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或綠地地表徑流係數是多少,什麼叫地表徑流係數

2022-09-08 06:00:06 字數 4847 閱讀 7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和綠地的徑流係數在0.1~0.2之間,而對於城市建築密集區,徑流係數的數值則是0.6~0.85。

2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公園綠地徑流係數ψ0.15。

2、以下根據《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gb50015-2009(2009版)中4.9.6規定,給排水設計中雨水設計徑流係數取值可按下表(本規範適用於居住小區、公共建築區、民用建築給水排水設計,亦適用於工業建築生活給水排水和廠房屋面雨水排水設計):

徑流係數的設計取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gb50015-2009(2009版)中4.9.6規定,給排水設計中雨水設計徑流係數取值可按下表(本規範適用於居住小區、公共建築區、民用建築給水排水設計,亦適用於工業建築生活給水排水和廠房屋面雨水排水設計):

屋面、地面種類 徑流係數ψ 屋面 0.90~1.00 混凝土和瀝青路面 0.

90 塊石路面 0.60 級配碎石路面 0.45 幹磚及碎石路面 0.

40 非鋪砌路面 0.30 公園綠地 0.15 各種匯水面積的綜合徑流係數應加權平均計算。

根據《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50014-2006中3.2.2規定,給排水設計中雨水設計徑流係數取值可按下表(本規範適用於新建、擴建和改建的城鎮、工業區和居住區的永久性的室外排水工程設計):

地面種類 ψ各種屋面、混凝土或瀝青路面 0.85~0.95 大塊石鋪砌路面或瀝青表面處理的碎石路面 0.

55~0.65 級配碎石路面 0.40~0.

50 幹砌磚石或碎石路面 0.35~0.40 非鋪砌土路面 0.

25~0.35 公園或綠地 0.10~0.

20 綜合徑流係數見下表: 區域情況 ψ城市建築密集區 0.60~0.

85 城市建築較密集區 0.45~0.6 城市建築稀疏區 0.

20~0.45

什麼叫地表徑流係數

4樓:束河稻草人

徑流係數指的是同一時間段內流域面積上的徑流深度(mm)與降水量(mm)的比值,以小數或百分數表示。

匯水區域面積2hm,平均徑流係數為0.4,降雨強度85l/s.hm2,則該綠地的地表徑流量是多少?

5樓:

流量:2x0.4x85 = 68 l/s

15分鐘徑流總量:68x15x60=61200l=61.2m³

30分鐘徑流總量:68x30x60=122400l=122.4m³

什麼是徑流係數

6樓:穆子澈想我

徑流係數指任意時段內徑流深度r與同時段內降水深度p之比。用符號a表示,即α=r/p,式中:a為徑流係數;r為徑流深度,mm;p為降水深度mm。

地區差異

徑流係數的地區差異:α值變化於0~1之間,濕潤地區α值大,乾旱地區α值小。我國台灣地區河流年平均徑流係數》0.

7,表明徑流十分豐富;徑流貧乏的海灤河平原,年平均徑流係數僅有0.1。

根據計算時段的不同,可分為多年平均徑流係數、年平均徑流係數和洪水徑流係數等。徑流係數綜合反映流域內自然地理要素對降水─徑流關係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答:定義較多種。

1、指降雨時,能形成徑流的水量佔總降雨量的分數。

2、某一時段的徑流深度與降雨深度之比。

3、徑流量與相應降水量之比。

但看得出來,就是下雨後,那些水成水流了。(另外的滲到地下了)環境學中反應地面對形成水流大小程度的,草地,柏油路,一般土壤,林地各有不同的徑流係數。

水文學中:

徑流係數(runoff coefficient)是一定匯水面積地面徑流量(公釐)與降雨量(公釐)的比值,是任意時段內的徑流深度y(或徑流總量w)與同時段內的降水深度x(或降水總量)的比值。徑流係數說明在降水量中有多少水變成了徑流,它綜合反映了流域內自然地理要素對徑流的影響。其計算公式為a=y/x。

同一流域面積、同一時段內徑流深度(r)與降水量(p)的比值稱為徑流係數,以小數或百分數計,表示降水量中形成徑流的比例,其餘部分水量則損耗於植物截留、填窪、入滲和蒸發。 徑流係數同一流域面積、同一時段內徑流量與降水量的比值,以小數或百分數表示。計算式為:

α=r/p,式中α為徑流係數,r為徑流深度,p為降水深度。α值變化於0~1之間,濕潤地區α值大,乾旱地區α值小。我國台灣地區河流年平均徑流係數>0.

7,表明徑流十分豐富;徑流貧乏的海灤河平原,年平均徑流係數僅有0.1。根據計算時段的不同,可分為多年平均徑流係數、年平均徑流係數和洪水徑流係數等。

徑流係數綜合反映流域內自然地理要素對降水—徑流關係的影響。

請參考:http://zhidao.

8樓:蕾蕾的二二

徑流係數(runoff coefficient)是一定匯水面積地面徑流量(公釐)與降雨量(公釐)的比值,是任意時段內的徑流深度y(或徑流總量w)與同時段內的降水深度x(或降水總量)的比值。徑流係數說明在降水量中有多少水變成了徑流,它綜合反映了流域內自然地理要素對徑流的影響。其計算公式為a=y/x。

9樓:百度使用者

徑流量與相應降水量之比

水土保持方案中造成水的流失量怎麼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1.1.1 引數取值

本專案擾動前徑流係數參考《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結合經驗取值,擾動後地表徑流流失係數查《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確定。

1.1.1.1 原狀地表徑流係數

草地:植被覆蓋40%以上,地面坡度小,地表入滲率高,取0.20;

坡耕地:有一定植被覆蓋,地面坡度小,地表入滲率高,取0.35;

水田:農作物本身有水,取1.0;

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取1.0。

1.1.1.2 擾動後地表徑流係數

(1)建築物區:按屋面徑流係數取值,取0.90;

(2)道路廣場區:本專案道路廣場區採用混凝土硬化,按混凝土瀝青路面取值,取0.90;

(3)綠化區:按公園綠地取值,取0.15;

(4)取水工程區:綜合專案區占地型別考慮,取0.15;

(5)河道治理區:河道治理區除水域面積外,其餘面積採用混凝土硬化,取值0.90。

1.1.2 計算結果

本方案根據上述引數的取值,按公式進行**,本工程每年水損失為**萬m3。其**結果如下表:

表7‑8 原生徑流係數取值

**分割槽 占地型別 面積(hm2) 徑流係數 加權值 加權平均徑流係數

建築物區 水田 3.76 1 3.76 0.69

草地 2.05 0.2 0.41

坡耕地 0.45 0.35 0.16

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 0.01 1.00 0.01

表7-9可能產生水損失量的**

序號 分割槽 面積(hm2) 年降雨量mm 擾動徑流係數ai 原狀徑流係數aio 水流失量ww(m3)

1 構建築物區 6.27 1042.1 0.9 0.69 13604.62

——以上是我擷取某方案的一部分,具體**你可以根據以上內容填寫;具體土地型別的徑流係數可根據當地的情況結合經驗取值;原生徑流係數取值按分割槽計算,分別計算出每個分割槽的加權平均徑流係數;可能產生的水損失、原生水損失、新增水損失等的計算方法跟水土流失量**的方法相同,不在此贅述。

11樓:匿名使用者

(擾動後的侵蝕模數-原地面侵蝕背景值)×擾動時間×擾動面積=你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擾動地表面積×土壤侵蝕模數×施工時段(施工準備期、施工期或自然恢復期)

擾動地表面積一般按防治分割槽進行劃分,這樣便於計算每個防治分割槽在不同的施工時段(施工準備期、施工期和自然恢復期)造成的水土流失量,單位換算成平方千公尺;

土壤侵蝕模數是每年沒平方千公尺土壤侵蝕量,單位為噸/平方千公尺.年,一般通過調查法、模擬法或經驗公式法取得;

施工時段單位要換算成年,就是施工準備期、施工期或自然恢復期具體時段長度。

排水系統對城市發展影響最大的是哪些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c 答案解析:

設計重現期應當根據排水區域的重要性、地形和氣象特點等因素確定,不同的區域應採用不同的設計重現期;建築物屋面、混凝土和瀝青路面等不透水材料覆蓋的地面,徑流係數最大;公園綠地等透水面積較多的地面,徑流係數最小;對於降雨量稀少,地面滲水性強的新建城市沒有必要建設雨水系統,所以可以考慮不建設雨水系統;在環境影響方面,合流制系統雨水和汙水共用一套管網,汙水產生的氣味會通過雨水口散發到空氣中,對大氣環境有一定影響。而在水環境保護方面,截流式合流制與分流制各有利弊。截流式合流制能夠將汙染物濃度較高的初期雨水截入汙水處理廠處理,是保護水環境有利的一面,但降雨量超過截流管道截流能力後,多餘部分將以混合汙水的形式進入水環境,是對水環境保護不利的一面。

至於是初期雨水影響大還是混合汙水影響大,要根據城市的降雨特徵、水環境容量作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綠色建築主要應用技術有哪些?

14樓:你只是個凡人哦

從節地方面有,地下空間利用,合理規劃容積率、綠地率及控制地面徑流係數

節水方面,管材、閥門的防滲漏、給水分割槽合理控制,雨水回用

節能方面,選用效率搞得裝置、節能燈具的選用

請問這種栽在公園裡的綠地上紫色的葉子結的紫色的果子的樹叫什麼樹,果子極酸還有些澀,這果子有毒嗎?能

紅葉李,又叫紫葉李 櫻桃李,學名 prunus cerasifera ehrhar f.atropurpurea jacq.rehd.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宜,能襯托背景。尤其是紫色發亮的葉子,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想去越秀公園怎麼坐地鐵,去廣州越秀公園的地鐵要怎麼坐(求詳細的)

地鐵2號線就有 越秀公園站 乘坐地鐵2號線即可。公園與地鐵站位置關係如下圖 沒有出口可以到公園裡面,只有到公園外面 去廣州越秀公園的地鐵要怎麼坐 求詳細的 你好!有很多趟地鐵都到越秀公園啊。乘5號線到廣州火車站,換乘2號線去越秀公園站。或者你們在楊箕站集合之後再一起乘1號線到公園前換乘2號線到越秀公...

坐地鐵怎樣去廣州兒童公園,廣州兒童公園坐地鐵到哪站

地鐵不是直達的,要轉車,以下供參考 1.從公園前站走約140公尺到廣衛路總站坐217路 坐7站 到人民南路站下.走約160公尺到廣州市新兒童公園 2.從西門口站 人民北 坐823路 坐4站 4路 坐5站 到一德西站下.走約120公尺到廣州市新兒童公園 3.從陳家祠 陳氏書院 走約210公尺到康王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