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國際旅遊島與其他國際旅遊目的城市的差距在哪裡

2022-09-08 06:00:03 字數 2438 閱讀 5762

1樓:拋蘋果

2023年1月4日,***釋出《***關於推進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發展的若干意見》。至此,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正式步入正軌。

海南是中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和唯一的熱帶島嶼省份。建省辦經濟特區20多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但由於發展起步晚,基礎差,目前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整體水平仍然較低,保護生態環境、調整經濟結構、推動科學發展的任務十分艱鉅。

充分發揮海南的區位和資源優勢,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打造有國際競爭力的旅遊勝地,是海南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重大舉措,對中國調整優化經濟結構和轉變發展方式具有重要示範作用。

差距就在已海南島才剛起步吧~~~

不過海南是值得一起的!

2樓:留不長頭髮

1.交通不便,火車只有三個車次;飛機有,但分旺季和淡季;其他的依靠輪渡;

2.公路修的不到位,目前只有東線、西線和中線高速公路,以東線旅遊為主,像五指山都沒開發出來,我去了趟,發誓再也不爬山了;

3.旅遊市場混亂啊,好多來海南旅遊了,都說再也不想來了,到處是坑蒙拐騙,給人印象很不好,同乙個旅行團,每個人的**都不一樣,看你怎麼跟人家談;

4.宣傳力度不夠,好不容易宣傳了一回國際旅遊島,結果房價漲的嚇死人。

5.很多旅遊資源有待開發

總結一句:去了後悔,不去更後悔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不行,慢!

公共基礎措施看起來不豪華!

沒有大城市的氣息!

反正典型的平民海島氣息就對了!

隨便說說~~但海南還是值得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旅遊老驢網回答你的問題,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是海南的發展契機,但是海南的旅遊太亂了,老百姓的素質差,**的辦事效益慢。

海南國際旅遊島與其他國際旅遊目的城市的差距在**?

5樓:一起到海角天涯

市政基礎建設和市民的文化素質都還距離國際二字太遠,當地人欺客、騙客、宰人,不誠信經營

6樓:匿名使用者

免簽啦,

免簽後的第一艘遊輪來啦

三亞建設國際旅遊島的優勢和劣勢

7樓:匿名使用者

三亞地理優勢得天獨厚,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三亞具有的優勢:國際知名度高,環境優美,藍天 白雲 沙灘 山海河 混為一體 中國唯一熱帶旅遊城市。

舉辦了世界小姐大賽,新絲路模特大賽等一系列知名比賽。三亞著名旅遊景點眾多 天涯海角 南山寺 大小洞天 毛公山 椰夢長廊 大東海 鹿回頭 小東海 亞龍灣 蜈支洲島 檳榔谷 呀諾噠熱帶雨林 亞龍灣天堂熱帶雨林 獨具特色的黎苗族風情 。劣勢:

優秀人才缺乏,交通不方便,本地人文化質素需提高。房地產發展泡沫每天都在擴大,有樓無市。工資待遇低 物價過高 當地居民找不到歸宿感和榮譽感 給這個城市的發展帶來很大的負面作用。

不過三亞未來的明天是美好的 在我國經濟發展的帶動下將會發展的更加美好。

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的意義以及優勢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 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

1、 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的材料說明我省正在繼續堅持那些基本國策、發展戰略和發展觀?

答: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保護資源環境的基本國策、可持續發展戰略、科學發展觀。

2、 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有哪些優勢?

答:擁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和國際一流的生態環境;熱情、淳樸好客的海南人民;獨具特色的少數民族文化和風情;一流的度假設施,方便快捷的交通網路;還享有免簽證、落地簽證、航權開放等政策優勢。同時,海南旅遊業已經具備了較為雄厚的產業基礎,巨大的發展潛力,具備了建設國際旅遊島的基礎和條件。

3、 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有什麼重要意義?

答: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有利於海南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擴大內需、拉動消費、促進經濟增長;有利於提高海南旅遊品質,促進經濟發展,增加人們的收入,有利於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同時,也有利於推動海南文化、教育、社會等全面發展。

4、 為推進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我們青少年應做些什麼?

答: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特別加強禮貌禮儀、待人接物等文明素質的培養,準備更好的迎接四海賓朋。

保護海南資源、環境,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積極宣傳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為提高海南的知名度盡乙份力量,就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積極向有關部門建言政策等。

5、 請你為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提幾條行之有效的建議。

答:利用好海南的熱帶氣候條件和自然條件,真正把海南島建設成為全世界人民美麗的四季大花園,吸引更多的遊客;更好的打造海南特色文化;例如,印象海南島、海南本土特色民族文化節目等,建設更多有吸引力和特色的文化品牌;優化旅遊產品,在生態遊的基礎上發展森林遊、溫泉遊和民族特色風情遊,積極引進和扶持郵輪遊;進一步擴大來瓊國際旅遊客的免簽證範圍;加強海南島全民素質建設,特別需要加強旅遊行業誠信建設等。

希望對你有些用處!

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的意義以及優勢是什麼

一 海南 國際旅遊島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3539 建設1 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的材料說明我省正在繼續堅持那些基本國策 發展戰略和發展觀?答 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 保護資源環境的基本國策 可持續發展戰略 科學發展觀。2 海南建設國際旅遊...

三亞建設國際旅遊島的優勢和劣勢,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的意義以及優勢是什麼?

三亞地理優勢得天獨厚,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三亞具有的優勢 國際知名度高,環境優美,藍天 白雲 沙灘 山海河 混為一體 中國唯一熱帶旅遊城市。舉辦了世界小姐大賽,新絲路模特大賽等一系列知名比賽。三亞著名旅遊景點眾多 天涯海角 南山寺 大小洞天 毛公山 椰夢長廊 大東海 鹿回頭 小東海 亞龍灣 蜈支洲島...

海南島是否會成為國際旅遊度假區,海南為什麼可以成為國際旅遊島

海南龍沐灣溫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隸屬於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溫德姆酒店集團,是由國信 海南 龍沐灣投資控股 籌建的占地108畝 總建築面積4.4萬平方公尺的豪華五星級酒店,坐落在美麗的海南西線濱海之郊,樂東黎族自治縣內的 落日海岸 龍沐灣國際旅遊度假區,毗鄰尖峰嶺國家熱帶雨林公園及鶯歌海鹽場,距離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