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高高手的來

2022-09-10 18:50:02 字數 619 閱讀 8730

1樓:香_麗人

你表達的意思是這樣嗎:如果b列的資料,與4,13,42這3個數值的那個更接近,則a列自動顯示為對應的"給"或者"不發"或者"獎"?如果是這樣理解的話,那實事上是要在a列做公式.

方法:分析:如果b1<=8,  與c列最接近;

如果b1<=27,與d列最接近;

否則,  與e列最接近;

在a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b1<=8,"給",if(b1<=27,"不發","獎"))注意:所有符號在英文狀態下輸入,字母不分大小寫;文字當然是中文狀態輸入啊!

在a1輸入完公式後,你自己可檢驗出來是否正確,如果正確,就把公式複製到a列的其他單元格就ok拉!

其實這使用的是if函式,你也可以使用if函式直接操作。

如圖示(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b1,c1:e1)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我不是很明白你想說什麼!

可以把你的真實情況說出來,這樣容易理解一點!

如果你是想查詢公司所有人中的某人的上班時間達到200以則獎,不達到100則罰,100-200之間給,這樣就很好寫!

請你補充!

網路連線異常,ping高,高手來

1,如果在區域網 ping 你的閘道器,1ms 為正常。再ping 163.com t 60ms為正常,200就很不正常了。而且還時不時的丟包,2,很明顯區域網裡面有人中了arp病毒,你的機子也深受其害,裝個360arp防火牆試試看是否有人攻擊你。3,網絡卡效能下降。水晶頭氧化。以上幾點都會造成你的...

實體記憶體使用過高 高手進 急

剛開機實體記憶體就占用了百分之40 非常正常了。如果是整合顯示卡 他使用的容量是不計入的。也就是說假如你的實體記憶體為1024mb 整合顯示卡需要256mb 其他程式需要512mb 那麼實體記憶體使用量 512 1024 256 是整合還是獨立顯示卡,整合顯示卡占用實體記憶體。公升級防毒軟體,查殺病毒。點選開始 執行...

急啊。玩遊戲CPU佔用極高。高手求救

沒中毒的話,就把顯示卡型號告訴我們,才好給你判斷啊。顯示卡沒問題,很大可能中毒了,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有沒有異常程序,就可以判斷了。你的cpu沒問題,別被樓上的嚇著了,amd除了功耗散熱差點外其實價效比很高的,我用過兩種amd三種inter,雖然體會不到amd宣傳的對遊戲的優化在 但是也沒覺得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