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學姐能不能簡單介紹一下轉專業各種考試的流程

2022-09-07 08:45:04 字數 3108 閱讀 47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的轉專業難度和具體要求會有差別(具體要求可以在學院官網上找到相關說明),但總體來講的話,有難度,但也並不是特別難。

學長學姐們,大一下可以轉專業嗎

2樓:芳程式

可以的,但是你必須的各方面都不錯,轉專業很難。

各位學長學姐,轉專業怎麼轉

3樓:樓夢華

轉專業一般是在大一下學期開始申請,不同學校的難度和具體要求會有差別(具體要求可以在學院官網上找到相關說明)。

基本流程是:了解申請條件——填寫申請書——準備考試及面試——等待通知

以所在的福建集美大學為例,轉專業條件如下:

1. 提出申請,參加轉入考試

轉專業要得到雙方院系的同意,特別是院系和專業之間本身差異較大的兩個專業要轉起來難度大。一般而言,轉入的學院會組織基礎學科和專業知識的考試。在本學院內轉專業,或者轉入冷門專業,相對容易一些;一些比較熱門的院系對轉入學生的成績要求很高,名額也少;對於文科學生轉到理科或者工科專業難度會更大,反之亦然。

2. 了解名額限制

各高校對轉專業的名額都是有規定的,一般控制在全年級總人數的10%—20%,有的更低。即使考核合格,也還要面臨名額的競爭,這個也需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3. 成績要求

轉專業存在對學生成績的較高要求。很多有轉專業經歷的同學都感嘆:成績好的同學轉專業就順利,成績不好的同學一般沒有機會。

原因在於大多數高校對轉專業的學生都要求成績優秀。比如在我們學校,想要轉專業的同學學習成績需要在年級排名前30%,然後考試成績不能有不及格現象。

建議:還是好好學習,大學在專業成績上脫穎而出,其實會比高中容易些,關鍵還是用心努力。

4. 結果確認

各學院根據具體名額、學習成績、考試成績確定轉入學生

學長學姐我想問一下轉專業容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很難的。每個學校都會用具體的規定和要求。

轉專業的基本規定如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轉專業需要考試,也需要看大一的成績。由於想轉的人很多,因此競爭是比較激烈的。

大學轉專業一般是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員提出申請,再由接受學院審批轉交教務中心等一系列程式,還要面試,總之只要你足夠優秀就可以轉專業,我們班級就有轉過來的,自己學院之間轉的話容易一些,因為這涉及到另外乙個學院願不願意接受的問題,本學院就好辦多了。

要準備轉專業考試了。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經驗。要怎麼準備才更好一些。(有沒有華中農業大學的學長學姐 10

5樓:科教撰稿人

去華中農業大學貼吧問一下

6樓:

我們學校用的卷子和專公升本考試的卷子差不多,所以我是用那個複習的

學長學姐大一下學期可以轉專業嗎

7樓:瑞春楓

大一下學期可以轉專業;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但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一般須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或備案。

存在問題

1、入學時在初選專業的盲目性。部分同學在選擇專業時並非出於「己願」,而是迫於高考的成績或各種就業壓力,沒有更多的思考自己喜歡什麼專業,適合什麼專業。對於專業的特點和前景缺少了解,更沒有思考過如何去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在選擇專業時大都聽從老師或父母家長的安排,很少有自己的主見。

2、專業意識淡薄使轉專業不盡合理。轉專業大多發生在大一下學期,此時大學生們還停留在公共基礎課的學習上,很少能夠接觸到本專業的相關課程,專業意識尚未形成。在這種識下,學生們很容易產生一種認為本專業「無用」的情緒。

在這種情緒的影響下,進而形成專業厭倦情緒並最終產生轉專業傾向。另一方面學校在大學生的專業意識的培養做的不夠,使得學生儘管意識到要將專業知識同興趣、社會發展相結合,但由於缺少必要的平台而沒有實踐的機會。

3、專業學習的不適應。高校大學生在入學後對錄取專業的適應性較差,或者存在興趣發生變化和偏移,還有受勝利條件制約和學習費用的限制等,不能發揮自己的優勢和特長,有的學生不能完成學業。

學長學姐,進了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8樓:賣小饅頭的旺仔

可以,沒給學校要求不一樣。

就我們學校來說,要在第二學年才能轉,學生成績還要在原專業排名前30%。還要通過你要轉入專業的考試。

9樓:

大二才能轉,而且要求成績很好才可以,具體每個學校不一樣。有的學校要求本專業前3名才可以

學姐學長們,問一下能不能轉專業

10樓:小將

一般在大一下學期學校會統計轉專業人數,如果你不想學當前專業可以申請轉專業,但轉專業要求挺高的,需要綜合成績前幾而且會考數學英語,能轉成功的很少,具體還是要看學校安排望採納

能不能介紹一下靈異小說,大家介紹一下文筆好很好看的恐怖靈異小說

李慕葉 陰司來客 靈異奇談 陰司來客 是一篇恢巨集磅礴的奇異之文,葉君的每一章構思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幾章為一個故事,主人公穿插在故事中歷經與成長。從第一章開始就有所鋪墊,逐步以貼入日常生活的角度深入內容,讓靈異事件的發生褪去突兀,為讀者留下驚訝與讚歎!宅仙入夢,收留楊芳,挖寶 等等 軒轅唐唐 古墓迷...

能不能一下情侶表,能不能推薦一下情侶表

卡西歐ef 503spp 7avdf 這是男款的型號女款的我找不到了呵呵 還有一款卡西歐情侶表ef 544l 7a shn 3013l 7 雖然不是金屬錶帶,不過我認為也很漂亮 能不能幫我推薦一下情侶表,在5000左右吧 這個價位可以考慮購買瑞士天梭石英情侶表。推薦經典心意系列t52.2.481.1...

有沒有應用化學的學長學姐來講解一下這個專業

童鞋哪個學院還沒分清 準備工作不充分呀應用化學 理學院 學碩化學工程 材冶學院 學碩化學工程 材冶學院 專碩 學長學姐們應用化學怎麼樣,感覺入了坑 學一行,愛一行,只要努力,就業不錯 應用化學確實不夠熱門,但是就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就是普遍薪水不高。求一應用化學專業學長或學姐,要看哪些書 就業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