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贏得獨立4分讀圖,回答問題1美國國

2021-03-03 21:15:17 字數 529 閱讀 6059

1樓:安卓

(1)英國(1分)

(2)《

獨立宣言》(1分) 自由、平等(1分)

(3)沒有遵循。如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悍然空襲南聯盟等(1分)

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美國獨立戰爭的認識,根據所學知識解答如下:

(1)根據所學知識,新航路開後,英國代替西班牙和葡萄牙成為殖**家,英國占領了北美,建立了十三塊殖民地。

(2)根據所學知識,美國獨立戰爭爆發後,頒布了《獨立宣言》,提倡自由,平等,所以自由女神像握有的書籍應該是《獨立宣言》。

(3)根據我的理解,美國今天的所作所為違背了《獨立宣言》的精神,如美國發動了伊拉克戰爭和北約悍然空襲南聯盟等。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和理解能力,美國獨立戰爭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資產階級革命,也是一次民族解放戰爭,美國獨立戰爭使美國走上了資本主義發展道路,影響了拉美的民族解放運動和法國大革命,2023年7月4日被定為美國國慶日,對於美國獨立戰爭的時間,原因,性質,經過,意義和影響同學們要注意重點識記和理解。

讀圖,按要求回答問題每空1分,共6分1將圖中字母

1 a東海 b太平洋 d台灣海峽 e台灣山脈 2 一 福建省 本題主要考回查是台灣的相關答 知識。1 a為東海,b為太平洋,d為台灣海峽,e為台灣山脈 2 此島為我國第一大島,與祖國大陸隔海相望的是福建省。讀下圖,回答問題。每空1分,共6分 1 填出圖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稱 城市 1 廣州 深...

下圖是「日本略圖」,讀圖後回答問題18分1寫出

1 北海道 本州 四國 九州 4 京濱區 名古屋區 阪神區 瀨戶內區 北九州區 5 太平洋 瀨戶內海 本國資源貧乏,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便於原料的運入和產品的運出。6 進口 加工 出口 試題分析 1 根據圖示 日本四個大島a是北海道島 b是本州島 c是四國島 d是九州島。2 根據圖示 與日本隔海...

讀圖某地等高線地形圖,回答問題。18分1寫出

1 山頂 陡崖 2 570 d 3.42 3 西北 2 4 因為小溪都匯入河流,由山地流向平原,並且河流沿岸地區往往有人類居住等 言之有理可情給分 4分 本題考查等高線地形圖。1 圖示a處等高線閉合,中間高,四周低,故判斷為山峰 b處多條等高線重合,故判斷為陡崖 2 a處海拔670m d點海拔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