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盡瘁鄧稼先下聯可以是什麼,上聯鞠躬盡瘁鄧稼先,下聯是什麼?

2022-09-10 05:40:03 字數 1433 閱讀 1808

1樓:

上聯:鞠躬盡瘁鄧稼先

下聯:抗疫救災鍾南山

上聯鞠躬盡瘁鄧稼先,下聯是什麼?

2樓:放狼的羊

無私奉獻聞一多

鄧稼先(1924—1986),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

聞一多(2023年11月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死而後己鄧稼先,死而後己焦裕祿。

鄧稼先(1924—1986),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

焦裕祿(2023年8月16日-2023年5月14日),山東淄博博山縣北崮山村人,原蘭考縣委書記,幹部楷模,中國共產黨革命烈士。在蘭考擔任縣委書記時所表現出來的「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精神,被後人稱之為「焦裕祿精神」。

上聯:鄧稼先鞠躬盡瘁鑄國防,問下聯是什麼?

4樓:舞動春天的芭蕾

下聯:袁隆平嘔心瀝血為民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凰棲梧桐來相稱。

涅世重來運道成,

槃命熊熊火裡生。

華佗再世志四海,

源自業精逢蓬萊。

醫術鍥合金石開,

藥品求真繼往來。

潘家少年師名在,

通貫杏林好人才。

上聯:兩彈元勳鄧稼先為祖國鞠躬盡瘁.求下聯要根據初

6樓:段玉星魂

水稻之父袁隆平為人民圖祉謀福

橫批 為國為民

7樓:我胥壩鄉文興村

一代偉人***情華夏日月清風。

對聯:上聯:兩彈元勳鄧稼先鞠躬盡瘁為國爭光 下聯:________________ 5

8樓:釋懷

兩彈元勳鄧稼先鞠躬盡瘁為國爭光

一代公尺神袁隆平嘔心瀝血幫民造福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準確的描述了鄧稼先的一生,它最早是用來評鑑誰的?你還能舉出類似的人物嗎?

9樓:星宸流轉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出自諸葛亮的《後出師表》,表達了諸葛亮對蜀國的一片忠心。這個成語還可以用來形容***、***等人。

***為新中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鞠躬盡瘁 的 躬 是什麼意思,鞠躬盡瘁中」鞠躬」」瘁」」盡」各是什麼意思啊

躬 g ng 名 形聲。從身,弓聲。從 身 的字多與身體有關。本義 整個身體躬,身也。說文 1.身體。2.自身,親自 反 自問。行實踐。事必 親。3.彎曲身體 鞠 身下拜。鞠躬盡瘁 j g ng j n cu 鞠躬,彎身以示敬慎。盡瘁,竭盡辛勞。鞠躬盡瘁指不辭辛勞,盡力於國事。鞠躬盡瘁 的 躬 是身...

鞠躬盡瘁為民造福的人是什麼動物,鞠躬盡瘁,為民造福的人是什麼?

我也覺得應該是牛或者狗 應該是牛或者是狗 採納哦 鞠躬盡瘁,為民造福的人是什麼?忘恩負義,恩將仇報的人 白眼 狼 德才兼備,大有作為的人 千里 馬 鞠躬盡瘁,為民造福的人 老黃 牛 孤陋寡聞見識不廣的人 井底蛙 一毛不拔吝嗇錢財的人 鐵公雞 強橫無賴獨霸一方的人 地頭蛇 笑臉相迎兩面三刀的人 笑面虎...

課文中用成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來概括鄧稼先的一生這個成語的

課文中用乙個成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來概括鄧稼先的一生這個成語的意思是指 勤勤懇懇,竭盡心力,到死為止 他最早是形容 諸葛亮 有關這個著名的歷史人物的另乙個成語是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欲擒故縱等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準確的描述了鄧稼先的一生,它最早是用來評鑑誰的?你還能舉出類似的人物嗎?鞠躬盡抄瘁,死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