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路由器,電腦兩台,該怎麼做,才能做到資源共享,或者建立區域網也行

2022-09-08 11:20:05 字數 1165 閱讀 6666

1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2臺計算機以下設定即可共享檔案.

1.開始-執行-services.msc- 找到"server"服務,屬性啟動型別-"自動"-確定,然後在左邊點"啟動",確定.

2.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本地連線屬性-安裝-協議-"nwlink ipx/spx/netbl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l" 雙擊

裡面還有個"network monitor driver"也要安裝.

3.開始選單執行-secpol.msc -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 "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屬性,刪除裡面的"所有使用者組".

4.然後點安全選項:

網路訪問:不允許sam 帳戶的匿名列舉, 屬性給"停用".

網路訪問: 不允許 sam 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屬性給"停用".

網路訪問: 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屬性改為"經典 - 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5.點選桌面我的電腦右鍵-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把右邊的guest使用者屬性"帳戶已停用前面的鉤去掉".

6.開啟我的電腦-工具選項-資料夾選項-檢視-把使用簡單檔案共享前面的鉤去掉,確定.

7.關閉防火牆

登出一下就可以了.

不懂隨時問我.

2樓:killy小小豬

樓主沒吧問題說明白,如果不連外網的話,一台路由器就足夠了,把兩台電腦的網線連上路由器就構成區域網(lan)路由器的功能想必樓主還沒弄懂吧,其實做個區域網很簡單,不用路由器都可以,只需乙個簡單的交換機 就行了,只所以為什麼現在都用路由器,因為路由器的作用將模擬訊號與數碼訊號的轉換關係,從而實現跨網段的訪問,且路由器整合了 交換機的功能,而且不貴。

當你兩台電腦的網線都連向路由器的時候,吧路由器的電源開啟,在一台電腦的網路上的芳鄰進行相應配置,點那個檢視工作機組,就可以看到另一台電腦共享的資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線插貓,兩條線插電腦,上去後撥號設定

4樓:雲訪曼

主線插在路由器上,設定好路由,連線上2個電腦就行了

5樓:劉智

我不要分 我用過路由器 不過是別人給我弄得 我給你在網上搜到了點資料 不知道對你有用沒 你自己參考參考

路由器怎麼連線兩台電腦

先看看是什麼路由,路由的背面有閘道器,賬號和密碼,一,先將電信來的網線插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插路由器的lan口 二,再在電腦中設定ip位址為192.168.1.2 有的是192.168.0.2 該位址最後一位為非1都可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閘道器為192.168.1.1 有的是1...

有二級路由器如何做埠對映,兩台路由器怎麼做埠對映

第1種情況,說明c下面的電腦都沒有拿到ip位址,說明c裝置沒有 dhcp的請求報文,說明ap功能不完整。你可以還是在c上開啟dhcp功能,位址池可以從a裡拿一小段出來,閘道器和dns還是a的位址。第2種情況,需要固定c的wan的位址,不要dhcp,要靜態。然後在c上,把d的位址和埠對映好。先接在b交...

怎麼同時使用兩台無線路由器

如果你的路由支援wds,就可以進行橋接 也叫搭橋 具體方法嘛,最主要的,當然是主路由和附路由都必須要能接收到對方的訊號。然後做橋接的主路由器wan口端保持原有的設定,lan口端也不要動,開啟橋接功能,下面ap1處輸入副路由器wlan端的mac號,路由器關閉頻道自動切換功能,設定乙個固定的頻道 推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