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西紅柿怎麼很多長成這樣,老師冬瓜怎麼會長成這樣啊!

2022-09-09 08:45:02 字數 1379 閱讀 8616

1樓:農醫生

冬瓜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營養**不均衡引起。冬瓜生長期葉面噴施硼砂和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或者用瓜果膨大靚色露30克加植綠丹50克葉面噴施,乙個月一次),結合生長期增施磷、鉀肥和有機肥,既可提高座果率,又可使其果形端正,大幅提高冬瓜產量和品質。

老師好今年的蘋果是怎麼長成這樣

老師冬瓜長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冬瓜畸形瓜,是由於氮肥過多,磷鉀硼肥不足,營養生長過旺,氣溫高,光照強,天氣乾旱,雨水多,濕度大,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受精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鉀硼肥,葉面噴灑硼砂加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促進授粉受精,就能減少畸形瓜的產生。

西紅柿怎麼長成這樣了?

3樓:農醫生

一般是溫度變化大,水肥不均衡(忽乾忽澇),沒有平衡施肥(特別是氮肥用量多),農藥肥料激素***等等都有可能。

建議坐果後保持溫度不劇烈變化,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衝施肥有機葉面肥的使用。 農藥激素控制用量,坐果後經常噴霧有機鈣等等。

追肥建議座果後使用平衡型水溶肥,膨大期使用高鉀水溶肥,結合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或者甲殼素或者海藻等等。

小水勤澆,不能忽乾忽澇,不能澆空水,根據情況如果澆水次數多的可以少食多餐(每次肥料用量少,使用次數多)。

請問老師羅蔔怎長成這樣

4樓:農醫生

畸形的原因為土壤中的坭塊未有打碎而影響或阻礙肉質莖的正常生長所致。肉質根發生縱向開裂的原因主要與土壤水分**不勻有關。土壤乾旱時肉質根周皮木質化程度增加,硬度增加。

如果此時突然澆灌大水,肉質根內部劇烈膨脹,而周邊皮層不能相應地膨大,便會導致肉質根破裂。

西紅柿長成這樣是咋回事?

5樓:農醫生

是番茄空洞果,產生原因: 1、西紅柿空洞果形成的原因: 一是受精不良回,花粉形成答時遇高溫、光照不足使花粉不飽滿,不能正常授精,使果實內部發育形成不完全而造成空腔; 二是氮肥施用過多了; 三是激素沾花用藥量過大,或沾花時花蕾幼小,都易產生空洞果。

2、防止西紅柿空洞果應注意六點: 一是選擇不易產生空洞果的品種; 二是防止用小苗齡苗子定植; 三是肥水管理要恰當,避免施肥過量,特別氮肥過多; 四是正確使用沾花用藥,防止處理幼蕾時產生空洞果子; 五是育苗和結果期溫度不易過高,特別防止苗期夜溫過高; 六是摘心不可過早。

請問老師這花怎麼樣才能長成

6樓:雲種養

參考為甜葉菊

一次上盆施些基肥,1~2年不施肥亦無妨,稍加修剪,澆水見幹再澆,每次澆水要澆透。

僅供參考

老師們給看看西紅柿得了什麼病,老師們給看看西紅柿什麼病

整株什麼表現?疑似番茄枯萎病,開花結果期發病,呈逐步加重的萎蔫狀,葉片自下而上逐漸變黃,不脫落,直至枯死。有時一側發病。莖基部呈水浸狀,高濕時產生粉紅色,白色或藍綠色黴狀物。切開病莖可見維管束變褐。病根變褐腐爛。發現病株及時拔除,銷毀。病穴及周圍植株用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 枯草芽孢桿菌灌根防治 老師們...

老師們給看看這西紅柿什麼病,老師們看看這西紅柿是什麼病?

單看葉片的症狀除了考慮病害侵染為害之外,也可能與根系受損有一定關係,發生相對比較普遍的話可能與生糞類,追肥不當,土壤濕度大漚根有關係!建議除了進行正常的藥劑防治之外,注意補充葉面肥類及養根發達根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老師們看看這西紅柿是什麼病?番茄bai莖基腐病,初期症狀du 不明顯,持zhi 續一...

請老師看看番茄什麼病,謝謝,老師們看看西紅柿什麼病,謝謝!

一,圖一二應該是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 嚴重的情況下 交替使用。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預防病害用量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