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回答8 11題小題1 四國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是ABCD小題2 圖

2022-09-06 01:50:04 字數 392 閱讀 257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c

小題3:d

小題4:a

小題1:本題考查人口自然增長率的計算。人口自然增長率=出生率-死亡率。圖中②人口出生率高,死亡率較低,所以人口自然增長率最大。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

小題2:根據計算圖中②人口出生率高,死亡率低,人口自然增長率高,屬於傳統型人口增長模式。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3:根據圖示④國人口自然增長率低,出生率低,屬於人口增長的現代型,主要受經濟發展水平的影響。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小題4:圖中①國人口出生率高,死亡率高,自然增長率低,為原始型的人口增長,該地經濟發展水平低,生產力水平低,所以目前切實可行的可持續發展措施是控制人口增長,積極發展經濟。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讀圖,回答問題小題1有關圖示地區的敘述是

小題1 b 小題2 d 小題1 根據陸地等溫線向南彎曲,是1月的特徵。此時海洋上是低壓中心。正確的是b項。小題2 介於30 40 之間大陸的西岸是地中海氣候。圖為我國某區域圖。讀圖回答題。小題1 關於圖示地區自然要素的敘述,正確的是 a 氣溫 甲 乙 小題1 d 小題2 a 試題分析 小題1 通過經...

該圖是「水迴圈示意圖」,讀圖回答3840題小題1人

小題1 d 小題2 c 小題3 a 小題1 圖中a為蒸發 b為降水 c為水汽輸送 g為陸地降水 e為地表徑流 d為下滲。人類對水迴圈影響最大的環節是地表徑流。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小題2 對陸地水資源更新作用最大的是海陸間水迴圈的環節。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小題3 水迴圈的地理意義 聯絡四大圈層 促進水...

圖為「世界甲乙兩區域簡圖」,讀圖完成題小題1有關甲

小題1 d 小題2 c 試題分析 小題1 根據圖示的海陸輪廓和重要的城市分布判斷 甲表示我國長三角地區,位於秦嶺淮河以南地區,故為 帶季風氣候影響,a錯誤 乙地區為美國東北部工業區,受溫帶大陸性氣候影響,自然植被為溫帶落葉闊葉林,b錯誤。甲地區受季風氣候影響,降水量的季節變化大,故河流徑流量的季節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