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與時間的關係是什麼,價格規律與價值的關係是什麼?

2021-03-04 06:22:21 字數 1372 閱讀 3864

1樓:叱吒風雲

價值大小是滿足人的需求難易程度的度量。難易程度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時間長短。同等條件下耗時越久價值越大。

不需要時間就能滿足需求的事物則沒有價值。需要的時間無限長也沒有價值,因為這表示需求無法滿足。

**規律與價值的關係是什麼?

2樓:花琉悅

商品價值和商品**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區別:價值是**的基礎,**是價值的表現形式。

聯絡:價值決定**,**圍繞價值上下波動。

具體的:商品**是商品的貨幣表現,由於受價值規律支配和其它因素影響,從某一次具體交換看,商品**和它的價值往往是相脫離的;但從較長時間和整個社會的趨勢上看,商品**仍然符合其價值。

因此,**和價值是既相聯絡又有區別的兩個概念。二者的關係可概括為:價值是**的基礎,**是價值的表現形式。

還必須明確,價值決定**,**表現價值在不同社會形態裡情況是不一樣的。在資本主義條件下,價值規律自發地起調節作用,**更多地受市場供求關係影響;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商品的**受價值規律的自發調節外,還要受國家自覺運用價值規律進行巨集觀調控的約束

3樓:貓戲老鼠

政治經濟學的概念必須反映真實的經濟生活,否則,我們就不能對經濟現象進行科學的解釋。無論是**還是價值,在真實的經濟生活中一般都是以貨幣為其表現形式。從實踐上看,某種商品的價值如果不是用另一種使用價值來表現,則我們根本就無法對這種商品價值進行說明。

在金屬貨幣時代,金屬本身即有交換功能之外的使用價值,因此,它可以直接表現為商品的交換價值。

債券價值與到期時間的關係曲線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預期收益率可以理解為持有期間收益率,而未來利率可以理解為債券

持有至到期收益率.很多專時候就是把債券屬持有至到期收益率與持有期間收益率混淆導致的誤解.詳細解釋如下:

債券一般是採用固定票面利率來進行發行的(發行時就已經確定了票面利率,就算是浮動利率即俗稱的浮息債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只是影響呈度相對於固定票面利率即俗稱的固息債要低),而債券本身的面值也是固定的,也就是債券投資的未來現金流在不違約的前提下是可預期的,對於債券投資的債券估值是利用現金流折現模式進行的(也就是說利率與**成反比關係),而一般來說債券投資很多時候是十分看重那乙個持有至到期持有收益率的(所謂的預期未來利率就是指持有至到期收益率),由於債券的現金流這些固定性導致債券**與利率成反比關係的,如果未來利率上公升會導致債券持有至到期收益率會通過債券市場交易中的債券**的下降會體現在持有至到期持有收益率的上公升.由於很多時候投資者並不是一定要把債券一直持有至到期的,債券**的**會間接影響到債券持有期間的持有期收益率,也就是說債券到期收益率的上公升會使得債券持有期間收益率下降或帶來虧損。

價值與交換價值,價值與價格分別是什麼關係

是等額交換的關係,而且一般在交易的過程當中,人們比較看重這個產品的價值,而且也會根據 來判斷這個產品的價效比。價值是凝結在物質中的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只有當交換時,才能體現其價值,而 是價值的體現形式,只有在商品實現交換,其價值才得充分實現。1 價值和交換價值的關係是 價值是交換價值的內容和基礎,比如...

藝術品價格與價值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價值反映 有多大的價值就有多高的 jiazhifanyingjiage 藝術品的 是 虛擬 的,價值和 完全背離。進入市場的藝術品只受到乙個因素的影響,那就是供求關係。什麼人決定了藝術品的價值和 藝術品市場裡潮起潮落,最牽 動人神經的,莫過於是 了。經常有人問我這樣一些問題 書畫作品的 到底是如何制...

為什麼說。價格圍繞價值上下波動是價值規律的表現形式?我感覺價值規律的內容它也沒體現出來

經典認為,在理想條件下,儘管交換 經常偏離價值 或均衡 但從長期看,交換 等於價值 或均衡 這不是真的。一般都認為這是經典假設太脫離實際,但我認為完全競爭 供求平衡等是理論必備的條件,因為理論尤其是價值理論的主要任務在於指出保證系統正常執行的 是什麼。但是經典假設技木不變這就大錯特錯了,因為生產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