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習毛筆字是學習顏體好還是歐體好

2022-09-06 19:30:02 字數 2215 閱讀 8381

1樓:

學習顏體吧,歐體字對與初學者來說難度太大,因為他極具法度,森嚴壁壘,初學者學習的話會感到很迷惑。建議你對楷書有一定認識後再進行學習,這樣會好點。但關鍵在於你喜歡哪種書體,然後再進行學習。

有時間你就在網上多看看田蘊章書法講座,講的非常好。

2樓:

都可以,顏體的入手快一點也容易一點,但並不是說顏體的好學,顏體是一種看似無技法其實充滿技法的字帖,建議從顏勤禮碑,多寶塔碑之流的法帖入手,顏勤禮碑是顏真卿老年技法爐火純青時的代表作了,經典是必學的,開始練雙鉤,再單鉤,隨後是大字,小字,通臨;練完這麼多遍你就能找到點感覺了,最好找周圍會毛筆字的人多請教請教,虛心點,進步會快些,歐體技法較妍麗,個人認為需要一定功底的人才能臨好,不建議從歐體入手,更不要從柳體入手,會有誤導作用。我自己就是從顏勤禮碑入手的,感覺還是可以的。

初學毛筆字的是學顏體還是歐體,要詳細的解釋

3樓:王楷行

顏體或柳體,具體根據個人喜好。不建議練習歐體,歐體雖然入手較快,但是要寫好不易,尤其初學易形成一些「習氣」。

4樓:咋沒名了捏

歐體個人不是很清楚,因為沒接觸過,不過應該也是正楷的一種,我當初的那一批人中,是選顏體和諸體,其實大體都是相差不大,因為作用都基本相同,說白了就是培養感覺,為後期的轉型做鋪墊,所以,你可以憑藉個人喜好來選擇。

初學者練歐體還是顏體哪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毛筆字的人是先學歐體還是顏體,首先顏體整體渾厚,大氣,練出來是比較漂亮的字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喜愛,主流字型,歐體呢正規的字比較規範可以說是入門是最佳的字型,但是寫好比較難,所以快速入門學歐,為了長期寫漂亮顏體。

6樓:熊出沒風波不

初學者別練雜了,不然就會同時出現又行書,又行楷,又歐體的混雜形式

初學者學習歐體還是顏體的書法那種更好?在此想請教一下有從事兒童書法教育資深的老師指導一下,感謝了!

7樓:庹碧白

個人覺得是顏體吧,我最先學的時候老師教的就是顏體,我覺得顏體更好些。

另外,我的老師在教我的時候首先講解了一下書法歷史,出名的書法家等等,我認為您可以考慮上課前稍微提一下,既能增長知識,也能提高學生的興趣。

初學毛筆字 是練歐體還是顏體好 女生

8樓:瑯琊釣叟

個人感覺,比較文靜的女生練歐體比較好,性格開朗豪放的女生練習顏體較合適。

學毛筆字就一定要學什麼歐體、顏體嗎?

9樓:但晨希善瑤

我感覺不用,沒必要,做好自己最重要。就像硬筆書法,寫的也是自己的風格。

小學生學習書法,學什麼字型?如果是楷體學歐體還是顏體還是其他?為什麼?

10樓:伯賜

小學階段練習書法肯定是從楷書學起,因為就像走路,楷書是最基礎也是使用最廣泛的字型!我建議如果學習硬筆字,練習顏體,因為它對偏旁部首,點,勾的交代都十分到位,能夠培養初學者的字形。如果是軟筆也就是毛筆字,也要先練習顏體,顏體方正有力。

當然歐體也有很多好處比如它的柔美。建議先學顏體,歐體自然就融會貫通了!

初練毛筆字的問題,為什麼都選顏體或歐體入手?

11樓:仙鶴成群

因為柳體法度森嚴 比較難掌握  熟悉柳公權學書法的經歷就知道 他的書法承自顏真卿和歐陽詢  他把 兩者字型特點融合再加上自己的東西 形成來柳體   所以論難度來說柳體字型更難把握

而歐體和顏體可以比較快掌握字型及筆畫特點  規律性比較強   雖然很難達到神似  但是初學者不需要追求神似  僅要求形似。而柳體每個字都比較獨立,不易找到規律,或者規律的適用性不如歐體和顏體 強。

故柳體不適合初學者 。

12樓:olivia英

因為柳體雖然好看,但是會難,而且,歐體作為初學字型是那麼多字型中的基礎,學了之後學別的字型會更容易接受,能成為練字的比劃、結構的底子。能寫了歐體,其他會更簡單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你看那種字型好看就學那種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初學歐體的,他適合寫小字,寫出來的效果非常好.

想學寫毛筆字,求點建議,零基礎如何學習毛筆字?

如果你不能持之以恆,最好不要練。這個不是一天兩天能見效的 至於練什麼體,要看個人喜好了,如果你個人比較內向,安靜練柳體還行,如果你是位 武將 我看練顏真卿的更好,我最先就練的這個 如果你已經是大學生後者有點功底,我建議你直接從王羲之的蘭亭序練起 看個人的性格來學字 柳體適合女孩 歐體適合男孩 其實你...

怎樣開始學習毛筆字 是否先從楷體練起

書法是一門堅持的藝術,最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因年齡的關係,你可以不練筆畫而直接進入練字階段,下面簡單介紹幾種方法 1。描紅 就是在雙鉤筆法勾勒出的字框內填寫筆畫,適合初學者,一般書店都有售。2。摹臨 就是在前人的法帖上復上白紙臨摹,適合初學者。3。臨摹 就是參照前人的法帖進行臨摹,適合有一定基礎者...

用毛筆字寫的關於勤奮學習的名言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寧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論語 好奇心造就科學家和詩人。法朗士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論語 聖人無常師。韓愈 學習書法的感悟800字 思路 從自己書法練習的進度,講到自己心性的改變,字如其人。多描述練字給予人帶來的益處,以及給人帶來的影響,也描述練習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