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際關係應採取什麼態度

2022-09-09 04:00:02 字數 1209 閱讀 3790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最主要的有三點,寬容,溝通和誠信。當別人做錯事的時候我們必須做到寬容,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矛盾的發生;當然,寬容還是要有一定限度的,如果是你一直的謙讓或許還會落得個吃力不討好;也可以適當的和對方溝通,畢竟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溝通。誠新也是必不可少的,沒有誰會願意跟不誠實的人交朋友``````````以上這些都是雙方都必須做到的,不然就建立不了和諧的友誼。

2樓:伊蘭卡

大家都說90後叛逆……事實上有時候我們也懂得思考。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乙個人自己胡思亂想一些東西。

其中有一晚曾經感嘆,人與人之間聯絡原來是僅僅靠那一層薄薄的、易碎的利益關係在維繫著。

我有個同學,去了清華保送生考試,一回來,大家都圍住他問這問那的,他也似乎特別得意,跟大家大談特談。那麼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和他討論呢?是因為話題關係到自己的利益。

其實,每天中午在學校,這位同學大多都是乙個人孤零零地吃飯,沒人陪他一起吃。不是他喜歡乙個人,他特別渴望有人陪他,但是沒什麼固定的朋友。雖然他成績很好,但事實上我覺得他連做人都不會做。

每個星期自己不洗衣服,說什麼用成績來換「不用洗衣服」。平時老叫別人不要竄他,自己卻狂竄別人。喜歡叫別人問他問題,當別人問他的時候他又扮清高拒絕回答。

待人也很小氣,很在乎1塊2塊的錢,自己有東西不給別人吃,又常叫別人請他東西吃。連一兩張草稿紙都要和人爭。說了多少年「狀元」是廢物,可老師還是很重視「狀元」。

為什麼大多數「狀元」都沒什麼作為呢?因為「狀元」也是人,要是你經不起磨練,也就成了個「廢人」。到社會,很多當年讀書好的同學成就都比不上成績一般的,因為人出到來,靠的就是朋友。

現在大多數人(我自己是90後,對90後有這樣的感覺比較深),有時候很討厭自己分分鐘都在算計,有很深的自責感,但是又害怕自己吃了虧;看見與自己一般「小家子」的人更生厭惡。就如文學新銳譚婷所說的:「這三年裡面我痛恨自己卻又無法崎嶇虛榮浮躁的心,自責卻又不去改變自己的劣性,直到演變得近乎痴狂溺戀的在乎自己的外表,內心卻無比的骯髒。

」我認為人很難不信仰一件事物,但是信仰過於強烈,人就做的很不痛快,因為你做任何事情,都會被這些信仰的條條框框限制住,所以與其擔心自己對人際關係的態度是否正確,不如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走自己的路。正如法國大革命的核心精神所言:「所謂自由,就是做自己喜歡的,而又不傷害別人的事。」

3樓:

廣撒網,抓重點。

人際關係是越多越好,不過要抓住其中的幾個要點,也就是重點搞好與其關係。

你對處理人際關係有何看法,談談你對人際關係的處理與看法

成熟世故的好處便在於此,能夠準確地揣測到上意,卻以微妙的方式迎合它。既滿足了自己的需求,也顧全了大局 操持者的臉面。這是傳統哲學中最精髓的地方,就是與人打交道,精於計算。話說出來雖然不好聽,但是不能否認事實就是如此。中國人的性格是二元的,核心表現就是兩套話語體系。其一是宣傳與頌揚的,廣布優秀品質,號...

人際關係出現問題的原因,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應該怎麼辦??

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應該怎麼辦?1 要調整心態,要樂觀,友善地對待人際交往過程中的物件。很多時候,好心態非常重要,一件事積極樂觀地去面對,就會想出很多的方法加以解決。若消極的只往壞處想,往往在這種情況下,頭腦思路就不會清晰,就會心亂如麻。2 要寬容,大度,遇事不能多疑,要真誠待人。在人際關係出現問題後,...

大學生主要的人際關係有哪些,人際關係對大學生的意義

1.師生關係。大學生的課程是多種多樣的,接觸的老師十分多。老師傳授知識與技術給我們,我們負責接收。不僅如此,還會有課後作業或者各種比賽會有指導老師。所以跟老師的交流是十分多的。2.同學關係。同學可以有同班同學,同專業同學,同學院同學以及同學校同學。期中交流最多的是同班同學,會在一起完成各種班會,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