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養,孩子如何養?

2022-09-05 16:20:02 字數 5165 閱讀 467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看是養男孩兒還是養女孩兒。

如果是養男孩兒,我們從小要培養他有擔當,有責任感的意識。男孩兒我們一般選擇一種散養的方式。要讓孩子有自己自由發揮的空間,去多經歷一些事情,培養他們的責任感意識和責任心。

如果是女孩,我們可以選擇從小適當的寵愛。在性格上我們一般注重培養女孩兒的溫柔善良的品質。

無論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我們從小都要培養他一種自主獨立,自尊自愛的品質。我們也要培養孩子的氣質能力,從小可以培養孩子多讀一些書籍養成一些好的習慣,讓孩子從書籍中獲得知識,開闊眼睛,激發孩子的正能量。

道德品質的培養,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是最重要的一步,無論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我們要從小注重孩子的道德品質方面的修養。

2樓:你就是最美的了

孩子們的心思其實都是很敏感而且脆弱的,他們渴望家長父母的關注和愛,這樣的愛不是讓家長們讓他們能夠過上舒適的生活,不是僅僅滿足他們物質上的需求,我們需要盡可能的陪伴孩子們,讓他們知道爸爸媽媽們是愛著他的。千萬不要忽略孩子們心裡的感受。

我們要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要讓孩子懂得怎樣待人處事是對的,教給孩子正確的辨別是非的方法,當我們有空的時候要陪孩子玩,和孩子相處的時候不要用家長的身份去壓他們,我們要和他們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懂得聽取他們的意見,懂得遵從孩子們自己的想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健康平安幸福,為人三觀正。這是我們家教育小孩的理念,可能不是那麼全面,但是最基礎的就是這三個了。

首先孩子的健康幸福是最大的事情,他可能一生平庸,那也沒有關係,只要他覺得自己活得很健康,很幸福,快樂就可以了。我們家可能是因為家裡的大人是醫生的緣故,所以格外的注意孩子的身體健康,幾乎每年家裡的大人小孩都會去醫院做乙個體檢,來確保身體是正常發育的,好像我十幾歲的時候,我爸爸媽媽還帶我去檢查過我的骨骼線有沒有封閉,看看有沒有長高的趨勢。

然後就是教育問題,孩子不能只生不養,也不能只管他的身體健康,還要看他的三觀正不正,一定要注重孩子的教育問題,就算他以後不能成為科學家,不能研究出對人類有用的東西,但是最起碼的他不能成為社會的毒瘤。

所以教育是很重要的,不僅僅要學校教育,還有家庭教育,而且家庭教育一定要佔重頭,畢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最重要的一任老師。

4樓:聽鈺說育兒

兒養三氣,一,三歲前大氣,乙個小肚雞腸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二,八歲前養膽氣,有勇氣直面挑戰的孩子,才能走的更遠;三,十二歲前養志氣沒有遠大的志氣,怎麼會出人頭地;女養三容指的是一,五歲時培養笑容;二,八歲時,養寬容;三,十歲時養儀容。

孩子如何養?

5樓:巴山夜雨

窮有窮養的方法,富養有富養的方法,我覺得主要還是根據家庭的狀況來選擇才對吧,工薪階層的父母根本沒辦法給孩子太過奢侈的生活,還是量力而行,打腫臉充胖子的事不能幹,但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覺得還是富養好一點。

富養孩子的意義,在於讓孩子的格局變得大氣。富養孩子敢於花錢讓自己增值,他們在社交、自我投資和學習中都捨得花錢,因為他們看得長遠,知道那樣會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好。

而窮養的孩子,花錢時首先看的是物品貴不貴。有時即使是不實用的東西,因為**打折覺得便宜,就買下來。可往往又不用,任由它堆在一旁。

富養的孩子有底氣,這話說得一點沒錯。他們的底氣在於,相信自己的掙錢能力,覺得掙來的錢總比花出去的多。而窮養的孩子,面對生活中的困境時,因為過慣了苦日子,因此處處以錢夠不夠來考量自己的計畫,從而顧慮重重,不敢放開手腳,使潛力受限。

舉個例子,同樣在一家公司上班,同樣因為嫌工資低,富養孩子可以拿出工資的全部甚至借錢去報乙個技能培訓班,學成之後可以換到乙個高薪崗位。而窮養的孩子,卻從來不敢這樣做,因為他不相信自己的賺錢能力,很怕一不小心連本錢也砸在自己手裡。

同樣有錢了,窮養孩子會瘋狂地購買各種大品牌、奢飾品,因為在他們眼裡,這些物品的**標籤就標誌著他們的身份,他們想以這種方式來彌補自己失去的自卑感與虛榮心。

而富養的孩子早就對物品的**視而不見,他們只在乎物品是否適合自己,用著是否舒適。他們可以在地攤上買個做工新奇的小玩意兒,整天戴著它招搖過市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那些已經身家千萬甚至過億的富豪,他們的穿著往往很樸素很平常,就是這個原因。

6樓:聽鈺說育兒

兒養三氣,一,三歲前大氣,乙個小肚雞腸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二,八歲前養膽氣,有勇氣直面挑戰的孩子,才能走的更遠;三,十二歲前養志氣沒有遠大的志氣,怎麼會出人頭地;女養三容指的是一,五歲時培養笑容;二,八歲時,養寬容;三,十歲時養儀容。

7樓:麻花兒的花

錯,都一樣,最重要的是怎麼教育,養的好不如教的好,我想這個道理誰都知道,但是你知道孩子嬌生慣養會寵壞的嘛,所以請慎重的對孩子的教育這一塊,注意一下,不然以後會出現很多的毛病。從小抓起,希望長大以後都可以有很大的作為。

8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感覺對於我來說,我不會窮養男孩或者說阜陽女孩我應該要公平的對待他們,畢竟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完全正確的法則,如果窮養的孩子,我覺得對男人來說是不公平,如果富養女孩子會導致女孩子容易產生那種驕傲或者說那種虛榮的行為,那也是不行的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些東西可以借鑑一下,但不能夠照搬照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人不斷的在變,事情也在不斷的變,我們應該要學會應對各種變化而不應該要簡簡單單的,所以一定要想一定要富養,這樣的話本身我覺得是對孩子的一種抹殺,因為你窮養的孩子會讓他覺得自卑,你富養孩子有可能會讓他變得驕傲

10樓:乙個****

我覺得無論男孩女孩,所有的孩子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家長都需要給他樹立乙個良好的經濟觀念,並不單純是窮養或者富養的問題,家長要把孩子當成家裡平等的一員,作為家庭乙份子,他們有權知道家庭的經濟情況,也要告訴他們,你想要的東西**多少,我們家能不能負擔得起,過度富養只會讓孩子養成揮霍無度的習慣,而刻意窮養則會讓孩子對金錢有一種恐懼感,哪怕以後成年了,都很難樹立乙個正確的經濟觀。

11樓:舊舊影視點評

我的小孩是男孩,窮養富養在於自己的想法,不是每個人都會做到的,如果家庭條件好,男孩子可以適當的放寬條件,如果條件不允許,啦劉窮養了,但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得有,不管有錢沒錢,要教他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念,不能大手大腳花錢,也不能太吝嗇。

12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會選擇給孩子我能提供最好的物質條件,男孩兒女孩兒都一樣。

我總不能因為孩子是個男孩,就整天和他哭窮,這也不給他買,那也不給他買吧?這種事情我還真的做不出來,我家也沒有女孩,我也給不了孩子富養的條件。

只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我希望能讓孩子生活得更好一些。男孩窮養就能夠變得優秀嗎?我想不見得。只要父母能給孩子做乙個好的榜樣,孩子能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好。

他父母都不是人中龍鳳,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望子成龍,踏踏實實過完一生,我覺得就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覺得你應該要多一點去購買關於養育孩子教育孩子的一些書,因為有些想法他雖然是對的,但它在不同的場合可能就會完全不一樣,比如說有人說窮養男孩子,但是我感覺你回頭想想這樣的對乙個男孩子公平嗎?但是又說富養女兒,如果你真的有這麼多錢去撫養乙個女兒,那你又敢保證將來她找的另一半也是比較有錢的嗎?所以說這個事情我覺得應該要綜合看待,不是一味的追求某乙個論點

14樓:左阿涼

古人說過的話,雖然可能是對的,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是真正實踐到生活上還是要分人吧。如果你的孩子特別愛玩的話,我覺得就沒有必要給他那麼多錢,這樣反而會讓他更加的放縱。對於那些特別乖的孩子來說,就可以多給予他們一些金錢上的鼓勵,這樣也可以讓他們更加有動力呀。

孩子到底該怎麼養

15樓:聽鈺說育兒

兒養三氣,一,三歲前大氣,乙個小肚雞腸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二,八歲前養膽氣,有勇氣直面挑戰的孩子,才能走的更遠;三,十二歲前養志氣沒有遠大的志氣,怎麼會出人頭地;女養三容指的是一,五歲時培養笑容;二,八歲時,養寬容;三,十歲時養儀容。

16樓:求琛劉元龍

隨便一點,想想自己是怎麼長大的,也就知道「人」是什麼「東西」。乙個瓶子怕摔壞,天天捂在手裡,總有一天會被自己摔壞的。當然也要好好看護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導做乙個有用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素質加之理解和關懷與愛

這些是必然的

怎麼養好兒子?

19樓:聽鈺說育兒

兒養三氣,一,三歲前大氣,乙個小肚雞腸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二,八歲前養膽氣,有勇氣直面挑戰的孩子,才能走的更遠;三,十二歲前養志氣沒有遠大的志氣,怎麼會出人頭地;女養三容指的是一,五歲時培養笑容;二,八歲時,養寬容;三,十歲時養儀容。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心他,好好鍛鍊身體,讓他有乙個獨立的空間,培養好性格,能自己做主

如何培養自己的孩子?

21樓:賽博

怎麼培養孩子?

首先毫無疑問的孩子的出息這個是最最重要的。

那麼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行為性格待人處事等等方面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好歹活了幾十年了,見過認識的人沒有4位數也有3位數了,而且又不是剛從火星來地球不熟悉地球的,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人不可能不知道。

那麼要做的事情不就只剩乙個了嗎?

出息的人是什麼樣的就把你的孩子像那樣去培養。

就算做不到,那也請千萬要記住:千萬不要把你的孩子向注定會失敗注定會出息不了的樣子去培養!

什麼是注定會失敗注定會出息不了的?

回憶一下你的記憶,想想你見過認識的人,各種型別的人各自最後都是怎樣的結果的,自然也就知道明白了。

培養孩子是重中之重,千萬不要被症質正確給騙了! 要記住那可是你的親生的孩子啊!

22樓:樂不思蜀

每個人都有培養自己孩子的方法,比如,在新加坡一所特殊學校裡,有的孩子能夠發出聲音但不會說話,老師就和孩子們用一種長期培訓建立起來的一套視覺輔助語言來交流。課間休息的零食時間到了,老師會拿著貼了不同圖紙的貼板問小朋友是否要吃東西,有的不會說話且認知能力有限的小朋友只顧貪玩,把**逐個撕下來又貼回去。

這時候,老師會衝孩子搖頭和擺手,要求他停止嬉鬧,認真選擇「吃」還是「不吃」的**。孩子選擇「不吃」的**後,老師會再調換**的位置,讓他再選一次,看他還是選擇「不吃」,才去問下乙個孩子。

在每個學生認知能力範圍內能自主的小事,老師都會盡可能地讓學生自己做主,這就是培養孩子能力的尊重。

如何養蚩尤TG孩子

攻擊型孩子,孩子師門加武學和心態,使其高攻高成長,這種孩子在任務劇情中相當好用,但pk相對於血孩子有點遜色.另外由於蚩尢的存在,孩子的師門技能天雷斬相當於成為擺設了.武學 法術 心態 體質 總屬性 計畫 第 1天 4 100 0 100 8 100 11 100 23 2本千字文 4 本 金柳露 2...

養寵物和養孩子你會如何選擇?

如果一定要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孩子的,因為孩子肉嘟嘟的很可愛。但是我也很喜歡寵物的,寵物在家裡活蹦亂跳的,給整個家裡增加了不一樣的氣氛。結婚生子這個事情也是要看兩個人的,也不是單獨的個人意願,要和另一半一起商量的,孩子在小的時候特別的皮,需要大人細心的呵護和照顧,如果一不小心就會發生點小意外,但是孩子...

為什麼要窮養孩子?窮養的孩子會怎麼樣?

因為窮養的孩子多少會自卑。尤其是青春期,自己穿得沒別人好,別說女孩,連男孩都會覺得別人的目光是針,扎得他渾身疼痛。這樣的結果會讓人畏畏縮縮,任何花錢的活動都不參加,無法融入集體。他會恨,恨自己的父母,恨那些有錢人,更恨自己的命運。而恨這個東西,容易讓人走極端。當然,也看人。有些人變得不自信,不敢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