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螺紋鋼筋的實測直徑比其公稱直徑小

2022-09-07 16:50:03 字數 1576 閱讀 5649

1樓:伊尚說事

綜述:因為:d表示鋼筋得直徑,幾倍d就是鋼筋直徑得多少倍。

螺紋鋼筋φ25,表示是直徑為25公釐的螺紋鋼筋,光圓鋼筋φ10,表示是直徑為10公釐的光圓鋼筋。

在實際工作中,鋼筋的公稱直徑可以這樣來判定:直徑30mm以下的鋼筋,將其內徑取為整數,即為公稱直徑。

螺紋鋼是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 普通熱軋鋼筋其牌號由hrb和牌號的屈服點最小值構成。

影響螺紋鋼**變化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個:

一是生產成本。

二是供求關係,影響供求關係的因素比較複雜。

三是投機因素,投機因素有時會導致**非理性**或**。影響生產成本因素包括原材料成本、能源成本,影響供求關係的因素包括巨集觀經濟執行週期、產量消費量、庫存情況、進出口政策。

2樓:墨汁諾

d表示鋼筋得直徑,幾倍d就是鋼筋直徑得多少倍。螺紋鋼筋φ25,表示是直徑為25公釐的螺紋鋼筋,光圓鋼筋φ10,表示是直徑為10公釐的光圓鋼筋。

在實際工作中,鋼筋的公稱直徑可以這樣來判定:直徑30mm以下的鋼筋,將其內徑取為整數,即為公稱直徑。

例如內徑為11.5mm的鋼筋,其公稱直徑為12mm;直徑30mm以上的鋼筋,將其內徑取為整數後再加1,即為公稱直徑,例如內徑國38.7mm的鋼筋,其公稱直徑為38.

7→39+1=40(mm);如果內徑就是整數,直接加1即為公稱直徑,例如內徑為31.0mm的鋼筋,其公稱直徑為32mm。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規格用公稱直徑(也稱計算直徑,舊標準曾叫型號)的公釐數表示。公稱直徑與鋼筋直徑(即鋼筋基圓直徑+橫肋高度)不相等,它等於公稱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直徑。在實際工作中,鋼筋的公稱直徑可以這樣來判定:

直徑30mm以下的鋼筋,將其內徑取為整數,即為公稱直徑,例如內徑為11.5mm的鋼筋,其公稱直徑為12mm;直徑30mm以上的鋼筋,將其內徑取為整數後再加1,即為公稱直徑,例如內徑國38.7mm的鋼筋,其公稱直徑為38.

7→39+1=40(mm);如果內徑就是整數,直接加1即為公稱直徑,例如內徑為31.0mm的鋼筋,其公稱直徑為32mm。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規範對直徑誤差就有乙個下限,廠家肯定是取最大下限,正常的。不能說是非標,只要沒有超過下限,大廠鋼筋也是如此。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標準 取下限是正常的 也有將鋼筋抻長了賣的 那樣能多賣錢

切螺紋時車的公稱直徑為什麼要小

6樓:繼龍繼龍繼龍

因為車小一點可以裝配起來,不合適的話可以填料但是車大了,就怎麼都裝不上了

這是為了工程上的互換性考慮的

也是幾何公差中節約成本的方式

以降低精度為代價,換來的是維修裝配過程的方便

7樓:

因為配合是需要間隙的,你只要學過公差與配合就明白了,正好的話沒有間隙是和螺母配不上的......

什麼是鋼絲繩公稱直徑,怎樣量取鋼絲繩的直徑?鋼絲繩的實測直徑有可能比公稱直徑大嗎?謝謝

光面鋼筋和螺紋鋼筋有什麼區別?它們各自的特點是什麼

一 性質不同 1 螺紋鋼筋 鋼筋的分類方法有幾種,按外形分,主要有光面圓鋼筋和羅紋鋼筋 帶肋鋼筋 按強度分,分為i ii iii iv v共五級。其中i級和iv v級是光面圓鋼筋,ii iii級是羅紋鋼筋。還有按加工方法分。i ii iii iv是熱軋鋼筋,v級鋼筋是熱處理鋼筋。光面鋼筋和帶肋鋼筋的...

直徑25mm的螺紋鋼抗拉強度是多少

螺紋鋼是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普通熱軋鋼筋其牌號由hrb和牌號的屈服點最小值構成。h r b分別為熱軋 hotrolled 帶肋 ribbed 鋼筋 bars 三個詞的英文首位字母。熱軋帶肋鋼筋分二級hrb335 老牌號為20mnsi hrb400 老牌號為20mnsiv 20mnsinb 20mnt...

JL32精軋螺紋粗鋼筋是32的螺紋鋼嗎?和和普通的有什麼區

jl32 直徑32mm的精軋螺紋鋼筋,32螺紋鋼 熱軋帶肋鋼筋,兩者回 的區別 1 帶肋鋼筋是直接注入混凝答土中,增加混凝土的鋼性。2 精軋螺紋鋼筋強度較普通帶肋鋼筋要高,帶有螺旋絲牙的,張拉後經螺母穩固增加混凝土的預力 功能等同於預應力鋼絲 鋼絞線類 精軋螺紋鋼與普通螺紋鋼有什麼區別?簡單來說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