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個高校的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比較好

2022-09-06 05:50:04 字數 5110 閱讀 3083

1樓:

我聽過乙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從事gisci的乙個講座,說在美國,馬里蘭大學的遙感最強....

不過他又說美國的攝影測量與遙感煤油德國強...

這是哪個老師的主頁:

2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是馬里蘭大學,從遙感資料的提供量來看就知道。

佛羅里達大學只不過經常和中國交流,中國的國際會議都會有佛羅里達大學大學的老師來,而且好多是華人。

德國慕尼黑大學也可以,也有很多華人

瑞典皇家科學院也有,有個比較憤青的女老師,是這個學校的,和國內大部分院校都有合作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大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 柏林工業大學 慕尼黑工業大學 斯圖加特大學

聽說亞利桑那大學的遙感也行 也好申請 德國的攝影測量是非常的強 遙感可能美國好點 香港理工 新加坡大學都可以 愛丁堡大學 我同學去了牛津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專業

4樓:

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 德國的院校比較強

國外有哪些大學的遙感專業比較強?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遙感專業最強的無疑是馬里蘭大學,你從遙感資料的提供量來看就知道了,你可以上網搜尋注意一下。其次,佛羅里達大學也可以,它經常和中國交流,中國的國際會議也都會有來自佛羅里達大學大學的老師。再就是,歐洲德國的慕尼黑大學。

瑞典皇家科學院也可以吧。當然,美國聖芭芭拉的遙感在美國也非常的強。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lz可以上學校的**上看下,再就是多注意一下遙感專業相關的研究、學術會議還有報告、**之類的出處。

6樓:

得具體看方向和應用。

7樓:紅軍

這個還真是不太了解啊

不過你用google搜下吧

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哪個學校比較容易考研 5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攝影測量於遙感專業,考研嗎 我感覺有兩點最重要 你自己的實力 還有要報考的學校,自己實力強,那麼在好的學校也不是問題,對於你的問題,我還是不太理解,我感覺你考慮的不是那個好考這個問題,更應該是自己感興趣的,你學的東西,是用來吃飯的,這事首要問題吧,吃飯幹什麼都行,之後不就喜歡嗎,如果不喜歡選擇那個就是為了混碗飯就不好了。我就個人而言,你還是考遙感,攝影測量有可能幹外業,攝影測量也是測繪的,挺累的,風吹日曬,遙感就好點了,我是這樣感覺的。我好想說的走題了 望見諒

9樓:投資早高峰

考研分為筆試和面試。面試當然是本校有優勢。筆試的話你想要好考的,就找那些不怎麼出名的學校。

長安大學的航測還不錯,張勤老師非常牛。但是因為是2000以後合併的,所以名氣不是很大,實際也是211重點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是什麼專業呢?建議考自己大學所學的相關專業。考自己所在的學校。這樣複習考試會有方向性。

11樓:組合導航定位

北京交通大學,報了過線基本上就可以

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前景、就業情況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搞攝影測量與遙感,

武漢大學遙感資訊工程學院的比較有優勢,學科比較齊全,在這裡有prs ,rs,gis三個方向的東西

對學習3s整合的我建議你考那的,

如果只是考遙感的話,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中科院的都不錯,不過武漢大學的遙感也很強,

就業比較好,現在可以到國家的單位也可以到一些研究所,軟體開發高學歷的很不錯,我們本科找工作都比其他的專業和學校的要好一點點,研究生,博士就應該更好了

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 ,前景如何,就業如何?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搞攝影測量與遙感,

武漢大學遙感資訊工程學院的比較有優勢,學科比較齊全,在這裡有prs ,rs,gis三個方向的東西

對學習3s整合的我建議你考那的,

如果只是考遙感的話,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中科院的都不錯,不過武漢大學的遙感也很強,

最主要的是武漢大學在三方便都很強,有一批niu人啊就業比較好,現在可以到國家的單位也可以到一些研究所,軟體開發高學歷的很不錯,我們本科找工作都比其他的專業和學校的要好一點點,研究生,博士就應該更好了

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考研院校選擇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大,礦大並不是你想的那麼難考!都是一類線,差不了多少!中科院的確難,有原因的。南京大學也不好考!其他的都還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最好考個985,現在211都不流行了!當然,就業還是得靠自己!武大的測量非常有名~考上了工作的事情就解決了一半了!有問題可以繼續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211和985在現在的大學中已經不重要了。不管在那所學校最終要在工作中實現價值,實現的價值越大,收入越高當然地位也越高。所以注重能力的培養才是關鍵,專業不一定決定未來工作。

遙感專業未來會熱門。中國的衛星技術正在蓬勃發展。希望對你有幫助。

考研:跨專業考攝影測量與遙感,哪所學校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考?

17樓:圈一圈

容易考的肯定是二本學校了。學校很多,難度差不多。

但是建議考名校,努力一把考上的概率是很大的,考不上還可以往其他學校調劑。

這方面,武大,中科院,南師大,北師大等學校很強。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需要有一定的數學和計算機功底。b區的二本相對容易考些。隨著攝影測量與遙感的快速發展,這個專業還是比較緊俏的。

要考就考好學校吧,這樣出來就業也比較容易些。

19樓:

好像山西科技大還是陝西科技大學 容易

工程測量技術和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 哪乙個 就業前景比較好?

20樓:追劇少女小豬豬

從目前就業形勢來看:國家大力開展公路建設、高鐵建設等,工程測量技術優勢會比較大,畢業後①、當工程監理,工資還是挺高的②、可以進單位實習—當官;③、做個真正的建築工程師,或自己開公司(機會比較小),最好說多一句,女生有的選的話,盡量不要進這個行業,辛苦活來的。

測繪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測繪工程專業畢業生適宜到測繪局系統、科研單位從事工程測量、科學研究工作,到各種工程建設部門(電力、水利、城建、軍事、能源、交通等)和有關的工礦企業(如金屬礦山、石油、地質、煤炭等)從事勘測、施工與營運方面的測量工作測可從事的崗位有:土建工程師、土木土建工程師、測量員、測量工程師、機械工程師、測繪工程師、施工員、gis開發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銷售工程師、測繪測量師、專案經理。

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進入新世紀,隨著資訊革命的深入,人們迫切地需要更為方便、快捷、準確、實時地獲取全球資訊,測繪工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必將會有巨大發展前景,同時地理資訊系統gis也將得到充分地發展,真正實現「所見即所得」的地理資訊管理模式,極大地方便人們的應用。這些都將推動測繪工程產業化的程序,測繪工程必將成為乙個高技術、高收入的職業,前景看好。總體而言,測繪工程專業畢業生具有極其廣泛的工作可選範圍,工作也都是比較好的。

而且,由於測繪行業形成和走俏,相關專業技術人才持續走俏,畢業生是完全可以從容就業,並找到理想工作的。當然有個前提:你得是塊材料,得掌握了過硬的知識和技能。

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測量平差與計算機程式設計、數位化測圖技術、控制測量與gps測量技術、攝影測量、解析攝影測量、遙感技術及應用、地理資訊系統原理及應用、地形測量及實習、像片判讀調繪實習、數字攝影測量及實習、畢業綜合實訓與畢業設計等課程。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專業要求學生掌握像片判讀調繪、控制、數字攝影測量、遙感影象分析的技能。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專業培養掌握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從事攝影測量及其應用領域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專業畢業的學生可以選擇區測繪、國土、交通、規劃、建設、水利水電、地礦、氣象、煤炭、房產、石油化工、園林等行業部門從事測量與遙感技術應用工作。還可到**部門、基礎測繪與地理資訊部門、攝影測量與遙感、地理資訊企事業單位從事基礎測繪產品生產、航測與遙感製圖、地理國情調查與監測等工作。還可以在測繪、水利水電、地礦、交通、城鎮規劃、市政建設、房產、農業、林業、國土資源利用等部門,從事地形圖測繪、像片控制測量、像片調繪、航測內業成圖、遙感影象處理等生產工作和組織管理工作。

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隨著高空間解析度、高光譜、多角度、多時相、全天候的遙感對地觀測技術的發展 攝影測量與遙感在為國家制定重大決策提供資訊保障、資源調查、環境保護、災害監測、重大工程、現代戰爭和國防建設等許多領域應用將會越來越廣泛。本學科適應現代空間資訊科技和國家資訊產業發展需要,畢業生的社會需求量大,專業就業面廣。一般就職於**部門或行業管理機構、高等院校或科研單位、軟體開發公司等。

衛星導航定位技術的發展使空間定位從靜態擴充套件到動態定位精度大大提高;航空航天遙感技術的進步提供了快速獲取資訊的手段地理資訊的現勢性不斷增強;地理資訊系統技術向實用化的方向發展拓展了地理資訊應用的領域;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使地理資訊產品的技術含量和網路化服務能力不斷提高加速了地理資訊產業發展。我國的測繪事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需要有大批量的高科技人才。

21樓:80s測量員

工程測量技術--傳統測量的主要發展方向。

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現代測量的主要發展方向。

還是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前景較好,而且相對來說,技術含量高,且代表先進測量技術發展方向。

22樓:淡楓幽合

市場是變化的,就業前景誰也不好說!得看市場走勢!個人推薦工程

2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測量是非常辛苦一行,一年到頭沒幾天能在家,有一哥們和我出來一晚,他感慨的說,兄弟,謝謝你了,今晚我看到的女人,是我5年來看的女人的總和了。

攝影得看你有沒有興趣,這個什麼時候都不會被淘汰,是一門藝術。

遙感技術是趨勢,但可能得學得比較尖,不然當不了飯吃。

最後你還是得自己考量,什麼是最適合你的,只有你自己知道。

世界上最值錢的貨幣是哪個國家的,世界上哪個國家的錢最值錢

世界上最值錢的3種貨幣,美元都排不上邊,100塊相當2100元人民幣 科威特第納爾 1科威特第納爾 3.3179美元 21.9018元人民幣巴林第納爾 1巴林第納爾 2.6504美元 17.4956元人民幣阿曼里亞爾 1阿曼里亞爾 2.5974美元 17.1452元人民幣塞普勒斯鎊 退出市場 1塞普...

世界上哪個國家最大,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從面積的角度 俄羅斯 從人口的角度 中 國 綜合國力角度 美 國 世界面積居前十位的國家 俄羅斯 歐洲 1707萬平方千公尺 加拿大 北美洲 997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 亞洲 960萬平方千公尺 美國 937 萬平方千公尺 巴西 南美洲 854萬平方千公尺 澳大利亞 大洋洲 769萬平方千公尺 印度 ...

哪個國家在世界上的歷史最短,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最短的歷史

滿洲國 manchukuo,後稱滿洲帝國 1931 1945共13年 是1931年 九一八事變 後,在中國東北建立的存在於二戰期間的傀儡政權。建國初期為共和體制,不久後日本侵略者扶持前清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為元首,初期稱號為 執政 年號 大同 後稱皇帝,年號 康德 領土範圍包括東北全境 除偽關東州,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