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共享經濟是不是適合中國,你怎樣看待共享經濟

2022-09-09 03:50:05 字數 6091 閱讀 2367

1樓:峰佘無敵

我感覺不適合中國,因為中國人的共享意識薄弱,怕他們會光顧自己並沒有共享的那種意識。

2樓:回憶

我認為共享經濟挺適合中國的,共享經濟會在中國發展,形成乙個鼎盛階段,然後再逐漸平穩下來。

3樓:小知41151納募

我覺得共享經濟適合中國。因為中國地大人多,而中國人的思想就是大同,共享理念特別適合中國。

4樓:峰佘無敵

共享經濟適合中國,因為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發展共享經濟的同時需要兼顧到每乙個人的體驗。

5樓:你好百人眾

適合,現在全球經濟一體化,是分享的時代,合作才能共贏。

6樓:小知04239燙刺

我認為共享經濟是非常適合中國的,因為中國的人口非常多,可以讓它更好的發展。

7樓:寶68269曬僖

很多人的素質不高,把共享的物品占為己有,但是共享經濟是很不錯的,深受大家的好評。

8樓:王碩碩王

我覺得共享經濟是非常的適合中國的,這是符合的,

9樓:新零售導師

又不是什麼都共享。肯定適合啊。這是時代趨勢造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商業運作模式,沒有適合與不適合的說法,只有規則是否完善的區別。不管什麼模式,都要在執行過程中不斷摸索,不斷完善。

11樓:求註冊

比較少,因為中國人就是比較喜歡分享,比如之前的共享單車等等專案,在中國完成的都很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中國才可以大發展,但是在發展過程中,需要有耐心,不能當做噱頭,而是要真正的為消費者服務,目前由於產權關係,分享,更比較合適,未來的目標是共享

13樓:石龍愛美食

我覺得技術無國界、經濟無國界,共享經濟在中國發展的挺好的。

14樓:3435滅韓浩氛

現在共享經濟涉及方方面面,從共享自行車到共享充電寶,甚至還出現了共享小馬扎 共享女友等無厘頭方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經濟實現的是大壟斷,也可以說資本介入了生活的各方面,使地方獲利階層受損,變相增加了地方管理難度和經濟活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拿捏,怎麼不適合,統治集團可能不能共享經濟,,,,,,

17樓:我們都是一粒微塵

假以時日共享經濟一定會捲土重來

你怎樣看待共享經濟?

18樓:招平茶場

云聯惠消費共享模式才是共享消費資源分享消費價值!目前的都是租賃關係而已!共享經濟必須建立在消費資本論上!

19樓:

人類 社會 科學 實踐中 的 必修課!!!!!!!!!!!!!!!!

20樓:太愚下人

租賃經濟嘛。我提供給你房子,你付房租費。

21樓:於廷豹

很多人會有一種錯覺,認為分享經濟不僅僅是一種社會效率的變革,它還具有一種深刻的文化屬性,例如 airbnb、uber 在剛進入人們視野時,都會打這張牌。但是這種文化屬性很可能只是分享經濟在初級階段的偶然副產物,最終會隨著規模的擴張而被抹平。

22樓:沉夜孤星

綜合對比下來,只有airbnb、uber這類才算是真正的共享經濟。現在還有很多人說不要拘泥於概念,把共享單車、充電寶美其名曰為共享經濟的2.0版。

那反問一句,希爾頓酒店向外出租房間算不算共享經濟呢?

23樓:攪動著

正如現下在資本市場一路高歌猛進的共享充電寶,以及雨傘、籃球等這些千奇百怪的衍生套路。明明都是租賃的生意,卻生生給包裝成了共享經濟。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共享單車開始樓就被帶歪了。對於摩拜、ofo、小藍、小鳴而言,都是非常明顯的b2c分時租賃的業務模式,早已偏離了共享經濟的本質,卻巧借了「共享」之名。目的無非是給市場畫乙個更大的餅,索要更高的估值。

25樓:名

真正的共享經濟,由於網路效應的存在,居領先地位的平台規模收益會顯著遞增,最終會利用更豐厚的資本優勢清盤對手,很容易形成贏家通吃的局面。

26樓:猴11572行摯

共享經濟的熱潮,在我看來,實際上是網際網路,尤其是移動網際網路,在其工具屬性之外,以其理念的那部分,向現實世界入侵。我深信,共享經濟的未來,或者說未來的生產-消費結構,就是這樣的:在供給端由商業公司主導,在使用者端踐行即需即用。

27樓:沉夜孤星

:分享經濟將是在商業公司主導下的,一場新的消費主義觀念的公升級。用更通俗的話來說,消費者會逐漸接受這種新的理念:一有需要,即可使用。

28樓:小美

‍‍我希望你想一想分享經濟最終的樣子。uber 會成為乙個大型的交通系統,它擁有大量的車輛,但是沒有司機,所有的車輛自動在道路上巡航,等待載客。這不是我的設想,而是 uber 創始人和投資者對它的期望。

你會發現,從某種程度上來看,它最終就會是一家高科技的「計程車」公司。‍‍

29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經濟最起碼應該是去盤活閒置資源,有償與他人分享,從而提公升社會資源的利用效率。反觀共享單車和充電寶卻都是在人為製造新的資產和新的需求。其收取押金和使用費的方式,與我們去景點遊園時,租個電動車逛逛本質上並無區別。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表達的觀點是,分享經濟的深刻變革,在供給端被顯著高估了,而在消費端則被明顯低估了。分享經濟最大的意義正在於,消費端的理念公升級:凡是擁有使用權就已經能滿足需要的,所有權都不再重要。

中國共享經濟的現狀如何?您對此有何看法。

3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 以下資料及分析均來自於前瞻產業研究院《全球及中國共享經濟發展模式與典型案例分析報告》。

2023年我國共享經濟市場交易規模約為33773億元,同比增長約2.9%。生活服務、生產能力、知識技能三個領域共享經濟市場規模位居前三,分別為16175億元、10848億元和4010億元。

2020共享經濟增長約3%

2023年新冠疫情突襲全球,也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國際形勢嚴峻複雜、國內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艱鉅繁重,疊加疫情的嚴重衝擊。在這樣極為不利的條件下,我國經受住了考驗,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顯示出強大的抗風險能力。

在這個過程中,以共享經濟為代表的新業態新模式表現出巨大的韌性和發展潛力,在保障民生供給、推動復工復產、擴大消費、提振內需等多個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共享經濟企業充分發揮平台優勢,在滿足人們日常生活需要的同時,持續推進出行、住宿、生產、教育、醫療等領域的變革,成為經濟社會數位化轉型的重要推動力。

2023年我國共享經濟市場交易規模約為33773億元,同比增長約2.9%,整體增速較2023年大幅放緩。

從市場結構上看,生活服務、生產能力、知識技能三個領域共享經濟市場規模位居前三,分別為16175億元、10848億元和4010億元。

從發展速度上看,由於不同型別的共享平台在產業活動中發揮的作用不同,疫情對不同領域共享經濟產生的影響也顯著不同。知識技能和醫療共享兩個領域市場交易規模分別增長30.9%和27.

8%,而那些必須通過線下活動完成交易閉環的領域,疫情衝擊下市場規模出現顯著下滑。

交易規模下降幅度最大的三個領域是共享住宿、共享辦公和共享出行,同比分別下降29.8%、26%和15.7%。

此外,生活服務領域交易規模同比下降6.5%,主要是因為疫情發生後整個餐飲業、家政服務、線下休閒娛樂等都受到嚴重衝擊,生活服務消費出現大幅下滑。

以餐飲業為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23年一季度餐飲業收入下降44.3%,10月份餐飲業收入同比增長0.8%,是年內首次實現正增長,但1至10月同比仍下降21.0%。

共享經濟穩定就業作用凸顯

突發疫情衝擊與就業市場持續存在的總量壓力和結構性矛盾相疊加,2023年我國就業總體形勢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23年1-11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99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22.1%。

全面就業形勢總體穩定並好於預期,離不開一系列保就業政策的實施,也得益於共享經濟發展提供了大量靈活就業崗位,在拓寬就業渠道、增強就業彈性、增加勞動者收入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3年我國共享經濟參與者人數約為8.3億人,其中服務提供者約為8400萬人,同比增長約7.7%;平台企業員工數約631萬人,同比增長約1.3%。

共享型服務和消費成重要力量

從共享型服務的發展態勢看,在交通出行領域,2023年網約車客運量佔計程車總客運量的比重約為36.2%,佔比較2023年小幅下降0.3個百分點。

主要原因是出於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居民出行意願明顯下降的情況下,很多塵世在一定時間內暫停網約車平台服務。

不完全統計,上半年全國有超過50個城市釋出了一定時期內網約車停運要求,網約車平台訂單較巡遊計程車下降幅度更大;一些地方甚至因為網約車停運或客流停滯,造成大量網約車司機向線下運營服務申請退車事件。另一方面,調研顯示,疫情期間網約車平台上專車服務訂單的佔比較疫情之前有明顯提高。

住宿領域,2023年共享住宿收入佔全國住宿業客房收入的比重約為6.7%,同比小幅下降0.2個百分點。

總體上看,整個住宿服務業是受疫情衝擊最大的領域之一,共享住宿新業態也不例外。尤其是在上半年,前五個月主要共享住宿平台上訂單總量同比下降65%,接待人次同比下降63%,整體市場交易額同比大幅下降72.1%。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相關部門陸續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幫助企業舒困解難,平台企業積極探索新的營銷模式並加大對商戶的扶持,加上人們暫時被壓抑的旅遊休閒需求得以釋放,共享住宿行業發展的自我修復和創新動能持續積累和日益強大。

人均共享住宿支出在住宿消費中的佔比,則由去年的7.4%下降到4.9%,下降幅度較大的主要原因在於,疫情防控下出行住宿需求大幅下降、訂單量急劇減少,同時間夜**也出現了明顯下降。

直接融資大幅增加

2023年共享經濟領域直接融資規模約為1185億元,同比大幅增長66%。各領域融資情況差異較大,共享辦公、是生產能力和共享醫療等領域融資額大幅增長,漲幅分別達到466.7%、285.

6%和130.7%;共享住宿領域融資規模較上年明顯下降。

32樓:一縷陽關照耀你我

共享經濟,已經從單純的瘋狂回歸到了理性,追求穩定收益,最明顯的就是那些貢獻單車,參與的企業多了,但並沒有出現當時混亂的場面!

33樓:唯美竟如

我覺得共享經濟因為這個理念已經同原來的非常心頭的東西已經回歸了一種平淡,很多很瘋狂的東西,也慢慢的趨於理性。這是一種進步吧。

34樓:

中國目前的共享經濟,大部分是租賃經濟,聽聽郎教授的看法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雞毛。共享經濟,需要去偽存真、大浪淘沙。

36樓:真_可以

所謂的共享就是租賃,只是套了個網際網路的皮。

37樓:羊角脆嘛

現狀的話就其實還是屬於那種蓬勃發展的狀態,對吧,未來的前景還是很好的

為什麼共享經濟不能在中國長久發展?怎麼辯論

38樓:軍致

一、「到2023年,中國毫無疑問將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但這個程序相較於上年度**的要略微放緩,主要由以下兩個原因所致:由出口導向型增長向消費驅動型增長轉型引起的經濟增速放緩;調整匯率策略以反映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定位引起的人民幣走弱。

」這裡提到的消費驅動型增長,主角應該由共享經濟來擔當,國內各界在努力實踐的網際網路+,出路在不斷的創新和對共享經濟的運用;

二、「美國仍是全球最成功的老牌經濟體和全球技術領導者。事實上,由於軟體業成為全球關鍵行業,美國作為技術領導者的地位得到加強。」美國不僅是技術領先,它在共享經濟的發展方向上一直也在引領著世界經濟的潮流,中國目前只是在學習中,要想彎道超車,還要看創新能力。

中國經濟是不是真的很差,身邊前幾年生意做很

窮富分差大,說好好,說壞壞。如 非洲有人餓死,而美國幾乎全民小康 中國經濟這兩年是不是下滑的很厲我們那邊做生意的全在叫苦 是這樣子的,特別是實體經濟這一塊。目前是第三產業也就是服務業發達 不是你們那邊,是全國都不景氣。經濟放緩造成。經濟不景氣,加工型企業更難做!都說不賺錢,其實沒少賺,來個好評吧 中...

你覺得中國哪裡最適合旅遊?

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中國最大的無人區之一,因其自然環境的險惡,擁有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可可西里是每個人心中夢想的地方,但不是每個人一生都能去的,也許你很有錢,也許你很有權,但可可西里有它的性格,有它的高傲,有它震撼你心靈的聖潔,它會讓你在天之寬廣下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最推薦桂林。桂林山水甲天...

你覺得人不愛你你是不是該離開,你覺得一個人不愛你 你是不是該離開

這個問題有些敏感,離婚當然不是首選,而你也不願這樣 那麼既然對方不能夠改變,你就改變吧 不要去要求對方多麼的在乎你,你生氣不要想著讓他來哄你,別跟他生氣,把他看淡,大家心平氣和的相處,把你對他的要求全部拋開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既然不能改變對方,那隻好改變自己,如果你想挽留這段婚姻的話。二個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