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抄寫員縮寫文, 小抄寫員 縮寫文

2022-09-07 16:50:02 字數 1626 閱讀 7338

1樓:蔻蔻豌豆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學生,十二歲,是個黑頭髮,白**的男孩子。他的父親是鐵路上的職員,還有好幾個比敘利奧小的兒女,一家人過著清苦的日子,錢總是不夠用。父親年紀大了,因為一向辛苦,臉上看起來更老了。

一家人的生活全壓在他肩膀上。他白天在鐵路上工作,晚上又從別處接來檔案抄寫。最近,有個雜誌社託他給訂戶寄信雜誌的籤條,要用很大的正楷字寫,每五百張籤條六角錢。

敘利奧想幫爸爸分擔一些家庭負擔,來幫爸爸寫,可爸爸不讓。敘利奧就晚上十二點起來幫爸爸寫籤條,爸爸一直不知道這是敘利奧做的。因為這樣工作了好幾天,敘利奧在學習的時候,常常打盹,爸爸就一直罵他,他本想不幹了,可是一看,這樣為家裡多掙了六塊四毛錢,就繼續幹下去,父親還是一直責罵他,敘利奧帶著委屈,一直這樣工作了四個月父親還是在責罵他,有一次,被父親發現了,父親全都知道了。

他胸中充滿了懊悔和慈愛。父親很後悔,原來這都是敘利奧做的。幾個月來,敘利奧終於睡了個好覺。

2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奧是個小學生,他出生在乙個貧窮的鐵路工人家裡。父親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白天在鐵路上工作,夜裡還要在油燈下幫人抄籤條。敘利奧看著父親辛苦的樣子,心裡很難受。

從那天開始,他沒晚剛過十二點時,就偷偷地拿起鋼筆,模仿父親的筆跡抄寫籤條。

這件事一直持續了兩個月,父親竟沒有發現。敘利奧沒晚抄寫到很晚,疲勞過度,時常在課堂上打瞌睡。父親見了十分惱直到四個月的晚上,父親終於發現了敘利奧的"秘密"。

內心感到火,經常責備他。敘利奧雖然感到委屈,但是他為了父親和一家人的生活,他還是忍著疼繼續抄寫。

直到四個月的晚上,父親終於發現了敘利奧的"秘密"。內心感到十分懊悔,他誤解兒子的好意,他吻了敘利奧的臉,請求原諒

3樓:戢雅昶

縮寫小抄寫員

敘利奧的一家人都過得十分清苦。父親很忙,為了養活一家人,不得不做雙份工作。白天忙著在鐵路工作,晚上又要當抄寫員。

敘利奧知到父親很辛苦,就想幫父親抄寫,可父親卻不同意。於是,敘利奧決定瞞著爸爸抄寫。每天半夜爬起來偷偷地抄寫。

因為睡眠不足,敘利奧的成績下降了。父親認為他在偷懶,他很難受。過了一段時間後,父親發現了其實敘利奧夜裡在替他抄寫,他錯怪了自己的好兒子,非常愧疚地道了歉

4樓:我的記憶羽毛呢

敘利奧讀小學五年級,十二歲.他的父親在鐵路工作,還有幾個比敘利奧小的兒女,父親最愛敘利奧,一家人過著清苦的生活。

最近,父親接了一些籤條來抄寫。敘利奧想替父親抄寫,父親不答應。敘利奧不再請求父親,等父親休息後起來替父親工作,由於睡眠不足,白天經常打盹。

父親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誤解敘利奧。敘利奧被誤解後,總是下決心要停止工作,但是為了父親為了家庭他又繼續工作。父親到最後竟然不管他,他的身體也越來越弱。

終於有一天,父親知道真相,請求敘利奧原諒,也更愛敘利奧。

5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學生,十二歲。一家好幾口人,過著十分清苦的生活。但父親一味的愛著他們,其中最愛敘利奧。

父親白天在鐵路上工作,晚上又從別處接檔案來抄,十分辛苦。敘利奧見了便向父親請求抄寫,可父親不答應。

敘利奧不再請求,每天一到十二點便起來抄寫,由於睡眠不足從而對學習十分不用心,四個月來一面忍受父親的誤解,一面堅持深夜抄寫。

終於有一天被父親發現,父親感到十分愧疚,對敘利奧更加喜愛了。

小抄寫員的作者簡介,小抄寫員一文的作者是誰

德 亞公尺契斯,e.edmondo de amicis 1846 1908 1846年10月31日出生於義大利。那時的義大利受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國內正醞釀著愛國主義,這股風潮自然也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義大利 家。民族復興運動時期的愛國志士,1866年參加解放義大利的戰鬥。退役後擔任軍...

《小抄寫員》一課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凡卡每天夜裡 偷偷幫助父親抄寫,父親不知道,責怪他每天都沒精打采,後來父親發現原來是凡卡在給自己抄寫,意識到了自己對孩子的誤解。主要講了乙個十二歲的小男孩見父親每天辛苦的工作而幫爸爸的事情 小抄寫員 講了一件什麼事?表達了怎樣的情感?講的是bai 乙個關於親情的故du事 小敘利奧為了減輕zhi爸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