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瓜兒快長大》詩歌教案,中班語言教案快快長大

2022-09-09 23:50:11 字數 1472 閱讀 83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設計思路:隨著幼兒生理的不斷成熟,幼兒活動能力及活動範圍不斷擴大,幼兒對外界事物的認知也不斷增強,本課將讓幼兒在感知自身機體的發展下,進一步感知自己心理及認知能力方面的發展,培養幼兒自主性及想象能力,激發幼兒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情感。

二.活動目標:

1 通過才藝展示,感知自己長大了。

2 討論自己長大的原因及自己的生長過程。

3 激發幼兒愛父母、愛生活的情感。

三.活動準備:詩歌《我最愛祖國》、各種職業的**

四.活動程序:

1複習詩歌《我最愛祖國》,感受自己從小班到中班直到大班自己的想法的變化,體驗自己長大了。

教師朗誦詩歌:小班的時候,老師問我,你最愛誰?你最喜歡什麼?

……中班的時候……現在我上大班了……教師和幼兒一起討論為什麼自己的想法不斷變化,是自己長大了嗎?上了大班小朋友知道了好多事情,也學會了好多本領,那我們為什麼能學會這麼多的本領呢?(引導幼兒討論自己長大的原因:

是媽媽的呵護,自己的努力,認真仔細,堅持、耐心、刻苦……在討論中感受自己的長大的經歷及自身的成長過程)

2才能展示。

既然小朋友們知道自己長大了也會很多本領,那小朋友能不能給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領呢?引導幼兒自由展示,培養幼兒的大膽勇敢,體驗自己長大及擁有本領的成就感及自豪感。

3 談理想,教師適時出示各種職業的**。

師:我們現在是大班的小朋友了,你們想一下,當你繼續長大,你上了小學、中學、大學之後,像老師這樣你會有什麼夢想呢?將來當你長得更大了,你會做什麼呢?

(引導幼兒想象,激發幼兒想象創造的積極性,為了更高的目標而努力)

五.活動延伸:讓幼兒在課下用繪畫的形式畫出自己的理想。

中班語言教案快快長大

2樓:朝顏_林西

這學期我教的是小小班,看看孩子個個都活潑可愛,走路搖搖晃晃的樣子專,十分討人喜歡。但要培

幼兒園中班詩歌教案《太陽》

3樓:小黑滔滔

太陽是大家的

路安 從東山公升起的太陽,

到西山就要落下。

西邊天上的朵朵白雲,

變成了紅彤彤的晚霞。

她把金光灑向鮮花,

她把小樹往高處拔,

她陪小朋友在田野玩耍,

看她們揚起快樂的浪花。

太陽就要從西山落下,

她要趁我們睡覺的時候,

走向另乙個國家,

那裡也有小朋友和鮮花。

我知道,

那裡的小朋友和鮮花

正在睡夢中盼她、等她

中班古詩教案

4樓:天蓬和嫦娥

教學目標:

1、能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

2、認識並會寫「枯、榮」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86139

快快長大教案故事,中班的教案,中班健康快快長大活動教案及反思

寫好教案是來保證教學源取得成功 提高教bai學質量的基本條件。教du 學過程是zhi由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所組dao成的雙邊活動過程。教學取得成功,提高教學質量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指教學大綱規定的 學生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和技能 技巧,要深刻透徹地理解,並能牢固地記憶和熟練地掌握 另一方面要求學生在掌握規...

中班語言詩歌散文《快樂是什麼》教案

為您奉上,請參考 大班社會 快樂是什麼 活動教案 活動目標 1 能用豐富的語言表達自己的快樂。2 懂的快樂的心情有益於身體健康。3 喜歡散文詩這種文學形式。活動準備 1 快樂 大書 2 有關快樂的課件 3 有關 快樂是什麼?調查表 4 律動 表情歌 快樂的一天開始了 5 背景 活動過程 小律動 假如...

中班早讀捉浪花教案怎麼寫,幼兒園語言中班早讀《捉浪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認識文字工人,激發對父母及其他工人勞動的尊敬和熱愛。2 根據文字對稱特點,學習用模板拓印的方法剪紙文字並製作字幅 工人。3 提高幼兒對文字的敏感度,增強對文字遊戲的興趣。活動準備 工人半邊字的模板人手一套,剪紙文字工人一套,剪刀 鉛筆 蠟筆等。幼兒園語言中班早讀 捉浪花 的教案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