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地理上的優弧與劣弧怎麼回事,以及劣弧定向法

2022-09-08 05:45:06 字數 1857 閱讀 2542

1樓:

弧度大於180°為優弧,小於180°是劣弧。判斷方向時,以優弧為基礎和以劣弧為基礎判斷的結果是不一樣的,國際上規定的是以劣弧為基礎。具體的可以找出例題來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優弧是小於180度的弧.略弧是大180度的弧~這是數學問題

3樓:

想當年我們學的地理可沒有那麼高深啊......

地理劣弧定向法?很急啊!!!!!!!!!!!!!

4樓:gary_**

優弧是小於180度的弧.略弧是大180度的弧。如在北半球,地球呈逆時針旋轉,南半球則呈順時針旋轉。

一般題目是這樣的  ,給出兩個圓  ,大圓裡包括乙個小圓,是屬於極點俯檢視,如下圖,北極點俯檢視。假如從a到b怎麼走。劣弧所在很明顯 是anb這一段。所以畫個箭頭在左上方。

可以看出 是往西方向去。所以是先西什麼,後西什麼的。再看cn段,是距離北極點最近的,就是先向西北走,然後過了角acn之後,線段是遠離n點的  所以是向北的對立方向南走的。

合起來就是先向西北,再向西南。

希望對您又幫助

劣弧定向法有什麼作用?急!!!!!!!!!!!!!!!!!!!!!

5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弧度大於180°為優 弧,小於180°是劣 弧。地理當中根據經緯度判斷方向,不是簡單的上北下南左西右東,首先需根據兩點間的經度來判斷,也就是說要看兩點間的弧是優弧還是劣 弧,其中優弧是兩點間的經度相差大於180度的弧,劣 弧則為兩點間經度相差小於180度的那一段弧,注意,地理中我們在用經緯網定向時採用的不是優弧而是劣弧(即小於180度的那一段弧來確定兩點之間的方位),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美酷男子小馬哥

可在地球上找到最短距離

在地理上怎麼用優弧劣弧判斷方向.試舉例.即如何判斷

7樓:阿恆說文化

首先判斷運動方向。自西向東轉動。例如倫敦和北京。

如果沒有優劣弧的規定。我們既可以說北京在倫敦的東側。又可以說倫敦在北京的西側。

倫敦大致在0°左右,北京大致在東經116°。116<360—116,按照劣弧原則,地球自西向東旋轉,北京在倫敦東部。

請問地理上的劣弧是什麼?要怎麼樣根據劣弧判斷方向?麻煩幫我把這個圖的劣弧用顏色畫出來。謝謝啦

8樓:嶽北一痴哥

圓心角大於180度的圓弧叫作優弧,反之為劣弧。劣弧方向就是通過較短距離的弧長去確定方向。圖中a位於b的西方,不是指經過d到b的方向。

9樓:零度快樂

優弧是數學概念裡的,用來表示,在乙個圓中,一段弧若是大於半個圓的話,那版麼這段弧就被稱之為優權

弧,反之劣弧。圖中,a和d同位於一條緯線上,那麼順著地球自轉方向,a在前d在後,弧ad之間的度數少於180°那麼a就是在d的東邊。

10樓:北緯八十五度

根據自傳方向 從起始點開始 小於180度的為劣弧 反之為優弧 劣弧東為東 優弧反之

地理上大圓上的優弧和劣弧,那什麼是大圓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選擇劣弧計算 比如:160°e向東150°到50°w 向西210°也到50°w 此時劣弧為向東150° 在計算地方時時我們就選擇二者之間相距150°進行計算 且認為160°e在50°w的西邊

優弧與劣弧怎麼表示

12樓:茅富

在弧的兩端點間再加乙個點,這樣就唯一確定了,例如弧acb

夢見自己住的地方地理位置不好,怎麼回事

夢見住的地方地理位置不好意味著 平時不良的習慣,會在這兩天給你造成不好的後果哦!你要汲取經驗,開始改正才是!對別人沒有信任感,是衝突發生的原因,試著去信賴對方吧,你的工作 學業也可以輕鬆一點!壓力大,或者是正常夢境,別掛心,風水之說本就不真實 夢見我住的地方很破爛,這兩天的你充滿了意志力,不但冷靜而...

夢見以去世的大哥給我剪頭怎麼回事

兄弟情深啊,日常有所想,晚上有所夢,很平常,不必放在心上。夢見已經去世的人給我剪頭髮,周圍的人議論紛紛,空氣中就像散布著不滿情緒的氣息。但不論如何應避免讓人有你在引導的感覺,這兩天最好少帶頭發表意見以免成代罪羔羊。另外最近在健康方面應注意夏日飲食新鮮度不夠引起的腸胃疾病。晚上的自由時間可好好運用,約...

夢見菜地長著多種菜是怎麼回事,夢見地理種的都是菜

夢向來荒誕怪異,並不能說明什麼的。應該是你太過勞累,思維閃爍的太多,休息不好造成的。所謂的解夢也不過是穿鑿附會而已!人在睡眠時,腦細胞也進入放鬆和休息狀態,但有些腦細胞沒有完全休息,微弱的刺激就會引起他們的活動,從而引發夢境。比如,白天有一件事令你特別興奮,臨睡前你還在想著這件事,當大腦其他的神經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