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訂日子準備結婚了,可結婚證到底該不該婚前領

2022-09-07 15:05:06 字數 4046 閱讀 2742

1樓: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2樓:情往東南

感情基礎牢固可也先舉行儀式,後領證。也許為了這錢會把要孩子的事耽擱了。要10年不分錢難道孩子也不要了。

再說有些政策對非婚生子不支援。村里說給不給錢說了不算,好像是只要戶口在就應該給錢,並切婚後如孩子隨母還要給小孩乙份。就看拆遷政策了吧。

不知對不對。

3樓:仰望廢墟

分點給你我看還是可以,,哈哈玩笑,,你是男人怕什麼,她乙個女的都不怕,反正還年輕,,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在找個女的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12結婚的,現在後悔了,晚了。結婚證是枷鎖

馬上就訂日子準備結婚了,可結婚證到底該不該婚前領

5樓:

看來你是男方,她是女方?!!!

或許你是乙個很保守的人吧。你很在乎她,不過,你自己掂量吧,她如果是在乎你,就無所謂了。應該說,不辦結婚證而結婚後,對於你的損失要比她的損失小得多。

如果她們家執意不辦,那倒是也可以。

不過,有個建議,如果你們家急著要小孩的話,最好還是先把結婚證辦下來吧,只要趕在準備要孩子之前就好了,免得辦理准生證,小孩上戶口的時候再出現什麼差錯。

以上是建議,請參考。

6樓:五月不及九月

其實領證跟戶口沒什麼關係的啊,我也是和老公剛領證的,我的戶口也還在我娘家那裡,也是和你女友一樣的原因,因為村里可以分錢的,要賣土地,也要等幾年的,你們就是要小孩子也沒事,准生證要在男方那邊辦,而孩子戶口卻要隨女方的,如果你們現在不要小孩的話,領結婚證是很簡單的事情,只要雙方身份證和戶口本就可以了,去民政局登記就好了啊,不影響戶口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舉個例子.現在你還沒嫁進去.你老公的父母就看錢比看人重要了.如果你嫁了進去.你確定你受得了他們的氣嗎,還有.一般是領證結婚的

8樓:所森終方方

我是去年12結婚的,現在後悔了,晚了。結婚證是枷鎖

9樓:勤弼褒星星

分點給你我看還是可以,,哈哈玩笑,,你是男人怕什麼,她乙個女的都不怕,反正還年輕,,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在找個女的就是了

一件事很困擾我,馬上面臨要跟未婚夫定日子結婚了。當然也要辦理結婚證了,可是相處這麼久,我從來沒有說

10樓:沒落傍晚

不要太在意名字吧,畢竟就是乙個稱呼

11樓:成都劉慶

你可以先去改名稱,拿著戶口本去鎮**更改,找找熟人,盡量一次更改完畢。你覺得名字不合你心意,討厭你的名字,或許你未婚夫對這事沒感覺,只是個名稱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事,男人幾乎都粗心,對於這個擔憂我感覺多餘了。

12樓:

最好在結婚前改名字,不然剛結婚又要改結婚證,更麻煩

13樓:sky進擊的尼瑪

名字只是一種稱呼而已啊,不用在意這些啊,你未婚夫愛你的話就不會在意這個,不過你也不應該欺騙他。

14樓:在濠城鎮講德語的彼岸花

這個就需要你結婚前去改

15樓:弭凝潔

去派出所戶口本上加個曾用名就行了

16樓:殘雪的夕陽

跟他好好說,說明白就行了,若他真的心裡有你,這點兒小事兒不至於吧?你說對吧?

17樓:開心時刻

告訴她實話,到時候別做後悔的事,名字最好領證前改

18樓:陳曉璐

身份證是身份證的,你不讓他叫不就得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稱呼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如果他問起,你就說誰沒有小名,而我從小到大也就是用這個而已。這是一件小事,別要把它放大了,也許他未婚夫根本就不在意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名字有什麼,不就是個稱呼嗎,你叫你老公不叫你名字就是了,

21樓:甜甜媽咪

可以先跟他溝通呀,真的在乎你不會在乎名字的!

22樓:j反覆記號

乙個名字至於麼?有啥的呀!

23樓:塵埃戀心

名字而已,有什麼彆扭的?矯情

24樓:手機使用者

勇敢說出來,就好了。

25樓:今世緣

你身份證是啥名,這麼叫你討厭

我們已經訂婚了,就準備舉行婚禮,可以女方一直不願意去領結婚證,給她提到結婚證她就生氣,她說婚禮前就

26樓:匿名使用者

擔心什bai麼,不領證吃虧du的只會是她,肯定不會是你。你zhi家給出的彩禮等等dao金錢,女專方一直堅持不領屬結婚證的話,哪天出了個萬一你們家都可以向她要回來。因為法律規定就是這樣。

她對法律的無知只會害了她自己,你不用擔心什麼。

27樓:偉偉

強扭的瓜不甜,既然關係不太好,何必還要硬在一起,婚前婚後領證其實都一樣,主要是看對方對你什麼態度,

一般結婚證是在婚前還是婚後領

28樓:中原小象

當然是先領證再結婚。

在法律上,領證那一天才是你們結婚那一天,舉不舉辦儀式在法律上沒有任何意義。

29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來說,領結婚證沒有前後分的~!因為只有領了證之後才算真正的結為夫婦~!樓主所說的前後應該指的是在辦酒宴前或辦酒宴後吧~!

酒宴只能做為一種親友間的一種見證而意,並不能證明是否結婚~!因為沒有法律效應~!真正可以證明是否結婚的只有有法律效應的結婚證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婚前領,當天辦當天就拿了。

結婚證是結婚前領還是結婚後領

31樓:斜陽紫煙

如果你在意的是形式上的結婚,什麼時候都可以。如果是在意法律上的結婚,肯定是先領。

32樓:鋪子平張斌

正常程式應該是結婚前領證

33樓:田悠悠補腎方

結婚證當然是結婚前領了。結婚後也可以領啊。

34樓:瑞瑞他姑

當然是要在結婚之前領取結婚證啦!

35樓:落日傾城

結婚證你自己覺得什麼時候合適,那就什麼時候去

拿結婚證需要看日子嗎,領結婚證看日子嗎?

拿結婚證不用,娶入門要用日子,拿結婚證,只要民政局上班都是吉日,最好選擇些好記的日子,以後作為結婚記念日。領結婚證看日子嗎?這個不需要,人們看日子結婚都是指婚禮那天,領證的日子,你們兩口子自己訂就可以了 2014年10月22號,已經成為不遠的歷史此態睜,過去了 不用準備了,另選擇日子吧。祝你們幸閉首...

領結婚證有日子說法麼,領結婚證的日子有什麼講究嗎?

請您參考 結婚 登記相關事項 一 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

領結婚證的日子

男方 農曆生日1983 癸亥 年09月17日女方 農曆生日1982 壬戍 年11月26日本月為您二位領證的吉月 極佳,無不利您的衝日!2010年08月份恭候您二位領證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公休日您二位任選 2010年08月02日 星期一 農曆六月22日 沖虎 戊寅 2010年08月03日 星期二 農曆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