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率和取樣率對一首歌的音質有什麼影響

2022-09-07 14:00:03 字數 2012 閱讀 79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你的耳機不是上千的,那你就不用下那麼大比率的,因為我們還不是很聽的出來區別.當然越大比率的歌音質是要好點,最好是把大的通過好的壓縮軟體壓成小點的,這樣音質流失比較少,如果你要把頻率小的壓成大的,那就不好了哈.

2樓:富朵焉堅秉

編碼率不清楚,位元率越高音效越好

一般來講,常見的ape和flac格式的就是無損音質,再差一點就是ogg格式的

3樓:藏世零喆

編碼率不清楚,

位元率越高音效越好

一般來講,常見的ape和flac格式的就是無損音質,再差一點就是

ogg格式

的記得採納啊

歌曲中的取樣率和位元率是什麼意思?

4樓:風翼殘念

把模擬音訊訊號轉成數字音訊訊號的過程稱作取樣,簡單地說就是通過波形取樣的方法記錄1秒鐘長度的聲音,需要多少個資料點。

eg:44.1khz取樣率的聲音就是要花費44000個資料點來描述1秒鐘的聲音波形。原則上取樣率越高,聲音質量越好。

取樣頻率一般共分為22.05khz、44.1khz、48khz三個等級;22.

05 khz只能達到fm廣播的聲音品質,44.1khz則是理論上的cd音質界限,48khz則已達到***音質了。

取樣率是指將聲音(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時的取樣頻率,也就是單位時間內取樣多少點資料。

位元率是指每秒傳送的位元(bit)數。單位為 bps(bit per second),位元率越高,傳送的資料越大,音質越好。

位元率是指每秒傳送的位元(bit)數。單位為 bps(bit per second),位元率越高,每秒傳送資料就越多,畫質就越清晰。

可以這樣講,取樣率和位元率就像是座標軸上的橫縱座標。橫座標的取樣率表示了每秒鐘的取樣資料點。縱座標的位元率表示了用數字量來量化模擬量的時候的精度。

5樓:15蟲蟲樂

取樣率就是取樣頻率,取樣頻率是指錄音裝置在一秒鐘內對聲音頻號的取樣次數,取樣頻率越高聲音的還原就越真實越自然。在當今的主流採集卡上,取樣頻率一般共分為22.05khz、44.

1khz、48khz三個等級。

位元率是指將模擬聲音頻號轉換成數字聲音頻號後,單位時間內的二進位制資料量,位元率越大的音質就越好(在相同的編碼格式下,不同格式,無法比較)。作為一種數字**壓縮效率的參考性指標,位元率表示單位時間(1秒)內傳送的位元數bps(bit per second,位/秒)的速度。

6樓:穗玉天涯

取樣率,把一段聲音分成比如1000份段。

聲音有高低,猶如**,到若公尺發嗦,這裡假設為8個階梯。

位元率就是用電壓來表示聲音高低,比如1伏2伏3伏,101 102 103 表示3次取樣,每三個位元代表乙個聲音高低,這裡一共9個位元。

7樓:匿名使用者

位元率是指將數字聲音由模擬格式轉化成數字格式的取樣率,取樣率越高,還原後的音質就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位元率的書面意思上面解釋的很清楚了~ 就一般***而言 位元率越高代表音質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 位元率越高代表音質越好

想問音訊檔案的取樣率和位元率是什麼意思,和音質有什麼關係?

10樓:小毒

取樣率是指每秒鐘取樣樣本的數量,取樣率越高音質越好,但是儲存量越大。就像你在概率上做的這道題目一樣,要調查某一年的高考成績,就要抽樣,樣本的數量越多越接近真實值,但是工作量越大。 位元率嗎,就是傳輸的速度。

這倆都是與音質成正比的。

11樓:專屬迷醉丶俠

取樣頻率是指錄音裝置在一秒鐘內對聲音頻號的取樣次數,取樣頻率越高聲音的還原就越真實越自然。 位元率是指將數字聲音由模擬格式轉化成數字格式的取樣率,取樣率越高,還原後的音質就越好。 當然,取樣率和位元率越大,生成的檔案也就越大

朴恩率短裙,第一首歌叫什麼,朴恩率跳舞的bgm有首英文歌

格萊美 獎抄頒獎禮在美國當紅小天後泰勒 斯 威夫特的一曲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中開場。泰勒 斯威夫特頭戴禮帽,一身白色燕尾服俏麗亮相,一段夢幻般的華麗歌舞表演讓現場沸騰。朴恩率跳舞的bgm有首英文歌 trespassing adam lam...

有一首歌曲「想聽一首歌,這麼一首歌,歌詞裡唱的是你和我。旋律

歌名 這麼一首歌 想聽一首歌這麼一首歌 歌詞裡唱的是你和我 旋律你是否依然還記得 想聽一首歌這麼一首歌 歌詞裡唱的是你和我 旋律你是否依然還記得 乙個人路過,乙個人走過 劇情如此冷漠 聽誰在訴說承諾 甲乙丙丁卻沒有我 時間遠遠的記憶淡淡的 你也會向朋友提起我 問我還快不快樂 你說你人生會面臨選擇 大...

尋找一首歌,誰知到這首歌的名字,有一首歌的歌詞 唱首歌 誰知到這首歌的名字叫什麼

你的要求 作詞 作曲 編曲 演唱 silence.w教室裡寫小紙條 老師猜幾個問號 為什麼我總是 對你那麼好 看不到你的微笑 還有什麼是重要 在你身邊時候 話題總在繞 放學後揹著書包 校門外轉過街角 多想牽你走過 回家的路上 明明公車路很長 怎麼眨眼就遺忘 路燈下我偷偷乙個人感傷 我就是達不到你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