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字型不會有版權問題,使用什麼字型不會侵權

2022-09-06 17:35:02 字數 6057 閱讀 1819

1樓:匯法網

使用不會涉及版權糾紛的普通字型,例如宋體、黑體、仿宋、隸書、楷書等。這些字型在我們安裝系統的時候是電腦自帶的,也就是字型的使用權已經隨著電腦和作業系統給予使用者了,再用就不算。

什麼字型會商標侵權:

我們在電腦中常常看到像方正、漢儀等字型,都屬於自創字型。在我國,字型檔是受法律保護的,如果要使用,必須向版權方付費。

如果你在註冊商標時一聲不吭的將這些字型拿去使用,並且這個商標還成了有一定影響力的商標,那麼很有可能會被對方收集證據,然後收到版權方的通知,要去你停止使用或是向其付費。

2樓:中企鴻陽商標

公有領域免費的宋體、黑體、仿宋字型可以使用。倩體字等屬於付費字型,是對文字市場繁榮做出的創新,供人們在使用文字過程中多出了一種選擇。

法院對字型侵權的判罰約為每個字3000元至1萬元,如果字型設計在產品營利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賠償金額還會增加,而相較於國內普遍較低的字型、字型檔的授權費,事先通過正常渠道付費、獲得授權要『划算』得多。」

隨著司法實踐中對單字字型和字型檔的智財權保護模式日趨清晰,勢必會加大對字型檔、單字字型的保護力度。

使用什麼字型不會侵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免費字型其實不少,商用也夠用

最新收集的200多款免費可商用字型

部分免費可商用字型合集部分預覽:

4樓:興業

介紹兩款無版權字型,告別字型版權問題。

5樓:於金龍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其他字型未經授權商用,一般情況下,就是侵權。常見侵權風險較高的為方正、漢儀、華康、站酷等字型。

(十)未經表演者許可,從現場直播或者公開傳送其現場表演,或者錄製其表演的;

更多3條

6樓:字型視界

使用帶有版權證書和經過公司授權的字型不用擔心侵權風險哦

哪些字型是有版權的?

7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大多數字型都是有版權的,目前只知道電腦裡黑宋仿楷四種字型的使用頻率是最高的,作業系統廠家也已經與一些字型廠家購買了這些最基本的字型,普通老百姓可以放心使用,而且這四種字型滿足了普通老百姓90%以上的用字需求。

對於那些如果想使用更豐富字型的個人使用者,,可以再購買其他款的字型。不過,只能用於一台電腦寫字列印,卻不能用於大規模的商業釋出。

對於漢字的使用,一直存在著一些誤解。有人認為漢字存在幾千年了,早已過了版權保護期,可以隨意使用,其實不是這樣的。

第二類是在公有字型基礎上進行改動,且改動得比較大,達到了著作權要求的,這類就應該作為美術字體來保護。第三類是歷史上從無到有,達到著作權獨特性保護的要求,那麼就應該受到重點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理解何種字型使用方式會構成侵權

1、網頁中使用中文字型的具體方式。

從使用的技術角度分析,無論是pc端網頁還是移動端網頁,使用中文字型,主要包括以下3種方式:

2、、通過**方式。

這種方式是在網頁設計過程中,插入由特定字型文字形成的**,此時**檔案儲存在網頁伺服器上,通過html命令呼叫。

網頁中常見的通過**方式使用中文字型的應用形式,主要見於顯示企業的名稱、產品及裝潢形象以及其他通過專門設計創作的宣傳文案等,這些**內容通常都是由專門的美工設計人員通過字型檔軟體輸出相應的中文單字生產,以**格式儲存,然後插入網頁,訪問者訪問網頁,即可以看到以**形式顯示的對應字型文字內容。

3、通過@font-face命令方式。

在html語言環境下,w3c還制定了一種網頁排版式標準css,@font-face是css標準下的乙個指令模組,通過@font-face指令模組,網頁製作者可以設定網頁上的字型格式,使得在訪問網頁時按照相應的字型顯示文字內容。

此時,網頁製作者需要在網頁伺服器上預先儲存安裝相應的字型庫檔案,為了相容不同的瀏覽器,在安裝字型庫檔案時,往往還需要將字型庫檔案進行轉化[,然後通過@font-face指令模組呼叫字型庫檔案,使用者在訪問網頁時,通過該指令模組自動載入字型,並最終顯示相應字型的文字內容。

4、通過font-family命令方式。

font-family也是css標準下的乙個指令模組,網頁製作者通過font-family命令,建立乙個呼叫字型列表。通常情況下,裝置的作業系統會預先設定字型庫,當通過裝置訪問網頁時,網頁會自動將訪問裝置上安裝的字型庫與字型列表進行比對。

按照先後順序,呼叫裝置自身本地已經安裝的字型庫檔案,從而以對應的字型顯示網頁上的文字內容。此情形下,網頁本身不需儲存安裝字型庫檔案,網頁上的文字字型是通過呼叫裝置本地安裝的字型庫檔案來實現設定並顯示。

訪問者訪問頁面時顯示的文字字型是由字型列表的設定及訪問裝置上字型庫檔案的預裝情況共同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200多免費可商用字型合集

對於字型很多新手設計師或者**賣家可能會忽略版權風險,以為電腦裡有哪些字型就覺得是應該是免費的設計**時就用上了,其實電腦上的字型雖然是免費的但是用於商業宣傳是有風險的——部分字型有版權。

免費可商用字型合集部分預覽:

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字型版權規則是,只有作者或廠商有正式文字說明可以免費商業使用的字型才是完全安全的,一般所謂免費僅僅是個人使用免費不是商業免費。既然字型是指不同物件,那麼就不能抽象地討論字型版權的保護。創作字型可以構成美術作品,按照美術作品類別登記,受版權法保護。

創作字型的作者許可他人製作字型工具,流傳於世,供人們複製單字的,該作者創設了新的權利,即字型工具的權利,而作者對字型工具產生之單字的權利,由此而用盡。那麼,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講,會不會因為對字型版權保護而受到影響呢?其實,電腦裡黑宋仿楷四種字型的使用頻率是最高的,作業系統廠家也已經與一些字型廠家購買了這些最基本的字型,普通老百姓可以放心使用,而且這四種字型滿足了普通老百姓90%以上的用字需求。

對於那些如果想使用更豐富字型的個人使用者,可以再購買其他款的字型,不過,只能用於一台電腦寫字列印,卻不能用於大規模的商業釋出。字型版權問題在中國的業界仍然處於討論的狀態,可以確定的是,字型版權保護的是經美工設計的字型、而非字型檔。

10樓:字型視界

所有字型作品都是受到版權保護的。

11樓:商標註冊知果果

非系統字型,凡是前面加有公司字型大小的字型庫裡的字型都是別的公司開發的,開發出的字型都是有版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網路的飛速發展,許多人對輸入法字型的要求也普遍有所提高,這裡是一款龐大多樣的字型軟體,在許多軟體上都可以直接使用,並且也支援蘋果電腦的使用

13樓:

各種字型變形設計,就算有專利證書,也只能是外形設計專利,只有10年有效期,用了超過10年字型,不存在侵權了!

14樓:天狼星之目

字型都是有版權的,你要注意字型的使用範圍,有的字型是只能個人使用,不能商業使用的。

15樓:乖乖兔

我們所使用的字型開發過程如下:

1.字型設計師手寫出300個模板字(包括各種筆畫和部首)2.造字團隊把這300個字做進電腦

3.字型設計師對做出來的字審閱並提出修改

對於追求字型品質的公司,此過程會進行好幾十次。

4.模板字都確定下來後,造字團隊再把6763個字做進電腦(gb2312標準)

微軟office裡自帶的字是已經和字型公司購買後開放給大家用的。

至於你提到的華康綜藝體,是需要和華康公司購買版權的。

16樓:

微軟雅黑版權是方正的

17樓:鄭州睿信

你好,字型都是有版權的。

18樓:白小秘雲工作平台

1. 搜尋c盤裡面的「方正、漢儀、fz、hy、非商用、綜藝、造字、文鼎、王漢宗、迷你」,刪除對應字型

2. 鏈圖雲-字型助手-本地字型-目錄選擇c盤,搜尋「…」,解除安裝相應已安裝字型

3. 重啟電腦,搜尋ps、ai裡面的「…」,刪除對應字型4. 收費字型(鏈圖雲搜尋):

方正字型 書法家字型 超研澤 漢儀字型 葉根友字型 北師大 微軟字型 王漢宗字型 中研院 漢鼎字型 超世紀字型 書體坊 長城字型 中國龍字型 外字集 華康字型 雅坊字型 博洋字型 華文本型 金梅字型 金橋字型 創藝字型 全真字型 經典字型 崑崙字型 文鼎字型 四通利方 迷你字型 蒙納字型 造字工房 鐘齊字型 田氏字型 typeland 蘇新詩體 張海山體 文泉驛體 白舟字型 時尚中黑體

什麼字型不侵權?那些字型是免費的?

19樓:懿航

公有領域免費的宋體、黑體、仿宋字型可以使用。倩體字等屬於付費字型,是對文字市場繁榮做出的創新,供人們在使用文字過程中多出了一種選擇。

法院對字型侵權的判罰約為每個字3000元至1萬元,如果字型設計在產品營利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賠償金額還會增加,而相較於國內普遍較低的字型、字型檔的授權費,事先通過正常渠道付費、獲得授權要『划算』得多。」

有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司法實踐中對單字字型和字型檔的智財權保護模式日趨清晰,勢必會加大對字型檔、單字字型的保護力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三大類:

1、方正類:方正黑體、方正書宋、方正仿宋、方正楷體2、思源類:思源黑體、思源柔黑體、思源宋體3、站酷類:

站酷酷黑體、站酷高階黑體、站酷快樂體、站酷義大利體另外,正版作業系統本身自帶的字型也是可以使用的,比如:宋體、仿宋_gb2312(或仿宋)、楷體_gb2312、黑體等。

2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思源類字型

可以免費商用的有:思源黑體,思源宋體,思源柔黑體。這兩款字型都是由谷歌聯合adobe釋出的全新開源字型。

二、方正類字型

方正類字型可以免費商用的有:方正仿宋(簡,繁),方正黑體(簡,繁),方正楷體(簡繁),方正書宋(簡,繁)。

三、站酷類字型

站酷類字型可以免費商用的有站酷慶科黃油體,站酷快樂體,站酷高階黑,站酷文藝體,站酷小薇logo,站酷酷黑。

四、王漢宗字型

王漢宗可以免費的字型有王漢宗明體(包括細,中,粗,特,超),王漢宗圓體(細,特)。

王漢宗黑體(細,特),王漢宗隸書體,王漢宗仿宋,王漢宗勘流亭,王漢宗綜藝體,王漢宗顏楷體,王漢宗行書,王漢宗酷麗海報,王漢宗酷正海報,王漢宗鋼筆行楷,王漢宗超黑俏皮動物等等,關於他一系列的字型都是基本都是免費的。

擴充套件資料:

宋體宋體字是源於宋代的,但是宋體字在明代確立,所以至今在日本,宋體字仍被稱作「明朝體」。

宋體字是印刷行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一種字型,根據字的外形的不同,又分為書宋和報宋。宋體是起源於宋代雕版印刷時通行的一種印刷字型。

宋體字的字形方正,筆畫橫平豎直,橫細豎粗,稜角分明,結構嚴謹,整齊均勻,有極強的筆畫規律性,從而使人在閱讀時有一種舒適醒目的感覺。在現代印刷中主要用於書刊或報紙的正文部分。

宋代"興文教,抑武事",文化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繁榮昌盛景象。印刷出版業在宋代進入了**時代,雕版印刷興旺,刻書中心發展較快,活字印刷發明。

元、明大量翻刻宋本,宋體字在明代確立。宋體字便於書寫和刻寫,字型美觀端莊,適應了印刷出版業的行業操作要求,成為宋代文化造極的見證者。

中國書法和雕版印刷的結合產生了宋體字,因此,宋體字不但有中國書法的魅力,還具有雕版印刷及木版刀刻的韻味。

【木版刀刻】

今天版本學家對於宋體字下的定義是:「橫平豎直,橫細豎粗,起落筆有稜有角,字形方正,筆畫硬挺。」起落筆的稜角,應是宋體字的最大的特徵,它是雕版刻工們在長期的刻寫過程中對唐楷的筆畫進行歸納化處理,形成的特有的裝飾化特徵,是刻刀留下的韻味,它既保留了唐楷的本質特點,卻又比唐楷更加方正,正刀口挺刮有力。

這種刀刻的痕跡在傳統印刷的過程中,因為印墨和中國紙張的特徵,再加上壓力,使得最後印製的的成員呈現在我們面前時,宋體字的稜角又稍稍圓潤渾厚起來,十分耐看,這無意之中,把楷書的書法味和雕版的刀刻味揉和在一起,形成了宋體字的典型特徵。

因此,學書法要上溯秦漢,而設計宋體字卻要直追唐楷和宋明的雕版刻刀味,因為,那才是宋體字的源頭,唯有源頭活水來。

想把網路小說改編成橙光遊戲,不會有版權問題吧

應取得作者的書面同意,同意使用改編權。當然有啦,要先聯絡作者的。寫橙光遊戲同人文放 網,網會有版權問題嗎?不會的但是必選是改版原創,還有只是小面積傳播必須寫清楚是同人文 編輯上需要進行內 大部分細節的修容改 只要不是大面積的傳播,作者不上訴就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拍成動畫或者是電視劇集,就肯定會涉及到版權...

使用沉香菸絲抽菸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親,這個不會的哦,沉香菸絲也並不含有尼古丁,相反沉香菸絲還有許多其他的好處,沉香本就是對身體有益的,當然選擇沉香菸絲還是要找對商家,現在市面上很多人工沉香,如果用這類覺得製作的菸絲,是有害的,它那個打激素加快結香,如果吸到人身體裡,也不好。沉香菸絲插入香菸內使用口感會更加,同時沉香也是一味名貴的中藥...

痛經的時候,用暖寶寶貼在小腹好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呢

有專門用於緩解疼痛的貝貝熊暖宮貼,就是直接貼在腹部的,但是一定要記得隔著衣服貼 冬天的秋衣秋褲 緩解疼痛很不錯。不要直接貼在 上,痛經時候一定要記得不要碰涼的東西,記得多喝點粥 暖寶寶是採用鐵的 氧化放熱 原理,利用微孔透氧技術和完全隔絕空氣的方式,使之具有散熱均衡 發熱持久,並能保持51度 6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