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和班級事務的關係,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有哪些原則?

2022-09-09 18:50:04 字數 6978 閱讀 9134

1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學習,當然是現在學生最需要努力的事,班級事務乃是學校或老師分配給你的任務,也要把它做到盡善盡美,要把兩者的關係處理的很好就要有一定的技巧,比如在同學上早操,或做眼保健操時完成任務,合理分配好時間。

據專家統計,在班級是班幹部的同學學習積極性更高並且做事更認真。

2樓:周星說教育

兩者是同時兼顧的關係。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過程。

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班級是學校的基本單位,班級教學是現代最具代表性的一種教育形態。乙個班級通常是由一位或幾位學科教師與一群學生共同組成,整個學校教育功能的發揮主要是在班級活動中實現的。

班級是學校為實現一定的教育的目的,將年齡相同、文化程度大體相同的學生按一定的人數規模建立起來的教育組織。班級不僅是學生接收知識教育的資源、也是學生社會化的資源、學生進行自我教育的資源。

3樓:

不應該,你的任務是學習,把大學考上才是你的目標,乙個紀律委員,不值得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為了有更好的適應社會的能力,而班級事務能夠培養社會中的實踐能力,兩者相輔相成,所以中學生學習與班級事務都要搞好,才能更好地更早地適應社會

5樓:可愛的小發卡

當然嘍,既然班主任器重你,你如果不當,班主任多傷心啊。還有一定要搞後人緣關係哦!團結同學,多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你的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努力,要學習好,幫助同學,你一定會繼續當紀律委員的,加油。

7樓:

是兩兩回事,事物的關係跟學習的事應該是分開

我是班委,成績不錯,面試時經常被問到:怎麼處理學習和班級事務之間的關係?

8樓:雀斑在跳舞

學習,當然是現在我們要最努力很勤奮的事,班級事務乃是學校或老師分配給你的任務,你也要把它做到盡善盡美,要把兩者的關係處理的很好就要你有一定的技巧,比如在同學上早操,或做眼保健操時完成任務,合理分配好時間。據專家統計,在班級是班幹部的童鞋們學習積極性更高並且做事更認真,希望你能被面試時抽到時,不要太緊張~~

9樓:鍾離雨彤

從你的班委性質角度去考慮。

畢竟在學校的時候還是學習為主的。

往你的組織協調能力方面分析。

講的太完美了一聽就是假的

日常學習生活中,我們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要堅持三個原則,它們分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時,需要遵循三個原則:

1、需要堅持公平公正,班級要給每個同學充分表達意見的機會,每個同學也要認真傾聽並尊重他人意見;

2、應該堅持公開透明,讓所有同學了解所討論的事情,引導大家積極參與討論,充分發表意見,討論的結果要及時公開;

3、應該堅持協商合作。班級成員相互溝通、理解和尊重,這樣才能集中大家的智慧型達成共識。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時,需要遵循三個原則:

1、需要堅持公平公正,班級要給每個同學充分表達意見的機會,每個同學也要認真傾聽並尊重他人意見;

2、應該堅持公開透明,讓所有同學了解所討論的事情,引導大家積極參與討論,充分發表意見,討論的結果要及時公開;

3、應該堅持協商合作。班級成員相互溝通、理解和尊重,這樣才能集中大家的智慧型達成共識。

11樓:中國吉品直播節

應該堅持公平,公正,應該堅持公開透明,應該堅持協商合作。

12樓:亂說暴流超檸堡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需要堅持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協商合作的原則。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有哪些原則?

13樓:mango聊教育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的原則:堅持公平公正、堅持協商合作、堅持公開透明。

在決定班級事務時,要遵循一定程式,這是民主決策的重要保證。

民主討論能為班級創設寬鬆、和諧的氛圍,讓每個人都能暢所欲言,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在這一過程中,我們也逐漸成長。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需要堅持公平公正。班級要給每個同學充分表達意見的機會,每個同學也要認真聽並尊重他人意見。在班級建設中,遵守規則是保證公平的前提。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應該堅持公開透明。讓所有同學了解所討論的事情,引導大家積極參與討論,充分發表意見,討論的結果要及時公開。這樣才能保證班級事務的決定過程處於全班同學的監督之下,有利於推動班級工作的健康執行。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應該堅持協商合作。班級成員相互溝通、理解和尊重,這樣才能集中大家的智慧型達成共識。

班級的共同決定是面向班級全體成員的。每個成員都是平等的,不應存在享有「特權」的同學。執行標準要一致、穩定,任何人不能任意改動。

順利執行班級的共同決定

1、平等對待班級的每個成員,執行標準要一致,穩定,任何人不能任意改動。

2、在執行班級共同決定的過程中,同學們要互相幫助,有問題協商解決。

3、遇到困難,尋求老師以及相關專業機構人員的幫助。

14樓:

1、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需要堅持公平公正。

2、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應該堅持公開透明。

3、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應該堅持協商合作。

讓所有的學生都參與討論,各司其職,而班主任則在遇到重大的問題時才出面引導處理、協調解決,平時則是以指導為主,形成以學生為主體,老師為主導的管理原則、以培養學生能力,提高學生素質」為目的的班級管理體系,做實施素質教育的探索者和實踐者。這樣既可以讓自己不那麼累,也可以達到更好的討論效果。

15樓:瑠璃巡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一般有時候公正性,參與性和最後由老師來定奪。

16樓:暖憶江南

決定班級事務時,每個班級成員都享有 的權利。 3.在班級建設中,遵守 是保證公平的前提。 公平公正 公開透明 協商合作 平等

17樓:懵神傲尊

公平公正,公正公開。

讓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機會,然後就每個人提的意見都考慮一下要尊重人家。不能人家提了意見,然後你們也不聽啥的,那肯定不開心。

18樓:有情麵包王

雖然這只是乙個小集體,但也要有規矩才好,要公開,公平,公正,不能有私心。

19樓:步餘年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應該秉承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一切在學生面前進行。

20樓:欣仔

需要堅持公平公正,班級要給每個同學充分表達的機會,每個同學也要認真傾聽並尊重他人意見。

21樓:貊冷

我我我們班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時都遵循:公平公正,協商合作,公開透明。

22樓:亓依波

主要圍繞學習抓,給能學的想學的創造學習條件和學習氛圍。

23樓:仇韶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應該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

24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團結、互助、共同進步、齊心協力、共創美好未來是最基本的原則

25樓:炸薯條

團結、互助、共同進步、齊心協辦共創美好未來是最基士的,

26樓:中山兆能矽

任何決定班級事務的原則就是對事不對人。

27樓:弓從陽

需要堅持公平公正、需要堅持公開透明、應該堅持協商合作。

28樓:幸運的我也不想

遵從同學們的意見,不能自己乙個人做決定

29樓:雲暈

要分配的好吧,不能太偏一

怎麼處理好班長個人發展和班級事務之間的關係?

30樓:瀟灑哥最棒

一切以服從大局為重

如果班級事務不能搞好

個人的發展也會受到

很大影響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為什麼要堅持公開透明?

31樓:梅雨時節

因為班級的事務能夠做到公開透明。才是最公平的辦法。畢竟班級事務屬於集體的失誤。讓大家都能夠明晰,才能夠有利於大家共同的執行。

32樓:一路長虹五六點

其實討論班級的事務啊,比如說課代表或者班長公開透明那全是放屁,只是乙個讓你覺得公開透明呢,那些認為誰能夠擔任這個職位的都是成績來決定的,公開透明放屁一樣的東西。

33樓:小笨象同學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為什麼要堅持公開透明,因為班級事務也是由同學們組成的呀。

34樓:楓耶月

班級事務主要對所有班裡的同學公開透明就可以了!公開透明的作用就是為了保證權力的公平公正,保證班級的和諧!

35樓:在五美景園學車的百香果

公開透明鄣顯了討論的公平性,正確性,只有這樣才能讓班級事務的處理獲得同學們的支援和理解。

3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這是公共的事情,涉及很多人,如果不公開透明就會不公正,影響威信。

37樓:訾鳳憶槿

因為只有公開透明才能夠讓其他的學生跟我信服,也服從班級的領導。

38樓:夏天**

公開透明有助於這些事物的公平性公正性,對於同學們來講心理感受會更好

39樓:厙夢玉

對大家的尊重也是對領導的約束和監督,這樣對有不同意見的人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避免犯錯。

40樓:念昆綸

大家的事就應該讓大家都知道,沒必要藏著掖著,有事一起想辦法解決,

41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因為這樣才能做到公平公正,大家對決定認可的話就可以順利進行了。

42樓:劉楊瑞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班級管理的民主性,才能讓學生信服

43樓:襄陽張果勝

大家的事情,就是要公開透明,越公開越有公信力!

44樓:小虎娛樂

因為公開透明了才具有說服力呀!政策才可以執行。

關於班級事務!

4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自己去看望,是屬於自己的私人行為,不屬於班級的活動,可以不報銷。

46樓:沅幼

不能報銷,一來是那個同學自己的意願去的,二來沒有收據(我們班沒有收據的一概不報銷)

在你們班的班級事務中你認為哪些事務是需要向班全班公開的?

47樓:温以紅

你好,我覺得在班級事務中需要向全班公開的有以下幾點:1.班級的年度計畫;2.

班級事物的進度或完成情況(可以季度或按月公布);3.班級經費的使用情況(定期公布);4.班級年度總結;5.

以班級為單位參加的各項活動情況。

48樓:督雅

我認為學生在校學習是主要任務是學習。學生的學習成績好劣跟這個班的班風有很大關係。要想建立乙個好的班集體,首先必須有好的制度。

這些制度都向學生公開,經過翻覆討論,要求人人尊守。例如要求按時到梭,有事請假,同學之間互敬互愛,師師之間互相尊的愛護。衛生制度,班費收支制度,成績考核制度,週會制度等都應向全班同學講清,公開並要求堅決執行。

49樓:應欣珈藍

在班級的所有事物中,最英才最應該公開的就是班級的班,費錢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比較敏感的事情,所以要把班費的花銷情況公布於所有的學生。作為班集體,沒有其他任何事情值得公開了。

5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政務公開,學生幹部任命需要公開,財務費用需要公開,班費,各項收費需要公開。

51樓:

班級收取的各種費用及去向及用途,班級的學風、班風及各項活動特別要資助的人都應全班公開,接受同們的監督。

52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班費的問題,必須要公開,讓每乙個人都知道錢的由來和去向**?

53樓:小調

班級是個集體,既然是集體事物,那所有的事都應該是公開透明的,都應該向全班公開,做到公平公正。

54樓:倦風舞柳

成績,學費收繳,上課表現

紀律衛生和學習態度

同學們的才藝都一一

55樓:

我感覺除了成績不能隨便公開之外,其他的班級就會事物大家都是有權知道的。

56樓:

班級的所有事物都應該是透明的。無論是從班費的收集還是其他的。等現在收班費的也很少。

57樓:侯高歌

班費的支援和收入明細。

5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時候,我困的公開的應該是班費怎麼使用,收上來多少,用途是什麼叫,

討論和決定班級事務是怎樣做到公開透明的原則五年級上冊品德?

59樓:戒菸不戒酒不

討論決定班級失誤為什麼不能公開透明,我覺得必須有公開透明,不管是哪個品德上的事情,他都必須要公開透明,因為班級的事務就是大家的事務呀,乙份子當然應該知道了。

60樓:來了

公開透明肯定就是要全班都要參與。透明要你的資訊要每個人都知道。要做到完全公開透明。也不一定能的。

大學裡如何把握學習 社會事務和戀愛的關係

恩 不錯的孩子 其實我和你蠻像的 我的做法就是工作戀愛學習不能扯在一起 就是你在單獨面對某乙個環節的時候 別老想著別的方面的事 不過貌似我在戀愛的時候也會想到工作的事 因為學生會的事物還是比較繁雜的 具體的 週一 周五上課 上課時間就安安心心上課 週末就開開心心談戀愛 如果有工作上的事 自己衡量一下...

學習和年齡有關係嗎,學習能力和年齡有關係嗎

你把學習這一詞的意思看得太淺了。活到老學到老的意思是說在生活工作中感受學習。而不是只在學校裡讀書才算是學習,步入社會後 專業知識 人際關係 團隊精神等等都是你無時無刻需要學習的。不要在意年齡,而是在意你所學到的知識能否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相信三年的時間,你的學習不光是專業知識,人際 交流 生活等等都...

顏色決定人的性格,關於顏色和人的性格關係

喜歡紅色 喜歡紅色的人是屬於精力旺盛的行動派。不管花多少力氣或代價也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以及慾望。你充滿精神的態度,會感染你周圍的朋友。但由於缺乏耐性,常常稍微不順自己的意,就會生氣。不過天生樂觀的你並不會因為挫折而悶悶不樂,而想辦法當場解決。對於阻擋自己幸福的人,則懷有很深的敵意。一旦有事情發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