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別山跨越哪些地方沿著大別山怎樣遊玩

2022-09-08 11:50:07 字數 4049 閱讀 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跨越安徽湖北河南三省。

旅遊景點有:天堂寨、白馬尖(大別山莊)、鷂落坪、南武當山、桃花衝、雞公山等。

大別山有哪些旅遊景點

2樓:阿九九

大別山龍的旅遊景點有:龍井峽、別山湖、天堂湖景區、青苔關景區、大別山主峰。

龍井峽龍井峽,原名龍井河,是皖西最大的瀑布群。峽谷位於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境內大別山主峰白馬尖東北側,離白馬尖主景區僅4公里。大峽谷長15公里,深400公尺,寬40—300公尺,峽谷內瀑布成群,怪石遍地,青山相對,雄偉壯觀。

峽谷中的所有名稱均與龍相關,故以龍為主題命名了峽谷中的三個瀑布。 龍井峽以其山高、水秀、石怪、瀑奇而著稱。龍井河地處大別山主峰白馬尖的頸項上,海拔1000多公尺,是大別山山區最高的河流。

白馬尖在磨子潭鎮境內。

別山湖別山湖是大別山腹地主峰白馬尖腳下最大的湖泊,也是大別山區最高的湖,湖面長30公里,平均寬度2公里,上游東西兩河之間有一座崔嵬嵯峨、高聳入雲的山峰——霸王寨,寨頂山巖崢嶸,怪石嶙峋,奇特多姿,下映湖面,翠影含黛。景點有梳妝台、霸王寨、**巖、仙女洞、蓮花洞等神奇洞穴等,與寬窄不一的湖泊組合成詩畫般的山水畫卷。 在遊覽別山湖途中,便可看到的是一片高峽出平湖的美麗景色,古語曰:

「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媚」,此話頗有道理,青山秀嶺和左側這座雄偉的大壩,使別山湖增添了幾分陰柔之美。

青苔關景區

羅田八大名關之一,海拔1092公尺,因關口石壁上滿布青苔而得名。古今軍事、交通要地,歷史悠久而聞名於世,古時有青苔關、岐嶺關、翁門關,關上古城稱"老城",近代國民黨軍構築石城稱"新城" ,為羅田北通之鎖鑰,具特殊的地理位置。

大別山主峰

大別山的最高峰(主峰)稱為白馬尖(海拔1777公尺),次主峰叫多雲尖(海拔1763公尺),第三高峰是天河尖(海拔1755公尺),三峰成品字型三足鼎立。其中白馬尖和多雲尖相距800公尺,位於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境內,天河尖在安徽省安慶市岳西縣境內,與白馬尖和多雲尖相距約1000公尺。大別山主峰附近的主要山峰的名子很有特點,只要是列入前十位的所有高峰均以「尖」命名,據說與宗教裡對天的嚮往和崇拜有關。

天堂湖景區

天堂湖景區以高峽出平湖而令人留連忘返。天堂湖湖面狹長,水域寬廣,環湖山光水色,風景迷人,船行其間水天一色,微風吹過碎銀滿地。

3樓:12345a幫助

大別山主峰景區位於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和安慶市岳西縣交界處,是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和全國十大紅色旅遊基地之一。景區以大別山主峰白馬尖為核心,由主峰白馬尖(海拔1777公尺)、瀑布峽谷龍井峽(共有四個瀑布,落差分別是70公尺,50公尺,40公尺,30公尺)、四望山(古城堡)、別山湖(高山湖泊)四大景點構成,並配有集住宿、餐飲、娛樂、康體、會務與一體的四星級度假村。

大別山有多大?跨了幾個省?

大別山屬於哪個省。是屬於哪個省哪個市。不要介紹地理位置。不羅嗦要簡便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別山在位於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三省交界,六安,黃岡,安慶,信陽的範圍;主峰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境南與岳西縣交界

5樓:杜立萍金方華

黃麻起義就發生在大別山

請問大俠者大別山跨越幾個省市??

6樓:首席郎中

大別山跨越了鄂、豫、皖三省,這也是抗戰、和國內革命戰爭時期的大別山鄂豫皖革命根據地的由來了

大別山在鄂豫晥三省交界處,那小別山在什麼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北省漢川市東南,有一座山形如甑的山,故名甑山。據《辭源》記載:小別,山名,在湖北漢川東南。

小別山很小,不高。小別山就是馬鞍鄉的甑山,位於漢水中下游、黃龍湖北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別山在今漢川市,大別山在今武漢市,就是著名的龜山(現也叫魯山),沒錯,龜山就是大別山!「別」其實就是「鱉」字,大小別山其實就是大小鱉山。在歷史的演進過程中,不知道什麼時候「大別山」這個名稱被借用到今湖北與安徽交界的整個大山脈了(可能是這個「大」字起的作用),真正的大別山只好改稱「龜山」了。

其名稱的來歷是,龜山是一座狹長的山(鱉頭),而其後又跟著乙個圓形的湖(鱉身),再後又跟著一座狹長的山(鱉尾),整個形狀就像乙隻大「鱉」,故名「大鱉(別)山」(地圖放大了看,特別明顯),這只大鱉在飲水長江。當年伍子胥復仇入郢前的一場硬仗就是「夾漢而陣,大別至於小別」,與此地理位置是吻合的,如果將此處的大別山看成是今之大別山,這個軍陣簡直難以想象。

順便,與龜山隔江相望的是蛇山,今天蛇山的概念與古時的概念也不一樣了。所謂蛇山,是指整個山很長,看起來像蛇一樣,所以,現在稱的蛇山僅僅是古時蛇山的蛇頭而已,古時的蛇山還包括其後很遠的地方都叫蛇山!比如,此蛇的「七寸」處現叫「珞珈山」。

大別山怎麼樣,大別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劉.鄧大軍挺進大別山中的大別山是現在的什麼地方啊?

9樓:大王石斑

大別山位於中國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交界處。東南西北走向。西接桐柏山,東為張八嶺,三者合稱淮陽山。

長江、淮河的分水嶺。長 270 千公尺,褶皺斷塊山。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公尺,位於湖北省羅田縣東北;白馬尖(一稱霍山),海拔1774公尺,位於安徽省霍山縣南。

山地被斷層分割成許多菱形斷塊,東南側黃梅到桐城一帶,山麓線挺直,山坡陡到50°以上,是明顯的斷層崖。山地南北側修建了許多水庫,有梅山、佛子嶺、白蓮河等水庫。原來森林蔥鬱,但遭長期破壞,覆蓋率低,水土流失嚴重,水庫淤塞嚴重。

現存森林以馬尾松、杉、櫟為主。大別山區是中國茶葉主產區,其中皖西六安瓜片、豫南信陽毛尖、鄂東北的漢綠都是有名的品種。板栗、油桐、油茶、烏桕、漆樹等經濟林木在低山丘陵區廣布。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鞏固的大別山根據地

(一九四七年八月二十七日)

(一)我軍已勝利完成渡過淮河、進入大別山之躍進任務,敵人追擊計畫完全失敗。今後的任務,是全心全意地義無反顧地創造鞏固的大別山根據地,並與友鄰兵團配合,全部控制中原。

(二)實現此歷史任務,要經過乙個艱難困苦的過程,發展半年以上的時間。如不大量殲滅敵人和充分發動群眾,要想站穩腳跟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們應切勿驕躁,兢兢業業,上下一心,達成每乙個具體任務。

(三)應向全軍說明,我們有完全勝利的把握。首先是有陳謝兵團在伏牛山、豫西、豫南廣大地區及山東大軍在隴海路南北的互為配合。其次是我當面敵人只有二十三個旅,兵力分散,戰鬥意志薄弱,此次尾我失敗,戰略上愈顯被動。

再次是大別山區有長期的革命傳統,且儲存有游擊戰爭的基礎,我們有許多本地幹部。特別是***、***的英明領導,全軍上下一致的決心和信心,勝利是有把握的,雖有困難也是能夠克服的。

(四)應向全區群眾說明,我們是鄂豫皖子弟兵的大回家,他們的子弟在華北勝利了,壯大隊伍了;說明蔣軍必敗我軍必勝的條件;說明我們決不再走。我們的口號是與鄂豫皖人民共存亡,解放中原,使鄂豫皖人民獲得解放。

(五)在軍事上,我們在最初乙個月內,不求打大仗,而是占領城鎮,肅清土頑,爭取打些小勝仗(一兩個團一次的殲滅戰)。同時,特別注意引導大家熟悉地形,習慣生活,學習山地戰,為大殲滅戰準備條件。但必須了解,如果我們不在半年內殲滅十個旅以上的敵人,就無法使群眾相信我們不會再走而敢於起來鬥爭,我們也就會遇到更多的困難。

因此,任何時候,全軍都必須有高度的戰鬥意志和戰鬥的準備。

(六)充分發動群眾及其游擊戰爭,同我們一塊鬥爭,是實現我們戰略任務的決定條件。而我軍嚴格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嚴整軍風紀,是樹立良好影響,使群眾敢於接近的先決條件。各級必須專門檢查實現,萬勿忽視。

( 這是***同志起草的以中共**中原局的名義向所屬部隊發出的指示,八月三十日又以***、***名義上報**軍委。***同志閱後批示,*****同志、東北局和華東局。)

據上所述,劉.鄧大軍是從山東戰場經魯西地區強渡黃河,接著陸續跨過渦河、黃泛區、穎河、沙河,淮河,穿過敵人圍追堵截到達大別山區的,因此,他們最先到達的應該是大別山的東面或北面.即安徽西部和河南南部一帶.

後來,隨著根據地局面開啟,劉.鄧大軍也進入了大別山的湖北境內,一般來說應該是湖北的東北部.

綜上所述,大別山應該位於豫、鄂、皖 3省邊境。 介於北緯30°10′~32°30′,東經112°40′~117°10′左右.

大別山彩虹瀑布怎麼樣,大別山彩虹瀑布為什麼會出現彩虹

彩虹瀑布很不錯,落差很大,陽光明媚之時,可以清楚的看到彩虹!尤其是跑到瀑布底下仰視,那是乙個爽啊!大別山彩虹瀑布為什麼會出現彩虹 出現彩虹是因為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或水汽,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是一種自然現象,是由於陽光射到空氣的水滴裡,發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的。所以...

千里躍進大別山的歷史意義,千里挺進大別山的歷史意義

此戰,是解放戰爭的乙個偉大轉折,在這一歷史轉折關頭,中共 軍委以晉冀魯豫野戰軍主力組成戰略突擊隊,在各解放區軍民的策應和後面兩路大軍的配合下,採取無後方的千里躍進的進攻樣式,直搗國民黨軍統治的大別山區,建立了大塊革命根據地,威脅其首都南京和武漢兩大重鎮,為轉入全國性的戰略進攻奠定了基礎。2012 鄂...

《千里躍進大別山》的勝利原因是什麼

此戰,是解放戰爭的乙個偉大轉折,在這一歷史轉折關頭,中共 軍委以晉冀魯豫野戰軍主力組成戰略突擊隊,在各解放區軍民的策應和後面兩路大軍的配合下,採取無後方的千里躍進的進攻樣式,直搗國民黨軍統治的大別山區,建立了大塊革命根據地,威脅其首都南京和武漢兩大重鎮,為轉入全國性的戰略進攻奠定了基礎。2012 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