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鎮西關概括情節和人物評價,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情節和概括和人物和特點和精彩片段

2022-09-05 16:00:04 字數 3707 閱讀 7493

1樓:

魯提轄為民除害,估計找茬,打死了那死胖子,

評價,死胖子罪有應得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情節和概括和人物和特點和精彩片段

2樓:彼岸的暗夜

第三回「史大郎夜走華陰縣,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魯達本是渭州經略提府轄,武藝高強,性格豪爽,疾惡如仇。一日,他與李忠、史進於酒樓飲酒,遇見落難金氏父女。

女子自訴名翠蓮,被財主鎮關西鄭屠戶強娶作妾,又被大娘驅逐並討要三千貫贖身錢。魯達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安排父女離開此地,然後去鄭屠戶的肉店,三拳將鄭打死在地。

急中生智稱其詐死,揚長而去,恐此地不宜久留,後出城,最終投奔五台山。

拳打鎮關西50字情節概括

3樓:楣瑾

我來答阿沾z

lv.6 2019-09-30聊聊

魯智深與史進李忠喝酒遇到賣唱兩父女,金老漢和女兒金翠蓮。金翠蓮被迫嫁與鄭屠為妾,後來被其妻趕出門,到酒樓賣唱還錢給鄭屠。

魯智深打抱不平,先幫忙兩人脫身,然後到集市找到正在賣肉的鄭屠,故意挑唆並一切肉為名耗其體力,最後鄭屠不堪忍受與魯智深衝突,魯智深邊罵邊打三拳將其打死,急中生智稱其詐死,揚長而去,恐此地不宜久留,後出城,最終投奔五台山。

鄭屠(約1078~1113),綽號鎮關西,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是乙個地主,因欺壓金老漢父女,魯達為此打抱不平,三拳被魯達打死。鄭大官人便是此間狀元橋下賣肉的鄭屠,綽號鎮關西。投托著魯智深小種經略相公門下,做個肉鋪戶。

4樓:匿名使用者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梗概:魯達到酒樓喝酒,聽到隔壁有人啼哭,就差酒保去詢問原因,知道金家父女被鎮關西強媒硬娶後,魯達對鎮關西的大怒,當即贈送金家父女銀兩,第二天親自護送金家父女逃出虎口。然後徑自到狀元橋鄭屠肉案前,先借買肉故意刁難鄭屠,激怒他,挑起打鬥,繼而三拳打死鄭屠,為民除害。

5樓:蜂蜜君

魯智深在酒館裡遇到賣唱父女,得知情況後幫兩人脫身,再到集市找賣肉的鄭屠,以剁肉為理由消耗鄭屠的體力,之後邊打邊罵,三拳打死了鄭屠,魯智深稱他裝死,揚長而去。

6樓:久絆

本章主要講了魯智深因為酒後大鬧五台山,導致寺院僧侶對他是極為痛恨,長老只好叫魯智深離開寺院,並為他指明了安身之處的故事。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中的人物特點

根據《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簡要概括魯達的性格特徵

7樓:神寂_一頁書

唔,老魯性格豪爽、直率,嫉惡如仇而又粗中有細,初中的語文書後面的名著選讀有這個的!

8樓:22很強大

魯達的性格特點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1)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他非常同情關心被當地惡霸鎮關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傾聽完金氏父女的控訴後,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等到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他才來到鎮關西肉鋪前激怒鄭屠,讓其對自己動手,最終為民除害,這些表現了他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的優秀品質。

(2)慷慨大方,重義疏財:與金家父女沒有任何關係,但當傾聽完金家父女的控訴後,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家父女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他掏出自己所有的銀子覺得不夠時,便向旁邊的李忠求助銀兩,當李忠不爽利地摸出二兩銀子時,魯達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他。

(3)率直粗獷,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為了保證金氏父女能平安的離開,魯達竟在店門口「坐了兩個時辰」拖住店小二追尋金氏父女的舉動,「約摸金公去得遠了,方才起身。」 在懲治惡霸鎮關西的時候,不是不問青紅皂白就動手,而是採取先激後打的策略,讓鄭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動手,將他引到街上,當眾質問鄭屠,讓大家了解「拳打鄭屠」是正義的行動,直到後來不慎失手打死鄭屠,他也是隨機應變,遇險不驚:

「這廝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一頭罵,一頭大踏步走了」……這些都表現了魯達的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的性格特點。

簡要概括《水滸傳》裡《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故事情節40字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李忠、魯達、史進同去喝酒,碰巧遇到父女兩在就樓下啼哭。原來那婦人名翠蓮,被鎮關西強取,最後被趕了出來。魯達氣憤不已,失手把鎮關西打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史太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潘家酒店相遇。魯達救助金翠蓮父女,打死鄭屠。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達為了就金翠蓮三拳打死鄭屠。然後避禍出家,法號智深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故事概括

12樓:忻燁華

那日史進燒了莊子來渭州尋找王進教頭然後就結識了魯提轄,二人一高興就上酒樓吃飯喝酒,然後聽到了金翠蓮父女的悲慘遭遇,就要為他們討公道,本意要送他們母女離開,然後被鄭屠夫派來的小二阻攔,一下火從心中燃起,三下五除二就收拾掉了這些小嘍囉。

第二天一早,魯達趕到金家父女住宿的魯家客店,親自保護金家父女逃出虎口。然後徑自到狀元橋鄭屠肉案前,先借買肉故意刁難鄭屠,激怒他,挑起打鬥,繼而三拳打死鄭屠,為民除害。魯達打死鄭屠後,為避官司,奔出南門出走。

13樓:枚愷苑璧

鎮關西是個惡霸,在當地開乙個肉鋪,魯智深聽聞此人的惡行後非常氣憤,去肉鋪找鎮關西麻煩,讓他按他的要求切肉,切完後又將肉扔到他臉上,於是鎮關西大怒和魯智深打起來,這正應了魯智深的心思,於是三拳就將他打死,此後為躲避官府追緝上了梁山。

14樓:

暈這個有難度

大概是一日魯智深在店中聽到一女哭泣,過去一問原來是受了鎮關西的欺負,提轄義憤填膺,跑去鎮關西的肉鋪故意找麻煩,等鎮關西先出手後亂拳將其打死為民除害,然後亡命天涯的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15樓:問號問

魯智深正與朋友在酒店豪飲,正在興頭,突聞一歌女哭泣,心中煩悶,問之為何哭泣?答曰:惡霸鎮關西逼婚!

魯智深疾惡如仇,大怒!第二日去了歌女與其父棲身的小店,先暴打了鎮關西手下流氓,放走歌女父子。又直奔鎮關西賣肉的攤鋪,當眾耍笑惡霸鎮關西。

圍觀者皆大快人心。惡霸大怒,來打魯智深,魯智深大喜!正中我意也!

揮神拳,三拳打死之!仰面而去。

16樓:day銀色天空

魯智深在當和尚之前,和二友在酒樓中喝酒,聽人啼哭,擾了酒興,大怒,便問何事.一姓金父女道:有乙個賣肉的鎮關西,強搶民女,又要挾錢財,想到苦楚,不忍痛心.

魯達聽後,怒不可遏.便救濟了金氏父女,第二天提著個哨棒到了鎮關西家,縣耍弄了他一番,之後大打出手.魯提轄打了鎮關西三拳,拳拳正中要害,三拳便使鎮關西一命嗚呼.

之後因殺人,惹了大禍,便逃走了~

17樓:鍛鐵嵇康

投緣聚酒店

間壁聞哭聲

籌銀助金老

仗義赴屠門

坐凳候天曉

託辭戲狗熊

三拳滅惡霸

一路走太平

18樓:冰激凌紅茶加**

魯提轄聽了金翠父女的遭遇,非常生氣。第2天把金翠父女送走.然後就去找鎮關西算賬.

一開始魯提轄慢慢叫他做臊子,打他弄的生氣讓他先動手.魯提轄見鄭屠一刀過來就朝鄭屠小腹一腳,鄭屠倒在地上.魯提轄衝過去往一拳比一拳厲害,先是打在眼睛,鄭屠直叫好,魯提轄又一拳打在鼻子上使鼻子外道一邊,鄭屠哭著求饒,魯提轄又一拳過去打在太陽穴上,鄭屠躺在地上,魯提轄看了鄭屠死了就借鄭屠假死的理由,然後就逃之夭夭 .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概括起因經過結果

起因 鎮關西看上賣唱的姑娘,想強搶為妻。疾惡如仇的魯提轄知道後,義憤填膺,決意為姑娘主持公道。經過 一日,魯達 李忠並史進三人到潘家酒樓喝酒,正談得入港,聽到隔壁閣子有人啼哭,魯達差酒保帶來金家父女詢問原因。聽說金家父女被鎮關西強媒硬娶,虛錢實契強佔翠蓮,又將她趕出,還向金家追要典身錢的血淚控訴,激...

你覺得武松醉打蔣門神和魯智深拳打鎮關西誰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覺得是魯智深,因為他是伸張正義 我覺得是魯智深,畢竟是為老百姓出頭,沒有人求他,是正義感驅使,而武松是衙司求他辦事的,並不是自己主動的打抱不平 都是,最佩服魯智深。魯達一出場,回答酒保的幾句言語 問甚麼!但有,只顧賣來 這廝,只顧來聒噪 便顯出其豪爽 直率而又有些粗魯的性格。而當他問清了金氏父女啼...

水滸傳主要人物和外號,情節概括,水滸傳中20個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徵,相關故事情節及綽號

宋江 大刀 雙鞭 天富星 李應 行者 天立星 手 天空星 天異星赤發鬼 天退星 船火兒 短命 浪裡白跳 活 天拚命三郎 雙尾蠍 浪子 鎮 病 地傑星醜郡馬 宣讚?地雄星 地威星 將 地英星 將 地猛星神火將 地 蕭讓?地正星鐵面孔目 地闊星 地闔星 地強星錦毛虎 地暗星錦豹子 星 地會星 地佑星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