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自學能學會嗎

2022-09-08 12:05:03 字數 5239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自學。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核的內容包括軟體技術、網路技術、系統整合技術、專案管理知識、專業英語等內容,還有一些國內的政策法規方面的內容,考試題會覆蓋上述所有內容。

如果個人的行業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具備相應的工作經驗和管理經驗,完全可以通過自學來完成考前準備,自然也就是利用自學的方式來準備考試。但如果沒有行業從業經驗,要準備起來所花費的時間就會比較多,這就需要給自己留出較多的準備時間,也可以參加考試,從考試中來提公升自己或檢查自己的準備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證書我考過了,分享點經驗給你。

首先我說說我參加的培訓,而且是工信部下面組織的,但是沒過。第二次,自己看書,還是沒過。第三次,看書,瘋狂的做題,總算過了。

去年拿到的證書。總結三次的經驗,自學比較難過。為什麼這麼說,首先考試中的幾個比較重要的考點,在書中只是一筆帶過,只在培訓的時候老師重點點出來了。

另外,考試涉及大量的實踐經驗,特別是下午的案例分析,更是需要大量的經驗。本人在考試前從事這個行業7-8年了。

另外說說,你說的自學能過嗎?應該也是可以的,你得具備一定的經驗,然後大量的做題,分析出題的套路,和解題的規則,一次不過可多參加幾次。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要考中級還是高階?

我就沒基礎,我去年十月份買了本書看,因為工作忙沒時間看,就看了一點,我考的中級。兩科都各自考了三十多。每科及格是45,每科滿分75.

好好看書,差不多。

這個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確實不好考,因為牽扯專案管理實戰經驗,而且考試涵蓋範圍太大。

自己報名試試考,就當積累經驗。

我今年一直在看書,但今年又出現說***取消系統整合資質之類的訊息,我還是備考,順便觀察情況。

我去年買的書名「如何通過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這本書是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挺好,講解和例題都挺多,你可以去書店看看。或者自己去書店看看哪本書好,然後去網上買能便宜好多,我去年買的時候在書店買的,是按書後面的定價買的,69元呢

4樓:史密斯麥克

如果沒有基礎,自控力相對來說不是很好的話,自學是有點困難的,如果想往這方面走,達內是有這門課程的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難不難?

5樓:shine戚七七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複習好就不難考。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資訊產業部和人事部舉辦的軟考中新增開的一門考試。軟考全稱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這門新開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分屬該考試「資訊系統」專業,位處中級資格。是資訊產業部和人事部在最新的「國人廳發2009139發」檔案中新增的專業。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主要在資訊系統建設和整合工作中擔任相關的專案管理工作。

考試科目:

(1)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選擇題,總分75分,45分及格(每年國家線不確定,但是幾乎每年都是45分,而且省級也有相應的分數,低於國家線,只適合於本省)。

(2)系統整合專案管理應用技術(案例分析),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問答題,總分75分,45分及格。

考試要求:

(1)掌握計算機軟體,網路和資訊系統整合知識;

(2)掌握系統整合專案管理知識,方法和工具;

(3)熟悉資訊化知識;

(4)熟悉系統整合有關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

(5)熟悉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職業道德要求;

(6)了解資訊保安知識與安全管理體系;

(7)了解資訊系統工程監理知識;

(8)了解資訊系統服務管理,軟體過程改進等相關體系;

(9)熟練閱讀和正確理解相關領域的英文資料.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的技能要求有以下10個方面的要求。

6樓:韓度四哥

系統整合上半年第一次開考,我參加了。感覺試題不難,但沒有複習資料,就乙個教材,真的要靜心的看進腦裡面很難。一開啟書好像什麼都懂,一閉起書就什麼都不懂,很多人複習一段時間後就是這種感覺。

你說的兩個考試都偏向理論,也就是說白了都是些死記硬背的東西有很多it單位都要求員工考系統整合。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要求能夠掌握系統整合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和具備管理系統整合專案的能力,具有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合格證書是申報專案經理的條件之一。

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要求能夠對資訊系統的功能與效能、日常應用、相關資源、運營成本、安全等進行監控、管理與評估,並為使用者提供技術支援,具有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考生應根據自身的崗位能力、職業發展要求和知識結構,選擇報考相應資格。

好,現在我只能以失敗者的角度給你一些經驗,因為上次考整合不及格。

如果只光靠看幾遍書就去考,一定不過,應為教材是乙個知識面,而考的確實乙個點。現在畢竟是考試,我們應該要應試,這一點我就沒做好。應該依據考點複習,除了看考綱外,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以前的考卷。

參考書都大同小異,自己有經濟能力可以花一下,也許幫助。

個人認為,系統管理工程師比整合容易複習。 。

這三個內容都很枯燥,一天8小時如果你能看進去肯定能考上。至於你問要學多久就不能一概而論啦。當然複習得越全面越好。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很多it單位都要求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要考中級還是高階?

我就沒基礎,我去年十月份買了本書看,因為工作忙沒時間看,就看了一點,我考的中級。兩科都各自考了三十多。每科及格是45,每科滿分75.

好好看書,差不多。

這個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確實不好考,因為牽扯專案管理實戰經驗,而且考試涵蓋範圍太大。

自己報名試試考,就當積累經驗。

我今年一直在看書,但今年又出現說***取消系統整合資質之類的訊息,我還是備考,順便觀察情況。

我去年買的書名「如何通過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這本書是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挺好,講解和例題都挺多,你可以去書店看看。或者自己去書店看看哪本書好,然後去網上買能便宜好多,我去年買的時候在書店買的,是按書後面的定價買的,69元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軟考中級的考試。

需要考上午題(選擇題)和下午題(案例分析)英語題只會在選擇題目出五個題目,所以相對佔的分數是很低的,只要各科的成績達到45分就可以了。

關於看什麼書的話,我建議你看張友生的書籍!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習題集》——希賽教育軟考學院組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考點突破、案例分析、實戰練習一本通》——希賽教育軟考學院組編,張友生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希望你能一次性通過考試。

9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相對其他中級軟考科目,系統整合專案管理考試難度相對較低,非計算機專業甚至完全沒有計算機技術基礎的人員,都可報考。

建議以聽課學習為主,課後做章節練習和每日一練,學會分析題目,抓關鍵字。特別是下午題,是有一些答題方法和規律的。查漏補缺,模擬題、真題練習。都是可以考出很好的成績的。

10樓:入戶廣州快

不難,有老師一對一的指導解答,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證書含金量很高,可以評職稱,申請專案經理,還能夠促進個人發展。

①報考門檻低,無學歷要求;

②滿分75分,45分及格;

③兩個科目都是選擇題!

11樓:p一

真的太難了,正在崩潰邊緣掙扎!!!

12樓:蒼榔秦僭

教材700頁的書,一天看10頁,要看70天,更別說要找到重點、考點、難點了。建議「每天一小時,兩月拿證」幸福哥講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每章都有作業,並一對一批改作業。最最重要的15天不滿意全額退款。

通過學習的只要能學第七周(一共十周),基本80%都能考過。

13樓: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每年考兩次,上半年一般為五月底、下半年一般為十一月初,報名時間一般為考試前兩到三個月,上半年一般為三月、下半年一般為八月(各地的時間各有不同,請注意)。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為三門:上午是基礎知識(綜合知識),為單選題,時間為150分鐘,總題量為75題,一般及格線為45分(每題一分);下午第一門為案例分析,時間為90分鐘;下午第二門為**題,時間為120分鐘。

14樓:廣東金嚮導入戶

這個職稱證書在目前算比較簡單的,年滿十八周歲就可以報名了,考試的話就是考試選擇題,還有案例分析題。兩個科目考試,難度相對來講還是較簡單,一年有兩次考試機會,而且拿證的乙個週期比較短,所以目前入戶廣州考證都推薦考系統整合,你會想以後會有更簡單的證書,告訴你以後的證書會越來越難。想一次性通過考試需要認真聽講上面授課,還有多刷題。

15樓:科科過

這個因人而異吧。我先簡單介紹這個考試。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屬於軟考類中級。

考試範圍:五大領域十大過程組。

好不好考:

接下來分兩部分:

一、自學的話

1、可以找點資料,然後把彙總好的資料,有重點和考點內容。

2、歷年真題是必做的(2023年~2023年下的)因2023年換過一次教材。

3、學會做好自己的筆記。

二、報班學的話

如果經濟允許,可以報個培訓班,可以節省至少一半時間,能直擊考點、重點和難點。

下面是學習方法和彙總的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好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相對其他中級軟考科目,系統整合專案管理考試難度相對較低,非計算機專業甚至完全沒有計算機技術基礎的人員,都可報考。

聽課學習為主,課後做章節練習和每日一練。習題分析解答期間。學會分析題目,抓關鍵字。

特別是下午題,是有一些答題方法和規律的。考試衝刺期間。查漏補缺,模擬題、真題練習。

都是可以考出很好的成績的。

擴充套件資料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目標:

考試合格者將頒發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用印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工業和資訊化部為了進一步規範管理系統整合企業和專案經理人員,把通過「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與「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作為申報系統整合專案經理資質的要求之一。

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夠掌握系統整合專案管理的知識體系。具備管理系統整合專案的能力,能根據需求組織制訂可行的專案管理計畫。能夠組織專案實施,對專案進行監控並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

系統地監督專案實施過程的績效,保證專案在一定的約束條件下達到既定的專案目標。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報名條件 零條件,無門檻。以中國計算機職業資格網2015年10月28日釋出的 計算機技術與軟考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簡介中可以看到 報考無年齡 學歷 職業要求。軟考共27類考試,通知規劃 實行統一大綱,統一試卷 統一標準 統一證書的考試辦法,每年舉行兩次考試 5月和11月 只...

PMP和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哪個好

pmp和軟考是兩個不同的認證,沒有可比性,關鍵看自身的需求。pmp不限行業,學習的是專案管理的通用體系,軟考是it行業的認證。兩者的區別 1 pmp是國際認證,是目前國際上專案管理領域含金量最高的證書,更注重的是個人能力的提公升,在跳槽 公升職 加薪時可以增加自身的競爭優勢。2 軟考是國內認證,一般...

PMP考試與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考試,哪個更有價值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軟考的中級資格,這二者的內容是不同的,不能直接比較。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是計算機資訊系統領域的專案管理人員職業證書,其內容有行業管理知識 行業專案管理知識 計算機資訊系統基本技術知識等內容。pmp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是美國專案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