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坑放草魚多久開口吃餌,黑坑放的草魚當天好釣嗎

2022-09-10 00:05:07 字數 1887 閱讀 7817

1樓:藍瑩夜雪

黑坑放魚之後一般在活水中兩個小時就可以開口,死水的話需要2天左右的時間,早上的5-11點以及下午4-6點兩個時間段也是魚的開口時間。

在正式跟大家介紹之前,先來講一下草魚的一些基本習性。首先,大家要知道,草魚屬於雜食性魚,不僅吃素餌,對於葷餌同樣不會排斥。其次,草魚屬於中層魚種,但會隨著季節和天氣的變化,而到水底或者水表進行活動、覓食等。

再次,草魚的就餌方式為「吞食」。

黑坑塘中,一般在4—11月份放魚,對於剛放進塘裡的新魚來講,它們大部分是吃浮料(顆粒餌料)長大的,因此在釣這些新魚的時候,顆粒餌料為首選,具體的配比和味型的話,按照釣草魚餌料+鯽魚餌+狀態餌,然後再在裡面新增適量的新增劑就成了。有的塘中還可以適當地加些腥粉,會有奇效。至於餌料的狀態的話,釣草魚的餌料適合疏鬆柔軟一些,如果小雜魚特別多,此時就需要將餌料的狀態調得稍微硬一些和黏一些。

顆粒餌料適合用來釣老魚、大魚和滑魚等。黑坑塘中放的草魚,基本都是吃顆粒餌料長大的,它們聽到顆粒餌料的入水聲時(尤其是新放的魚),會條件反射地進行搶食。通常的表現是,看見餌,一口吞下,然後轉身就走,動作往往比較大。

因此在釣草魚調漂時,方法有很多。

較為常見的調漂技巧有:

1.空鉤半水調4—6目釣2目的常規臺釣調法;

2.單鉤掛餌料半水調平水;

3.雙鉤掛餌料半水調平水

4.大跑鉛;

5.小跑鉛;

6.長腳線、空鉤半水調平;

7.釣半水掛餌料,調幾釣幾調法。

除了跑鉛釣法外,其他幾種調漂方法都比較常見,不再一一說明,下面只跟大家講講什麼叫跑鉛釣法。跑鉛釣法究竟是從何而來,已經說不清楚,估計是經由傳統釣法逐漸演變而來的:釣者為了克服流水問題,又方便小魚能夠拖動鉛墜,設計出一種空心墜——將主線由鉛墜的孔裡面穿過,魚吃鉤時,不會牽動鉛墜,這即是所謂的跑鉛釣法。

跑鉛最初的設計主要還是為了應對「走水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大跑鉛」、「底墜跑線」、「小跑鉛」和「活鉛」等。只要操作得當,釣草魚時都能收到特別好的效果。

今天主要跟大家講了黑坑釣草魚時的幾種常見調漂方法。

2樓:龍牙

我試過隔兩天的早上開口了,有釣友在次天的晚上也釣了十多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天就行吧,也有可能1周

黑坑放的草魚當天好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釣,特別是個體較大的草魚。

草魚一般很不耐運輸,所以在運輸的途中會加冰塊或者藥物降低草魚的新陳代謝。放到池子裡以後一般要緩幾天才開始吃食

黑坑釣草魚在餌料上和釣法上有什麼好方法

5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製作窩料的原料:玉公尺500g、玉公尺渣500g、公尺糠500g、麥麩500g、韭菜300g、芹菜300g、白面300g、啤酒1瓶

首先我們把玉公尺剔下來,然後用刀剁成碎末,如果買不到玉公尺的釣友,可以直接去超市買速凍的那種,買回來直接解凍切碎即可,玉公尺渣公尺糠麩皮混合攪拌均勻,放入炒鍋中小火炒至出香味。韭菜芹菜洗乾淨放到太陽下面曬3-5個小時,然後在切成碎末,曬是為了脫水。

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取來乙個大盆,倒入切碎的玉公尺跟炒過的物料混合攪拌打揉均勻,攪拌好以後倒入切好的菜繼續抓揉均勻,抓揉好以後把啤酒一次性倒入,反覆打揉至均勻這款窩料就製作好了,做好以後裝入罐頭瓶中,封口儲存放置7天就可以拿去打窩使用了。

黑坑其他魚吃餌,草魚不吃餌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 一、草魚餌料配方 韭菜30克;新鮮的玉公尺麵300克;麵粉20克;麩皮50克;白糖10克;麴酒少許。 韭菜最好是用豆漿機給絞成細末,如果沒有條件的話就用刀給...

黑坑釣草魚餌料配方 釣黑坑草魚用什麼顆粒

黑坑鯉魚鯽魚草魚混養魚塘怎樣釣?

什麼叫怎麼釣?用魚竿釣啊!就是鉤子上包上蚯蚓釣。這個問題可以這樣答!混養魚塘效果好的小藥,鯉魚鯽魚草魚都可以釣的小藥 魚塘裡的草魚,怎麼釣比較容易?如果釣草魚餌料是草或者昆蟲,就可使用十一到十三號的伊勢尼鉤 如果餌料是糠餅粒或者麵食,就使用七到十一號鉤子。一般情況下使用單鉤施釣,根據實情也可使用雙鉤...

釣鯽魚什麼餌最好黑坑小藥配方,黑坑釣鯉魚散炮餌料配方,散炮裡加什麼小藥?

到哪兒都爆連bai的小藥,估計釣魚稍微 du有點經驗的都zhi不敢說,也許魚餌dao廠家敢說他生 專產的餌料跟小藥是最好的屬,因為就沒有到哪兒都能連口的餌料,都跟釣魚手法,怎樣搭配啊,狀態調整啊有相當大的關係,我們這邊都釣鯽魚,現在釣魚拼的不再是魚食都是拼小藥,一般加到餌料裡改善餌料味型,增加餌料水...

用什麼餌釣鯽魚黑坑釣青魚餌料配方

這兩種魚用的釣餌可不一樣了,鯽魚吃的餌料細膩,用拉餌即可,青魚偏向魚葷腥的餌料,窩料,釣餌都有區別的,釣鯽魚用拉餌好,可以用天元生產的餌料做拉餌不錯,釣青魚,要商品餌料跟天然餌料結合,買些穀物餌料加玉公尺跟大麥煮一下,然後攪拌到一起,加點田螺用板磚拍一下即可,打窩,垂釣可以用玉公尺粒,黑坑釣魚聚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