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樹葉子發黑,葉子和枝一起掉落,為什麼

2021-03-04 08:53:47 字數 5263 閱讀 7222

1樓:爆公尺花

問題    幸福樹葉子發黑,葉子和枝一起掉落,為什麼?

主回答植物脫水了,注意澆水,幸福樹喜光耐旱,乾透及時澆水,葉片經常噴噴水,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 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 壤土。

養護方法:

一:基礎條件

1.土壤要求:酸性土.中性土.輕鹼性土均可栽培,ph值在4.5---8.5之間的土壤均可栽培並能正常生長。

2.耐寒熱方面:能耐零下33度低溫無凍害;耐熱性強,南方生長更快。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沒啥問題呀,注意澆水就行了,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幸福樹掉葉,枝條發黑,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摘除發黑葉片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幸福樹葉子發黑,應及時將黑葉摘掉,節省養分,避免時間長了滋生細菌,影響幸福樹正常生長。摘黑葉子的時候不要心疼,只要是不健康的都摘掉。有些雖然只是葉尖或者葉緣有點黑,但後續還是會繼續黑下去,然後脫落。

摘除病葉的時候把盆土表面也要清理乾淨,落葉、樹枝等雜物都一併清理掉。2、多通風遇到幸福樹葉子發黑,一定要多通風。通風有助於幸福樹自我修復,恢復正常。

還能避免病菌繁殖,使情況更加糟糕。如果悶養,黑葉子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最終導致幸福樹死亡。

3、不要暴曬生長不良的幸福樹不要暴曬,放在陰涼處養護。此時的幸福樹抵抗力弱,光照過強會導致葉子曬傷。同時,強光暴曬使葉子水分蒸發變快,不利於自我修復和生長。

4、控制澆水幸福樹葉子發黑時要適當控制澆水,不要很頻繁的澆,盆土七八分幹的時候一次性澆透即可。如果經常澆水,病情加劇,爛根就會變得很嚴重,完全沒法控制。適當鬆鬆盆土上面的土壤,增加透氣性。

5、噴施多菌靈給幸福樹噴施800~1000倍多菌靈或者百菌清溶液,預防其他病害趁機而入,有助於幸福樹恢復生長。夏天高溫高濕天氣幸福樹最容易葉子發黑,所以要多通風,適當控水,陰涼處養護。平時也要多注意觀察,新葉顏色發黃就要考慮是不是水澆多了,等大量黑葉出現就比較難救治。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新葉子發黑脫落,很有可能是高溫高濕導致的悶尖。悶尖最容易出現在高溫的夏季,其表現是老葉子沒事,新葉顏色偏黃,一段時間以後就逐漸發黑脫落。如果新葉發黑脫落不注意澆水,就會發生爛根,葉子自下而上變黑脫落。

題主你的幸福樹不但新葉子發黑,老葉子也發黑脫落,應該是根部已經腐爛了。但高溫天氣並不適合脫盆重新栽種,只能改善養護方法,看是否能有所好轉。有以下幾個建議:

摘除發黑葉片

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幸福樹葉子發黑,應及時將黑葉摘掉,節省養分,避免時間長了滋生細菌,影響幸福樹正常生長。摘黑葉子的時候不要心疼,只要是不健康的都摘掉。有些雖然只是葉尖或者葉緣有點黑,但後續還是會繼續黑下去,然後脫落。

摘除病葉的時候把盆土表面也要清理乾淨,落葉、樹枝等雜物都一併清理掉。

5、噴施多菌靈

2、多通風3、不要暴曬4、控制澆水

5樓:文子

減少澆水:澆水不當主要就是指澆水過多,這是植物出現養護問題的常見原因。幸福樹葉子發黑可能就是這樣引起的,一旦澆水太多,就會出現積水,導致其根部的呼吸困難,嚴重的會出現爛根,而導致葉子發黑。

在給幸福樹澆水的時候要注意澆水不要太多,並且不要有積水,一般是在表面的土壤見幹之後澆透即可,不要澆的太頻繁,以免過於濕潤了。注意及時的清理花盆內的積水,必要時要進行排水。

進行緩苗:幸福樹在進行換盆的時候操作不當,導致根部受到損傷,以及換盆的時候因為需要緩苗等,這些都有可能會引起幸福樹葉子發黑。

基本上,換盆後讓幸福樹緩過苗來,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首先需要將換過盆的幸福樹放置在通風的地方,注意不要陽光直射,可以澆水,但是最好是等土壤的表面乾燥之後再進行澆水,澆水要澆透。

我的幸福樹枝幹發黑,葉子也在掉落。怎麼辦。救命啊

6樓:天使工坊

不知道你平時的澆水情況怎麼樣,澆得多還是澆得少?

從**上看,這盆幸福樹是沒救了,一是有可能你平時澆水太少,盆土太乾,植株嚴重缺水,導致葉子枯黃;二是你平時澆水太多,導致植物爛根了,根本無法吸收水分,整體壞死;不知道你平時是怎麼養護的?

7樓:ok金光

從**上看情況很嚴重已確認接近死亡,一看好像給凍了。二根據盆裡青苔的鮮活也可能水澆多根爛了,已無救治必要,總結經驗重新開始。

幸福樹發黑掉葉子掉枝條怎麼辦

8樓:文子

減少澆水:澆水不當主要就是指澆水過多,這是植物出現養護問題的常見原因。幸福樹葉子發黑可能就是這樣引起的,一旦澆水太多,就會出現積水,導致其根部的呼吸困難,嚴重的會出現爛根,而導致葉子發黑。

在給幸福樹澆水的時候要注意澆水不要太多,並且不要有積水,一般是在表面的土壤見幹之後澆透即可,不要澆的太頻繁,以免過於濕潤了。注意及時的清理花盆內的積水,必要時要進行排水。

進行緩苗:幸福樹在進行換盆的時候操作不當,導致根部受到損傷,以及換盆的時候因為需要緩苗等,這些都有可能會引起幸福樹葉子發黑。

基本上,換盆後讓幸福樹緩過苗來,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首先需要將換過盆的幸福樹放置在通風的地方,注意不要陽光直射,可以澆水,但是最好是等土壤的表面乾燥之後再進行澆水,澆水要澆透。

9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也叫 菜豆樹;為中等落葉喬木,高可達15公尺。幸福樹發黑,葉片及枝條脫落;應是沒有根,可能是新鋸下來粗枝條,經過催芽處理萌發枝條後直接上盆所致。不屬於養護不當,產生根腐病的問題。

由於本身無主根,剛開始枝條的綠色部分,主要依靠綠色光桿,進行光合作用維持;待主幹養分消耗殆盡乾枯後,很快就會出現枝條、葉片枯萎。故無法盆栽很難成活;可在春季結合換盆直接檢查根系。若根部已經乾枯變褐色,可直接丟棄。

幸福樹掉葉子掉枝條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做花卉租擺的,你的原因是缺過水了。植物要缺水會產生自我保護--------以下半部分掉葉子的方式降低水份消耗。上半部分是正常的。

1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幸福樹掉葉子的原因

1.溫度原因(溫度過高或者溫度過低):

2.光照原因(暴曬或者無光照);

3.水分原因(水分過高或者水分過低):

4.土壤原因(沒有定期鬆土):

5.肥料原因(沒有合理施肥):

對於室內盆栽來說,這是因為室內光線,過於暗淡,且通風透氣不良所致,如果不是在寒冷的冬季,可將其搬放到陽台上,讓其通風見光,可很快抽長出新葉。冬季應將其擱放於光線充足的南向陽台或落地窗前)

1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掉葉子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澆水不當,通風不好,爛根等,但是從你說有黑色顆粒的東西,因該是長蟲子了,因為蟲害也有很多種的,這個月份看樣子像是介殼蟲,你仔細觀察一下有沒有白色的小蟲,若有,可用軟抹布全株擦拭一遍,把病葉摘掉,可全株噴施專殺藥劑「毒死蜱」、「殺撲磷」、「蚧必死」等。

平常注意事項:

我自己也養了一盆,之前不會養,差點掛掉!現在來說下我的經驗:1.

它喜陰,要見光,但不要曬太陽,特別是暴曬。2,保持潮濕,但不能頻繁澆水,這樣很容易爛根,我的大概2~3天澆一次(有些人又說7~8天,樹的大小不同澆水的次數也不同,你自己摸索一下啦)。總的說空氣濕度要高,土不用太濕,多往葉子上噴水。

3.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很重要。4.

它還不喜歡煙,油煙也會使葉子掉落,所以別把它放在廚房。最後是要有愛心啦,不要十天半月不理它。

另外一些蟲害的症狀和防治方法:

殼蟲產生條件:在高溫高濕、通風透氣不良的條件下,特別是秋冬季長時間擱放於棚室期間,其莖幹及葉片上,易出現介殼蟲危害

**方式:加強通風透光,注意控制環境濕度。發現少量活蟲體,及時用濕布抹去,也可用透明膠帶將其粘去。生產性栽培,可於其若蟲孵化盛期,用25%的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殺。

ps:介殼蟲一般不移動,但危害性強,主要吸食植物的汁液,危害期可從5月直至10月,品種多,有三十多種,顏色、形狀大小有差異,但防治方法基本相同,介殼蟲的幼蟲期是最佳防治時期,因為幼蟲還未形成蠟層,成蟲蠟層形成後一般的藥物就不能滲透其體表。

葉斑病產生條件:在高溫、高濕通風不好的環境中,其葉片易感染葉斑病。主要發生在葉片和葉柄上,一年生的枝條發病較多。

主要症狀:起初在葉片上產生褐色小汙斑,擴大成黑斑,有時若干個病斑匯合在一起,幾乎達整個葉片。病斑邊緣不整齊,呈羽毛狀,葉柄或幼枝病斑暗色。

植株葉片被本病菌侵入後用手一觸即易脫落。

**方式:不論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都應加強通風透光,避免葉面長時間滯水,減少葉斑病發生的可能。發現少量病葉,及時將其摘除燒毀,定期噴灑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每半月一次,連續3次至4次。

家庭盆栽,個別植株少量葉片上出現的病斑,可塗抹達克寧霜軟膏。

蟎蟲產生條件:一般發生的時間在6-9月,高溫、乾燥有利於此蟲害的大量發生,在比較潮濕的條件下蟲害發生較少。

主要症狀:新葉發皺、捲曲,葉面不平整

**方法:用達蟎靈、尼索朗等殺蟎藥劑。

蚜蟲最常見的一種蚜蟲是綠桃蚜。

產生條件:葉片發皺變形,通常還有晶瑩的蜜露斑。可用肉眼看到。

**方法:鋅硫磷、氧化樂果、敵殺死等噴施

紅蜘蛛又叫短須蟎,是專門危害花卉葉片和花朵的害蟲。

產生條件:環境不適及養護不當所致,通風不良主要症狀: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方法:將植株放於室外噴水沖洗多遍,並噴施一次殺蟎劑進行防治,如三氯殺蟎醇、尼索朗等

13樓:春意盎然

方法:1、澆水

不要等土壤全乾再澆水。

不要以噴水代澆水。

不要定量澆水。

不要在短期內連續澆水。

澆水頻率不要長期固定。

2、轉盆全方位照射陽光,保持空氣濕度的濕潤,促進協調良好生長。

3、可每天在其葉上噴灑2次至3次清水,能有效防止新抽葉片的葉尖枯黃。

拓展資料: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

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台灣等地分布,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布。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

枝、葉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幸福樹葉子發蔫怎麼辦還有點發黑,幸福樹葉子發蔫,一碰就掉,樹枝也一拉就掉,樹枝結那兒發黑,這是怎麼了,如何挽救?

幸福樹書名叫菜豆樹,是原產在廣東 廣西 台灣一帶的落葉樹木。它是典型的陽性樹種,喜溫暖濕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宜肥沃稍偏鹼性的土壤。在養護時,應將它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冬天入室應保持在5 以上的溫度。一般的講,如果買來的植株是新上的盆,樹體又比較大,由於在移栽過程中根系難免受到損傷,吸收功能下降,則...

幸福樹葉子很綠就掉了,而且連樹枝一起掉,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發乙個 看看比較好,一般情況下都是蟲害,這個樣,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蟲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盡蟲害,幸福樹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水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濕度比較好 我家的幸福樹葉子很綠就開始掉,有時樹枝跟葉子一起掉,這是怎麼回事 10 發乙...

幸福樹葉子發黑還有帶網的小蟲子是怎麼回事

紅蜘蛛,很嚴重,發現的有點晚了,不知能否搶救過來,噴藥,放在通風的地方。你一般情況下都是那種殺蟲劑呀,可以噴一噴就可以了 幸福樹葉片背面有白色網狀斑塊,還有黑色小點,是蟲害嗎?要怎麼處理?放大了 還是模糊。猜測是蚜蟲的一種,他們帶有刺吸式口器,吸取葉肉的養分,使葉肉區域性乾枯。自製殺蟲劑 a 蚊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