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後壓力為什麼突然公升高使安全門動作

2021-03-04 05:47:54 字數 2598 閱讀 6740

1樓:誇獎誇獎誇獎

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時,為防止揚火時滅火,料層溫度較高(根據煤質決定),爐牆,各受熱面,溫度受料層溫度影響也比停爐時的溫度要高,且爐底料較多,所以它比同樣大小的煤粉爐蓄熱量大的多,壓火停爐後,鍋爐釋放蓄熱加熱爐水使停爐後的鍋爐仍然有蒸發量,若並氣門關閉較早鍋爐氣壓會快速公升高導致安全門動作,即便並氣門關閉的時機合適,有些鍋爐氣壓也會緩慢公升高.鍋爐額定蒸發量越大,這種現象就越明顯.考慮到爐牆釋放熱量加熱過熱器有可能導致過熱器管子超溫而損壞過熱器或減少過熱器使用壽命,一般的做法是開啟高溫過熱器疏水門控制氣壓穩定或按規定速度下降.

這樣既能調整氣壓又能冷卻過熱器.(這是停爐後氣壓公升高的常規處理方法,很多資料上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客戶停止用汽,爐內蒸汽無處排放所致,壓火時沒有協調好和控制好,

迴圈流化床鍋爐以後和壓火後再起的操作程式

3樓:疾速狂奔的蝸牛

不知道樓上的鍋爐是多大的鍋爐,我們的操作和你說的不同。

停爐後2分鐘左右將料層上撒上一層煙煤,請問怎麼撒?開啟人孔門撒嗎?

如果撒上煤,爐膛溫度太高,如果再次啟動時很容易發生爆燃。

若料層溫度低於700℃而高於500℃,可將靜止料層溫度較低表面扒出一部分,留350~400mm厚,這麼高的溫度怎樣施工?

現說說我廠鍋爐壓火及熱啟動的操作。

一、停止所有給煤機後,待床溫開始下降,氧量基本公升到最大後(確保爐內煤基本燒完,不然下次啟動容易閃爆),停止所有風機執行,使料層從沸騰狀態立即轉入靜止狀態。並關閉風機進出口門,爐膛各人孔等,防止冷風漏入。

二、重新啟動時,要先啟動引風機和二次風機,將爐膛內的可燃氣體先進行吹掃,後啟動一次風機,迅速加大風量,將床料流化起來,然後快速投煤。逐步過渡到正常流化燃燒和正常執行狀態。

三、在鍋爐壓火期間禁止開啟人孔門,如果壓火時間長,而床溫下降過多,可啟動起來,床溫公升正常後,重新壓火。

其它的和樓上說的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停止進入熱備用狀態,應進行壓火操作。

一、停止給煤後,待料層溫度低於正常執行溫度50℃左右時即停止鼓風機,並迅速關掉鼓風機風門,使料層從沸騰狀態立即轉入靜止堆積狀態。

二、為減少熱量損失,和爐牆急劇冷卻,應言閉引風機擋板,爐膛各門孔落煤口等嚴防冷風漏入。

三、在停爐壓火前應保持較厚的料層。停爐後2分鐘左右將料層上撒上一層40~60mm厚的煙煤。可延長壓火時間。

四、如需延長壓火時間,只要床溫不低700℃~800℃可啟動一次,約執行一小時左右,使料層溫度公升起來再行壓火。

五、重新啟動,若料層溫度低於700℃而高於500℃,可將靜止料層溫度較低表面扒出一部分,留350~400mm厚,後用小風量鬆動料層,適當撒一層引火精煙煤屑,隨著溫公升,逐漸加大風量(正常執行的最低風量),當料層溫度高於800℃時,既可啟動給煤機供煤,逐步過渡到正常流化燃燒和正常執行狀態。

六、當料層溫度低於500℃時,保留料層350-400㎜,重新引火啟動。

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可以不關閉主汽門嗎,不關閉主汽門會出現什麼樣的後果 10

5樓:堅持吧小姑娘

流化床鍋爐的壓火操作步驟:

1、斷開給水和減溫水自動裝置;

2、停運引風機,連鎖保護動作,該爐所有輔機電動機跳閘,復位跳閘裝置開關;

3、迅速關閉所有風門擋板,調整爐膛負壓-60-160kpa;

4、開啟省煤器再迴圈門;

5、主汽壓力4.8mpa以下,溫度480℃以下時關閉並汽門;

6、稍開向空排汽門,開啟並汽門前疏水,過熱器出口聯箱疏水,匯汽集箱疏水;

7、將該爐所有聯鎖及保護斷開,根據汽壓下降情況關小空排汽門及各疏水門。

注意:壓火如超過8h,根據床溫拉火一次,待床溫公升高到正常後再重新壓火。

75t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再啟動注意事項? 5

6樓:匿名使用者

1、嚴格注意水位。壓火重啟後鍋爐負荷增長速度會很快,汽包水位變化較大,一定要控制水位。

2、注意床溫。壓火是會給大量的煤,這些煤都是未燃燒的,你重啟後突然給風,這些煤會快速燃燒,但是可能沒有什麼灰,所以一定要控制好床溫。

7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前推薦將返料灰放淨,不放的話返料投入過程一定要慢開,否則極易滅火;

2、啟動時以最快速度將一次風增加至臨界流化風量以上,但不宜過大,記住壓火前一次風機入口門的開度位置就差不多了;

3、爐膛溫度達到800℃以上且有繼續穩定上公升趨勢時(切記一是穩定、二是上公升)方可投入返料系統,投入時一定要慢開,同時密切關注爐膛溫度變化情況,若下降很快應停止返料;

4、啟動正常後注意加強排渣,因為可能會在壓火過程中產生少量焦塊。

8樓:深發展

一次風如何調整這個還是憑藉經驗來調整的這是主要的,還有乙個爐型有乙個爐型的特點。具體就是開始到流化實驗的最低流化風量注意保證床溫,根據床溫**的速度的變化來調節一次風的風量。

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後反火時為什麼汽包水位**?

9樓:良心在這嗎

當然了!一瞬間負荷低了產汽少了,水位當然上,然後自動控制才能動作

迴圈流化床鍋爐床溫低的原因,迴圈流化床鍋爐,為什麼床溫下部溫度很高,而爐膛上部溫度且很低?

主要原因 1 煤質問題,2 操作問題。在煤質問題上就是發熱量太低,如同矸石發熱量,操作問題上那可就多了,1 風量過小,2 放渣過頻,3 返料灰迴圈調整太大,4 料層過厚,5 等等 要是想知道更詳細就好好看看 迴圈流化床司爐讀本 你要是找不到 迴圈流化床司爐讀本 給我你的郵箱 給你發,可是迴圈流化床專...

迴圈流化床鍋爐節能減排有哪些措施

措施很多,但要根據鍋爐的配置情況加以具體分析,大致方向有 一次 二次風機變頻改造,鼓風機 引風機變頻改造,富氧燃燒技術,水煤漿技術,給水幫浦變頻技改,給水餘熱,煙氣餘熱利用及發電,排渣排汙餘熱利用,減壓裝置餘壓利用等等。迴圈流化床鍋爐事故處理有哪些 第一節 故障停爐 一 遇有下列情況之一必須緊急停爐...

給水和蒸汽品質不合格會對迴圈流化床鍋爐部件有何影響

長期不合格會影響水冷壁管道結垢導致爆管事故。迴圈流化床鍋爐給水品質的指標有哪些 1 鍋爐給水必須是經過處理的軟水,額定工作壓力小於等於2.5mpa應符合gbl576 2001 工業鍋爐水質 額定工作壓力大幹等於3.8mpa應符合cbl2145 2001 火力發電機組及蒸汽動力裝置水汽質量標準 2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