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塵緣已舊成追憶怎麼對,上聯 往事成追憶,如何對下聯

2022-09-10 06:55:02 字數 3324 閱讀 9813

1樓:七纖

上聯:塵緣已舊成追憶

下聯:水為師老作吟詩

上聯:塵緣已舊成追憶

下聯:心事姑老作回顧

上聯:塵緣已舊成追憶

下聯:月夢鄉多有遙想

上聯:塵緣已舊成追憶

下聯:雪意氣多作弄騎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謝謝~

2樓:錦語良言

淚痕失去換紅妝。

3樓:野草蒼茫

塵緣已舊成追憶

往事如煙幻夢心

4樓:民心

塵緣已舊成追憶

往事化風入流年

5樓:曉林清風

塵緣已舊成追憶

往事如風難忘懷

6樓:洛水魚翁

塵緣已舊成追憶

一曲衷腸淒風悲

7樓:莫非狐

塵緣已舊成追憶

可惜當時心惘然

8樓:詩文饕餮

塵緣已舊成追憶

老臉翻新剪霧花

9樓:睢寧一指禪

心願彌新寄相思。

10樓:傑答答

塵緣已舊成追憶

摯愛如詩又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塵緣已舊成追憶

前事翻新倍傷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塵緣已舊成追憶

改天換地展新顏

13樓:匿名使用者

塵緣已舊成追憶

情感仍存有苦心

上聯:往事成追憶,如何對下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往事成追憶,

下聯:舊情難挽回。

15樓:大哥

往事成追憶

人生盡感懷

出句:塵緣已卻三生願,求下句

16樓:百度

俗世未了來生緣。

17樓:

對句:世事無常九色心

18樓:宣城律師

it was quite deep.

古今經典對聯大全

19樓:輝蘭箕羅

上聯:鳳落梧桐梧落鳳。

原對:珠聯璧合璧聯珠。

吾聯:舟隨浪潮浪隨舟。

上聯:曲溪曲曲龍戲水。

下聯:隴埔隴隴鳳簪花。

此聯為清林松對翁員外聯。

上聯:松葉竹葉葉葉翠。

下聯:秋聲雁聲聲聲寒。

上聯:龍怒捲風風捲浪。

原對:月光射水水射天。

吾聯:山色倒海海倒天。

上聯:風聲水聲蟲聲鳥聲梵唄聲,總合三百六十天擊鐘聲,無聲不寂。

下聯:月色山色草色樹色雲霞色,更兼四萬八千六峰巒色,有色皆空。

此聯為浙江天台山中方廣寺聯。

印跡覓對聯(19)塵緣盡

20樓:匿名使用者

花翩飛,雨迷離,一朝別離塵緣盡。-----------(才看完的**裡,給牡丹公子的。)

網友 對句:花翩飛,雨迷離,一朝別離塵緣盡,夢飄斷,情暗殘,幾度相思醉情存

歲月催人老對聯一笑塵緣了誰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催人老,一笑塵緣了。」出自一首打油詩:

歲月催人老,一笑塵緣了。 聚散他鄉客,悲歡知多少。

作者不可考。

橫批 塵緣,大家作對聯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邂逅鍾情路途上;

下聯:徜徉相愛歲月中。

橫批: 塵緣。

徜徉:陶醉的意思。 徜徉在美景之中。

23樓:禿頭小寶貝

塵埃落定空悲慽

緣份耗盡實淒涼

24樓:瞢筆生蘤

上聯…有長可取不虛生…下聯…無事在懷為極樂!

對聯知識

25樓:

對聯 雅稱「楹聯」,俗稱對子。它言簡意深,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漢語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可以說,對聯藝術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

對聯的種類約分為春聯、喜聯、壽聯、輓聯、裝飾聯、行業聯、交際聯和雜聯(包括諧趣聯....)等。

對聯文字長短不一,短的僅

一、兩個字;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反對、流水對、聯球對、集句對等。但不管何類對聯,使用何種形式,卻又必須具備以下特點:

一、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

二、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三、要詞性相對,位置相同。一般稱為「虛對虛,實對實」,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同的位置上。

四、要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上下聯的含義必須相互銜接,但又不能重複。

此外,張掛的對聯,傳統作法還必須直寫豎貼,自右而左,由上而下,不能顛倒。

與對聯緊密相關的橫批,可以說是對聯的題目,也是對聯的中心。好的橫批在對聯中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相互補充的作用。

26樓:夜狺文苑

從傳統對聯角度來看,出題的對聯叫出句,對應的對聯叫對句。出律時要求有平仄,要求上聯尾字為仄,即上聲(第三聲)和去聲(第四聲);下聯尾字為平,即陰平(第一聲)和陽平(第二聲),不然就不會朗朗上口。平仄合律就是為了抑揚頓挫的韻律。

但從步入現代文化的範疇看,更多的人不在拘於對聯一些枝末小節,也拋棄了一些約束的繁冗條框。更多的人更看重對聯的意境和韻味,倒不怎麼在乎上下聯之間的字字平仄對仗,很多人也不去管或不懂什麼是平仄,這讓傳統對聯有了一種現代對聯改革的味道。而且只要聲母和韻母在上下聯的首尾聲調只要不是一致的,總會有些許抑揚頓挫的感覺,從而大都會有那麼一些韻味的。

而著隨著文化的變遷和時代的與世俱進,對於對聯的壓仄已經沒有如從前這般傳統和講究了。只要對字工整,字意相對或相近,數字相同且不會上下重字,而且上下聯之間首尾兩字的音調不一樣,音韻讀起來朗朗順口,且整個聯對讀起來有意境,則是為乙個較合律的對聯了。

關於對聯

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到如今都成煙雲什麼意思

自雲人生如夢,多少次坎坷起伏,總是身處是非之中,掙扎到今天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好像眼前飄散而逝的過眼煙雲!這是在感慨人生紛擾競爭的身不由己,事過境遷,一無所獲,且心灰意冷!這是 八月桂花香 的主題曲 塵緣 的歌詞 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回今都答成煙雲 情也成空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

含有業成兩字的對聯,含有業成兩字的對聯對聯

新時代成就巨集圖大業,中國夢需要眾志成城。含有 業成 兩字的對聯對聯 上聯 命運福報源於樂善好施 下聯 事業成就須具智慧型耐心。用成業兩個字一對企業對聯 上聯 成就偉業千秋昌盛 下聯 大展巨集圖百年輝煌。誠招天下八方客 業精於勤三把關 求 上聯以 豐 字開頭,下聯以 業 字開頭的對聯!包含這2個字,...

爆竹聲聲脆對聯下句是什麼,對聯爆竹聲聲辭舊歲下一句是什麼

烟花節節高.或 祖國日日新 梅花朵朵紅 爆竹聲聲脆家道日日興 爆竹聲聲脆歲月年年新 爆竹聲聲脆生意日日火 爆竹聲聲脆,桃花朵朵紅。爆竹聲聲脆 臘梅點點香 喜氣洋洋年 悠悠歲月長 對聯爆竹聲聲辭舊歲下一句是什麼 爆竹聲聲辭舊歲 紅梅朵朵迎新春。爆竹聲聲辭舊歲 烟花朵朵迎新年。爆竹聲聲辭舊歲 總把新桃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