請問?

6樓:羅那塞多

一拍——4分音符

二拍——2分音符

四拍——全音符,也就是一分音符(乙個音唱四拍)

一拍唱二個音符——8分音符

一拍唱四個音符——16分音符

唱八個音符——32分音符

比較簡單知的演算法全音符減一倍就上二分音符、再減一倍就是四分音符定。

切分音是重拍轉移,通過延長和縮短時值原來重拍變輕拍 輕拍變重拍 切分音是指重拍轉移後的重拍。就是把強弱節拍規律改變了。

擴充套件資料:

節拍的分類:

1、1/4拍:1/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1拍。

2、2/4拍:2/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2拍,可以有2個4分音符。強、弱。

3、3/4拍:3/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3拍,可以有3個4分音符。強、弱、弱。

4、4/4拍:4/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4拍,可以有4個4分音符。強、弱、次強、弱。

5、3/8拍:3/8拍是8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可以為一大拍,但是實際上有3拍。可以有3個8分音符。強、弱、弱。

6、6/8拍:6/8拍是8分音符為一拍,每個小節可以分為兩大拍,但實際每小節6拍,可以有6個8分音符。強、弱、弱;次強、弱、弱。

7、還有罕見的8/8、8/16拍,前者是以8分音符為一拍,後者則是以16分音符為一拍。

8、(3/4拍子的多數是圓舞曲形式,2/4拍的特點是節奏強弱交替,快速時多表現歡快的場面4/4拍是四二拍的復合而把第二個重拍淡化,從而使歌曲更富有抒情性)

在實際記譜中,有的拍子也用記號來標記,如4/4拍子用c來標記,4/2拍子用cc來標記等。

7樓:皮蛋粯子粥

拍數要看拍號。比如4/4,四分音符是一拍,那八分音符就是半拍,二分音符是兩拍了,但如果是3/8,那八分音符是一拍,四分音符是兩拍了。

你只要記住這些音符之間時值的相對關係就可以了,具體拍數,還是得看拍號。

全音符指沒有符幹和符尾的空心的白色音符。

二分音符由一條符幹和乙個空心符頭組成的音符叫「二分音符」,它的時值是全音符的1/2。

四分音符是指一種音符時值。在五線譜記法中,四分音符是乙個實心的橢圓符頭加上乙個不帶符尾的符幹,四分音符的音長是全音符的四分之一。

八分音符♪是一種音符時值。將全音符八等分的話就可以得到八分音符,分得越多時值越短,8分音符的時值是全音符的1/8,由於全音符為四拍,所以八分音符為半拍。在五線譜記法中,八分音符表示為乙個實心的橢圓符頭加上乙個帶一條旗幟狀的符尾的符幹。

十六分音符是指黑臉的音符長著兩條尾巴的音符。它比八分音符還要小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16的時值) 一拍可以分成均等的四份,每份都是十六分音符,並且比八分音符要快一倍的速度,在乙個整拍裡的十六分音符有兩個在落拍上,另兩個則在起拍上。十六分音符這樣打拍子:

1、e、&、a。

擴充套件資料:

節拍的分類:

1、1/4拍:1/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1拍。

2、2/4拍:2/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2拍,可以有2個4分音符。強、弱。

3、3/4拍:3/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3拍,可以有3個4分音符。強、弱、弱。

4、4/4拍:4/4拍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4拍,可以有4個4分音符。強、弱、次強、弱。

5、3/8拍:3/8拍是8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可以為一大拍,但是實際上有3拍。可以有3個8分音符。強、弱、弱。

6、6/8拍:6/8拍是8分音符為一拍,每個小節可以分為兩大拍,但實際每小節6拍,可以有6個8分音符。強、弱、弱;次強、弱、弱。

7、還有罕見的8/8、8/16拍,前者是以8分音符為一拍,後者則是以16分音符為一拍。

8、(3/4拍子的多數是圓舞曲形式,2/4拍的特點是節奏強弱交替,快速時多表現歡快的場面4/4拍是四二拍的復合而把第二個重拍淡化,從而使歌曲更富有抒情性)

在實際記譜中,有的拍子也用記號來標記,如4/4拍子用c來標記,4/2拍子用cc來標記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全音符的音長是四分音符的4倍,即4/4拍中的4拍。類似的,樂譜中的「若干分」音符的音長都是全音符相應分之一,二分音符的音長是其二分之一,八分音符 的音長是其八分之一,以此類推。

拓展資料

音符按照時值劃分通常有以下幾種:

1、全音符:沒有符幹和符尾的空心的白色音符叫「全音符」。它是音符家族的老大哥,其他音符的時值都比它短,而且要以它為準。依次分為兩半。

2、二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白色音符叫「二分音符」,它只有全音符的一半長,等於全音符1/2的時值;

3、四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四分音符」。它比二分音符又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4的時值;

4、八分音符:帶有符幹和1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八分音符」。它比四分音符還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8的時值;

5、十六分音符:帶有符幹和2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十六分音符」。它比八分音符還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16的時值;

6、三十二分音符:帶有符幹和3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三十二分音符」。它比十六分音符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32的時值;

7、六十四分音符:帶有符幹4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六十四分音符」。它比三十二分音符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64的時值。

8、一百二十八分音符:帶有符幹5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一百二十八分音符」。它比六十四分音符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128的時值。也是最短的音符了,在鋼琴中常有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在4/4拍的時候

全音符4拍

二分音符2拍

四分音符1拍

八分音符½拍

十六分音符¼拍

10樓:

如果是4/4拍的話,分別是兩拍,一拍,半拍,四分之一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音符是4拍 二分音符是2拍 四分音符是1拍 8分音符是2分之一拍 16分音符是八分之一拍 希望接納

12樓:我係唐嘉琪

乙個全音符相等於兩個二分音符,乙個二分音符相等於兩個四分音符 如此類推。

不同節拍的歌曲 裡面的音符也代表不同的時值。

例如 4/4拍。 全音符等於4拍 。 二分音符等於2拍 。四分音符等於一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七分之八除以八分之七表示什麼,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是多少

表示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七分之八,以及其中的乙個因數是八分之七,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 8 7 7 8 64 49,另乙個因素是四十九分之六十四.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是多少 30 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是49 64。解答過程如下 1 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可以寫成數學表示式 7 8 7 8。2 7 8 7 8這是...

找規律 二分之四分之八分之十六分之

分母是前乙個分數分母乘以2,分子是前乙個分子乘以3 按規律填空 二分之一,四分之三,八分之九,十六分之二十七等等,看此規律第六個數是 三十二分之八十一 分母是依次乘以2 分子依次乘以3 二分之一,四分之三,八分之九,十六分之二十七,32分之81,64分之243 六十四分之二百四十三 三十二分之八十一...

25乘七分之十六乘八分之七使用了什麼運算定律

25x16 7x7 8 25x 16 7x7 8 25x2 50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建築學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