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人口增長圖,地理人口增長圖

2022-09-06 02:30:05 字數 2249 閱讀 4747

1樓:邊角奇葩

地理人口增長圖分為柱型圖和曲線圖。柱型圖一目了然。曲線圖上有三條線,出生率,死亡率,自然增長率。

(或遷入率,遷出率,機械增長率)主要看增長率這條線,題目中有時不會給出這條線,用計算公式來解決。(自然增長率=出生率-死亡率 或 機械增長率=遷入率-遷出率)

高一地理人口的增長。首先幫忙說下這個圖怎麼看的,然後最好說明一下 怎麼從年齡段的比例看出現在的人口

2樓:傲世邋遢

a年輕人佔比例最少老年人最多

3樓:聚來寶

選 b.老年人多年輕人少。看三角形每邊各自的斜線。一格就代表20%

高中地理~關於人口自然增長率乙個圖,可不可以解釋一下?

4樓:草蕨之舞

應該是a。

圖中1234分別表示

1:原始型

2:傳統型

3:過渡型

4:現代型

故,題中只有奈及利亞這個發展中國家的人口增長為傳統型,而韓、澳、美的人口增長都以經是現代型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1-2階段,由於環境及各方面條件都比較充裕,人口數

量隨著時間呈正相關的方向發展,但是隨著人口數量的增多超出了環境所允許的最大承受量,故到2階段時可以觀察到人口的增長率和微生物這些的生長規律不同,人口是直接下降,人口增長率為負值

高一地理必修二人口自然增長率圖形怎麼看

6樓:念姿色

人口自然增長率是

bai一段du時期的人口自然增加數與zhi這段時期dao的平均人口內數之比,圖中③之容前的人口自然增長率都在橫座標之上,雖然增長率有下降的趨勢,但他們都是正數,也就是說人口是在增加的,打個比方,這個圖反映的是第一年增加了十個人,第二年增加了十五個人,第三年增加了五個人,雖然第三年增加的人數比第二年少,但是人口仍然是增加的,圖中③到⑤之間的人口增長率在橫座標之下了,也就是說人口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了,⑤這個點為什麼不選呢,雖然⑤這個點的時候人口也沒用增加或減少,但是它是在③的基礎上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負增長,所以在負增長的基礎上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

高一地理 人口增長率圖 老師說第四個點時人口最少,我覺得第乙個點時也有可能人最少,何時人口最

7樓:磐冰

你的想法是對的,但1和4點都有可能是人口最少。這個圖並不能具體表示人口最少值,但能表示人口最大值,是2和3之間的與x軸的交點處

8樓:一槓青年

第四個點,因為第四個點前面一直是負增長,所以人口一直在減少,減到第四個點的時候,最少,第四個點因此最少,

9樓:做a做

這個不一定有可能是1有可能是4 但人口最多可知。

高一地理,人口問題。下圖1表示我國2023年某市人口出生率和死亡率,圖二為我國不同階段人口增長圖

10樓:

應該是千分比吧、人口自然增長率是出生率減死亡率,比如iv這個點,出生率大概為千分之45,死亡率大概為千分之13,所以自然增長率大概是千分之32,自然增長率應該看那個斜的。

高一地理:怎麼看這兩種圖,怎麼看死亡率,出生率,自然增長率是高是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圖不是讀出生率,死亡率。這樣的圖是根據不同年齡的人所在比例,推測未來人口發展狀況的。

上面的圖:14歲以下人口比例最大,說明這個國家或地區目前人口自然增長率較高,10--20年後會出現嚴重的人口問題,例如就業問題等。

下面的圖:圖中20--24歲、40--44歲人口佔比例較大,說明這個國家或地區大約20年以前人口增長緩慢,**意識到將來的老齡化問題,微型調整了人口政策,人口自然增長率提高,20--24歲人口比例較大;近些年來人口自然增長率又明顯下降。這樣的國家或地區存在老齡化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金字塔圖

縱座標代表年齡段:60以上為老年人口,18-59為勞動力,0-17為出生人口

橫座標為百分比,將基座0-17中的每段年齡佔比加起來,為出生人口佔比;類推,算出勞動力人口,老年人口的佔比。

出生人口佔比高,出生率就高;老年人口佔比高,就是老齡化,死亡率也相應高些。

13樓:業修

第一張圖應該是高出生率高死亡率

廣東人口增長較快的原因是什麼,中國人口增長速度快的原因是什麼

廣東省統計局分析,廣東人口增長較快,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戶籍人口增長,由於廣東人口基數較大,每年人口自然增長量較大 二是有大量外省人口流入,廣東經濟發展較快,對勞動力需求量大,吸引了大量外省人口到廣東工作和生活。十年間,廣東常住人口增加1788萬人,其中有644萬人是由外省流入,806萬人是戶籍人...

下圖為世界階段人口增長模式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小題

小題1 d 小題2 c 試題分來析 小題1 隨著時間 源的推移,世界bai人口增長模式會由 du高 zhi高 低 模式向 高 低 dao高 模式轉變,進而向 低 低 低 模式轉變。圖中丁階段人口出生率最高,但人口自然增長率較低,說明其人口死亡率高,人口增長模式為 高 高 低 模式 丙階段人口出生率和...

如果人口增長過慢,又會出現哪些問題

人口增長速度過慢帶來的問題主要是 1 一些國家人口增長過慢甚至出現負增長,帶來勞動力短缺,國防兵源不足的問題。這些問題在歐洲西部的國家例如英國 德國 義大利等比較明顯 2 出現人口老齡化問題。老年人口比重大,會帶來市場萎縮,購買力下降,投資減少,延緩社會經濟的發展,日本這種情況比較明顯 3 老年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