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欣瑤名字的來歷作文

2022-09-10 18:35:04 字數 5205 閱讀 3225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問自己的爸爸媽媽自己名字的來歷。 回到家裡以後,我拿起一支筆當話筒,一本正經的問媽媽:

「媽媽,請你告訴我我名字的來歷。」「去,往一邊兒玩兒去,別當誤我做飯。」媽媽不耐煩的對我說。

「哎呀,媽媽,老師讓我們問家長自己名字的來歷呢,你就配合一下吧。」我懇求道。「原來是這樣呀,好吧,那就讓我姍姍道來吧。

」 「媽媽,當你們看到我出生時可愛的樣子時,有沒有在腦海中浮現出一些簡單的名字呢?」「有哇,那就是你的小名——延研。這個名字是我想出來的,所以我對你的名字一直都很滿意。

」媽媽說。 「那我的鼎鼎大名『延炳奇』又是怎麼來的呢?」我繼續追問道。

「那個名字是你爸爸翻爛了一本新華字典才找到的。那時,你爺爺還專門找過來了乙個算命的人,那個算命的人對我說:『你的這個孩子命中缺火。

』所以,我們給你找了乙個帶有火字旁的字。結果,你爸爸在字典裡發現了那個『炳』字,它不但帶有火字旁,而且還有光明、顯著的意思,於是,我們把炳字加進了你的名字。」原來是這樣呀,我以為媽媽要讓我變成饞貓呢!

我心裡想著。「而你那個『奇』字是你爺爺想出來的,目的是想讓你當乙個出眾的、與眾不同的人。」媽媽對我說。

原來,我的名字包含著這麼多含義呀!但是,無論是什麼含義,都表示著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我立志,長大後一定要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希望。

作文《我》600字

2樓:餘恬恬

我是乙個又活潑,又調皮,又愛搗蛋的女孩。

記得那是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語文課上,老師認真地講課,同學們都凝神聽講。我突發奇想——如果出現一聲怪叫,會如何呢?於是我就在下面學了兩聲貓叫。

老師聽到了,厲聲問道:「誰把貓帶到教室裡來了,」突然有人說:「老師,好像是任佳楠。

」老師說:「任佳楠,是不是你把貓帶來了?」我忙說:

「不是,不是我。」老師繼續講課。下課了,老師說:

「任佳楠,你到辦公室來一趟。」我老老實實地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把我狠狠地訓了一頓,使我認識到了在課堂上搗亂的嚴重後果。

我就是這樣乙個搗蛋鬼,但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在課堂上犯過錯誤,可調皮的本性仍沒有改正。

記得那年夏天,一場暴雨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雨過天晴,彩虹高掛。我向媽媽請求去外面趟雨水,媽媽支支吾吾地答應了。

我們家的院子是用水泥抹的,積水清澈見底。我光著腳,用力踏水,笑聲伴著水花四濺。一不注意,我摔倒了,弄得渾身都濕透了。

我怕媽媽看見就要溜。這時媽媽出來了,她看見我狼狽的樣子,不禁笑出了聲。然後急忙把我拉起來,到屋裡給我換衣服。

瞧,我就是這樣乙個調皮的女孩。媽媽常叫我瘋丫頭,可我早巳聽慣了,並不在意。

我雖然調皮,愛搗蛋,但也有許多優點。我很活潑,不拘小,節,愛交朋友。

那是乙個寧靜的夜晚,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看星星,突然聽見蟋蟀的叫聲,就去找。扒開石頭一看,果然有乙隻大蟋蟀。我猛地一撲,抓住了它。

我高興地大叫:「我捉住了,我捉住了……」回到家,媽媽說:「這丫頭真厲害,什麼都敢捉。

」我就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學生,我的性格大家都知道了吧!但我不想改變自己,我還是我。

3樓:

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個性,而我當然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也有我自己的性格~~

我是乙個有暴力傾向、外向、開朗、愛笑的「假小子」,說暴力傾向,其實也就是說比較野蠻,只要男生動我,他們就死定了!我會乙個勁的猛k!直到他們投降為止,只針對男生們的個別人~~~~~~我外向、開朗,就是表現在愛笑這方面,不管遇見什麼事情,只要看見別人笑,我就會覺得這一定很好笑,別人都能笑出來,我為什麼就不可以?

我就會開朗的放聲大笑!就算別人死翹翹了,只要有人敢笑,我絕對第二個笑!(這叫有毛病,千萬別學我喲)說偶假小子,就是超級愛籃球,球技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我真的好喜歡看別人打籃球,動作好酷好帥好拽啊~~夠瀟灑!

夠英俊~~當nba的科比扣籃的時候好帥啊~~~奧尼爾更拽,把籃框都震破了!~~嘿嘿,還有一點,我比較重哥們義氣!其他的,我不敢肯定,這點我絕對夠格兒!

因為我覺得朋友是世界上重要的東西,朋友會在你傷心的時候幫你分擔憂愁~~朋友在你快樂的時候,還會分享你的快樂,當然我是最願意和她們分享我的快樂拉!當我開心時,我恨不得讓全世界都來一起分享我的快樂~~有位朋友給我寫過這樣一首詩(可能是抄的):

當你幸福時,忘記我;

當你困難時,記起我;

黑暗時,我照亮你~~

光明時我便離開你!

你們看,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多麼重要!雖然我沒有想這麼多,我就想著,有朋友,有吃的一起吃~~有玩的一起玩,有打的一起打!有難同當,有福同享!

打架一起打,只要誰敢欺負我的朋友,我絕對不會容忍,我會第一時間的去幫忙,絕對不讓我的朋友們受一點點的傷害~~

好了,優點就這麼多~~~再多就沒有了,要說我的缺點是一大堆:貪吃、貪玩、貪睡……要說上3天3夜也說不完,所以就不說了!節約時間嘛!

不是說浪費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嘛?我就不浪費拉~~~嘿嘿~~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就是我!不管是我的缺點也好,優點也好!我就是我自己!世界獨一無二的~~~絕對沒有轉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階段我們有悲傷、快樂等等,但主要的是悲傷。因老師的作業讓我抬不起頭來,家長只重視孩子的學習成績並不理解我們現在的感受。

在這點上我是深有體會,因為我的成績太過一般。是經常挨父母訓斥,不過這還不是最重要那個。更悲慘的是,這麼多的作業讓我們只顧做作業,更本沒有時間玩,讓我們剛上小學六年級就已經丟掉拉著一顆童心。

誰也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但你也不能現在就給孩子這麼多的壓力,我們中國和其他的國家進了拉比賽我們中國在死記硬背是第一,在幻想方面是倒數第一。我們中國的孩子只是在按父母的意思去幹事。我深知兒童是父母的小太陽,是父母的希望,但也不能限制我們的自由啊!

讓我們沒有夢想,也不敢有夢想,讓父母知道啦那可太嚴重啦!

我深深的用我發自內心的話說讓我們孩子有乙個快樂的天地讓孩子不再受家長的管治有乙個快樂的天地。作文

沒有一大堆作業,不再侷限在考試。我真心的想問一句成績對於家長該這麼重要嗎。

篇二:學習的煩惱

古人說「書中自有**屋」;父母說學習好才能考上好大學,以後才能有份好工作;老師說好好學習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雖然各有各的說法,其實就是說,學習能為將來過自己理想的生活提供更多選擇的自由。但是現在,我還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人畢竟不能玩一輩子,把眼光放長點,現在在學習上打好基礎,以後才會有更幸福的生活。話雖這麼說,可是煩惱還是有的,一大堆煩惱,壓也壓死人。

到了初中,科目增多了,學習的煩惱也隨之增加了:不喜歡學的科目怎麼辦?認為學習沒意思怎麼辦?

上課聽不進去怎麼辦?討厭學習怎麼辦?上課走神怎麼辦?

不想寫壓死人的作業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一大堆的問題,雖說學習是苦樂交織的,雖說「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雖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雖說「沒有現在一點一點積累的知識,哪來以後幸福的生活」,但是現在我還是有點厭學了,唉!怎麼辦?

篇三:學習的煩惱

一轉眼,炎熱快樂的暑假生活就這樣結束了。新學期的生活有即將來臨。哎,時間過得真快,記得以前我是乙個不懂事、無憂無慮的女孩,再看看現在的我,一下子,就變成了乙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了,到了四年級就更辛苦了。

自從我進了學校,上了學,我已經連續當了三年的班長,可這三年來我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可我並不是這樣,反而我覺得這三年來,我的身上總揹著沉重的負擔,在三年裡,我越來越說不清楚到底是當班長好,還是不當班長好?開始我覺得但班長好,可經過這幾年的觀察,我發現當班長也不怎麼樣啊!你們可定認為我是個瘋子,別人相當班長想都不能當,你還放著那麼好的機會不要,真是瘋子。

可我就這麼覺得,剛班長吧,是很好,可是每當我考試落後於別人,三姐妹就會笑我,這種笑聲讓我無地自容,為什麼她們認為當班長的人,就一定要第一名,人個有所長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每個人也總會有粗心大意的時候,乙個人犯點錯誤又有什麼關係,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可是如果不當班長有覺得……總之就是說不清楚。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三天了,這三天我嚐盡了酸甜苦辣和快樂,不過更多的是煩惱和壓力。那天當我聽到我的作業本是良時,我大吃一驚,我周圍的同學也覺得不可思議,乙個個睜大眼睛,盯著我看,因為在他們心中乙個當了三年的班長,成績是很好的,怎麼可能是良,可這是事實啊。於是大家就紛紛議論起來。

其實我也很想當一名最好的學生,可是有一句俗話所的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只想當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不要當什麼,做乙個平凡的人,這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和壓力了。可是我做不到,也許我太貪心,放不下班長這個職位,可我又不這麼覺得,所以我說不清楚,到底是當班長好,還是不當班長好。

5樓:孝飛白寶清

作文庫原創:

黃葉地,碧雲天,秋季的一切景物在我的眼中都是美倫美奐的。漫步在校園,黃葉在身後不斷地飄落旋轉,旋轉,旋轉成秋日的螺旋。而天空像是一面不斷變化的鏡子——因為每個人對於天空的想法,在天空

中尋找的事物都是不同的。

你直接去作文庫:

http://www.zuowenku.net搜尋期盼

有很多態別的。

以陪伴為題 作文600字

6樓:墨_魚_丸

陪伴很溫暖,它意味著這個世界上有人願意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時間;陪伴也是乙個很平常的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最後陪伴就成了一種習慣;陪伴還分很多種,比如父母對孩子的陪伴,夫妻之間的陪伴,朋友之間的陪伴……;陪伴更是一種力量,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是孤島,失去了陪伴,也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陪伴是一種溫暖。從我牙牙學語起,你就陪伴著我,我們一起玩耍,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睡覺。你無時無刻不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我把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你也把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給我。

這或許是命運為我們訂下的約定,我們會成為同胞兄弟。不過我很快樂,因為我不是一座孤島,我有陪伴!

陪伴是一種力量。上了小學,我發現人與人之間友好的相處,會有無限的快樂,這叫做朋友。慢慢地我有了很多朋友,現在的我們不再是兩座島,而是乙個大家庭。

但我們又有了乙個特殊的陪伴—老師和學生的陪伴。在求學的道路上,我們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短,而老師對我們的陪伴剛一日比一日多。老師的眼睛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每當老師望著我,我就沈得有一股力量在激勵著我前行。這或許是陪伴不僅是力量也成為了習慣。

陪伴是一種火焰。每當我遇到難題時,我的家人總是陪伴著我,幫助著我。那時的我,心中像燃起了一團火焰,為我融化了前方的冰雪,為我解除了身體的寒。

此時的陪伴則是我為劈開前方道路的火焰,這團火焰一直在我心中熊熊燃燒。只有你們的陪伴才能使我成長,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不管將來的路通向何方,我也一定會在那遙遠的地方陪伴著你們。

名字的由來啊,名字來歷的作文怎麼寫

辰逸 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名字,且和 沉毅 誠意 二詞同 名字來歷的作文怎麼寫 名字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每個人的名字都有不同的意義,家長給自己的孩子取了乙個意義深刻的名字,都是對孩子的一種期望,期待著自己的孩子有乙個美好的未來。我的名字叫王謙,姓王的王,謙虛的謙,這個名字是爸爸和媽媽一起給我起...

夕瑤的名字是什麼,夕瑤的名字是什麼

姓名 楊冪 生日 1986年9月12 出生抄地 北京 血型bai b型 星座 座 身高du 168 體重 45 現職 演員 愛好 拍大頭zhi貼睡覺 喜歡顏色dao 綠色 粉色 黑 白 何夕瑤這個名字有什麼意義 用字的意義 夕 傍晚,日落的時候 夜。說文解字 釋雲 莫也。從月半見。凡夕之屬皆從夕。瑤...

劉欣怡這個名字代表什麼,欣怡這個名字的含義是什麼

欣 x n 形聲。從欠,斤聲。實與忻同字。本義 喜悅 同本義 欣,笑喜也。說文 段注 言部欣下曰 喜也。義略同。欣,樂也。爾雅 旨酒欣欣。詩 大雅 鳧鷖 傳 欣欣然樂也。君欣欣兮樂康。楚辭 九歌 東皇太一 注 欣欣,喜貌。天地欣合。史記 樂書 注 欣,喜也。載欣載奔。晉 陶淵明 歸去來兮辭 又如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