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別人吃飯,別人以為我過生日,怕給紅包,不願意來,怎麼辦

2022-09-07 03:05:04 字數 3906 閱讀 2843

1樓:柔情x似水

對於這種人,最好不邀請,這種朋友不交也罷。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呀,你沒事請人吃飯,人總會覺得你請吃飯有個理由吧

現在這社會,不是特別熟的話還是不要隨便請他人吃飯,因為他們會想著,你請了他們,他們哪一天還是要還給你的,感情不是特別好的話,大家都覺得沒有必要

3樓:西門耶娜

樓上樓下說的,都想笑

4樓:山東贏之隊

看樣你是不經常請人吃飯

別人生日,沒請我,我提前給他發紅包,如果他不收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mez那麼我們換個 在自己歐卡收費方式發給讓它更好放大

6樓:told譚某某

可能你平時沒有和他經常一起,他也不好意,怕請了你拒絕,也有可能

7樓:在失去一切之前

可以這樣理解,你發不發是你的事,他收不收是他的事,如果你發了,就代表你又把他當朋友,我建議你發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

一、它不屑收你的錢,

二、它沒看到

9樓:z桐吖

是錢都會收吧 應該不會跟錢過不去

生日請朋友吃飯 別人問我要包紅包不

10樓:若有草

樓主你好,我的觀點,你就等他來,看他給你包紅包麼,如果就像你告訴他的來玩就好,那他結婚時候你就看著給,如果他給你包紅包來,那他結婚時候你回給他相同金額就可以,僅供參考。

我覺得可能是個人習慣不同,要換了是我,不會問要不要紅包,自己想給多少就看著給了,都只是表示個心意,禮輕情意重,自己覺得自在就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放寬點,就算他是別有用心,既然好朋友,何必計較這麼多呢?也許在他看來這只是玩笑,也許故意整你的,別在意這些得失!

12樓:化妝品包裝瓶

生日一般是不給紅包的,但可以送些禮物,朋友結婚既然叫了就應該去,紅包是要給的,反正以後你結婚還可以還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20歲生日還好意思收禮?人家自然而然覺得不應該收禮!窮瘋了?你父母怎麼想的?槽

14樓:

不要那麼糾結,沒什麼,看他來怎麼表現?你在做下一步的打算

自己過生日別人送給紅包給我 我是直接收下還是推一下 還是怎樣 收下我要說什麼話回他 在吃飯時我是不

15樓:百度使用者

給你就收下唄,估計人家不知道買什麼生日禮物給你、覺得給錢最實在,之後再買個小禮品還禮,記住不要等到對方生日。你生日別人敬你酒,你敬別人幹嘛,要敬也不能說祝我生日快樂呀、應該說謝謝大家抽時間給你

16樓:練就魔女

當然是收下啦,但這不是見錢眼開,而是一種接受別人祝賀的方式。

至於吃飯的時候敬酒,你就說,今天真高興大家那麼給面子,來捧場謝謝大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1、讓你破費了。2、敬酒:謝謝大家賞臉。

18樓:非讓人反感

謝謝 還沒給的趕緊的

我做人很不好嗎?就請人吃飯,別人要給紅包都不來

19樓:投機士

寧願讓別人怪罪你沒請,自己事後賠不是。也不要讓人覺得你亂請客。因為前者錯在你,別人很容易接受,後者錯在他,因為你請,而他沒去(不論什麼原因)。

再說現在人,好面子,你說不給紅包光吃飯,恐怕沒人敢去,而去又關係一般般,也沒多大意思,而且還送紅包,然而最痛苦的問題根源是:送多少?因為乙個紅包一般人拿的出來,人情來往都也接受,送少了沒面子,送多了又太出頭,而且自己錢包太受傷。

一系列,下來,感覺太煩。也不要覺得別人如何不好,其實很正常,不要給別人增煩惱,說盡好話的人不見得真心,不假辭色的人或許是實意的。這個不是衡量人的標準。

一般人就不要請了,同事在事後發個

之類的就可以了,(分群體,某個群體沒請就都不要請,一視同仁。除非和你有其他的私人交情),請要好的朋友和親戚(分開請)聚一聚。寧願別人怨你不通人情,也不要讓人感覺你太熱情而厭惡。

再說,不請他,他也樂得清閒,而且都沒請,他也不會覺得沒面子,還賣個乖:呀,怎麼不通知一下列,下次一定要給我說,你太不夠意思了。ps:

暗,爺我打算這輩子打算只接一次婚,再說結婚一次都破產了,才不要下次… 哈哈,和你開玩笑呢,人分

,關係分親疏遠近,你要好好把握這個度。

20樓:螃蟹的手臂

不一定全是,比如如果來了怕有人不高興,人雖不來紅包到了,兩邊都不得罪

我想問的是我生日,親戚朋友來給我慶祝生日,我需不需要給他們小朋友紅包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給的,如果是老年人過生日 都要給晚輩紅包的

22樓:佳佳甜心

不需要的,是你生日,他們來送祝福,一塊開心熱鬧如果他們生日,就要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那裡的風俗習慣了。

今天同事過生日請吃飯請問如何隨禮?

24樓:千尋千尋

這種事情,如果沒什麼太大交情,你就發個紅包得了,最多200.要不你就看下別的同事是送禮物還是紅包。跟別人差不多就得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經驗,可以問下其他同事。大家隨禮一樣,豈不皆大歡喜?

26樓:楞墾楞

發紅包就不用送禮物了,送禮物就不用發紅包了,二選一,禮物跟紅包不要超過二百塊就行

27樓:聖徒頭

個人感覺禮金不如禮物,一件精美的禮物就能代表著你的誠意,並且很有紀念意義,說不定兩年三年了,你的朋友依然保留在身邊。而紅包呢?本人認為紅包既俗氣又不顯誠意,說不定你朋友不到三兩天就花完了,可能一時還記得住,但他總有會忘掉的一天(我並不是說要讓受禮人長時間記住你的禮物,這個不是目的,我只想說明我認為禮物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不用管其他人怎麼樣,你依然應該守住你的原則,快為你的同事精心挑一件好的禮物吧,只要你是真心的,即使不花錢的禮物也同樣感動人!

28樓:笨蛋之竹

問一下被請的同行,肯定拿禮的,看你們關係近不近,近了拿五百,遠了最少拿100.木有免費的午餐看同行拿多少,你也拿多少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就看其他人如何做,隨大流就好

30樓:baby白楊樹下

人多不多,認識的時間長嗎,你們感情咋樣,發個紅包就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關係一般般就別人怎樣你就學著好了,如果關係很鐵當然是送有心意又不會太貴重的禮物好,反正到時候你生日他又會送回來,太貴重了他還禮還為難

32樓:我認為一

送點實用的東西,衣服鞋子手錶皆是

33樓:我想知道他

這個沒有統一的潛規則,入鄉隨俗吧!反正男女有差別。盡量向周邊超市或中介的老師們恣詢就能妥。

34樓:夕已完

看和你差不多的其它朋友,跟著他們做,如果你送太多會讓其它人沒面子,送太少,自己又沒面子

朋友生孩子,給了紅包,請別人吃飯沒請我,她對嗎

35樓:問道粉絲小馬

可能人太多了,忘了吧。算了把他當朋友就大方點。生活嘛,遇到這樣的事很正常

謝謝朋友給我的生日紅包的句子

我有點怕別人瞭解我,我有點怕別人指責我的過錯

怕別人瞭解你,你也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為什麼呢?你可以和我講講,我儘量幫你,不過我只能等明天下午再回答,我們下午考試剛好考完。不過 你不用太擔心,這個世界大家都只夠自顧自己的,不會有人刻意的去觀察什麼。沒什麼大不了的,加油!為什麼最近別人看到我,就有點吃驚...

如何委婉的,含蓄的告訴別人今天我過生日

跟他透露多少年前的今天是乙個偉大母親最辛苦最幸福的一天。怎樣委婉告訴別人自己過生日 直接邀請別人與自己一起吹生日蠟燭。特別在意你的人會記得你的生日,比如我都會在通訊錄名字後面備註。關係特別好的,直接跟約對方聚一聚 例 下週我生日,咱們出去搓一頓 朋友注意到是你生日最起碼會為你準備生日蛋糕以及禮物,或...

我過生日時候我請客還是別人情況請客蛋糕還要我買

肯定你請啊,不過別人要送禮啊 請就請吧,不就一頓飯,嗎。你要是不請,他們一直把這事掛嘴邊上天天叨叨你。估計你也會崩潰的 都你請,你生日,也就幾千塊 自己過生日,去餐廳吃飯和蛋糕,有必要自己請客嗎?你好,過生日請客叫朋友一起來那是增加生日氣氛,讓你生日過的更開心,如果只有乙個人,孤孤單單的再好的飯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