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怎麼打

2022-09-05 07:55:03 字數 3780 閱讀 377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化合價來定

例如co2,c化合價+4o-2,那麼

+4 -2

c o

交叉約簡往下擺,所以是co2

2樓:柯子噠噠噠

是按照原子比來定的,例如co2就是c:o=1:2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怎麼打

3樓:藍翅膀的天使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內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容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

4樓:營之桃陀喆

單擊確定即可,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選擇

字型microsoft

word裡面。

另外,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下標

請問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該怎麼寫?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點選qq輸入法的「符」、「數學」、「數字」即可,如 h₂o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數碳原子數,這裡是20個。然後算不飽和度(乙個雙鍵1個不飽和度,乙個苯環4個不飽和度所以共9個不飽和度)。根據飽和烷烴分子式c20h42,又因為乙個不飽和度少兩個氫,所以少9x2=18,最後數氧元素個數,所以該有機物分子式c20h24o3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質,就看它的成鍵方式;化合物根據正負化合價相抵消,根據化合價大小使右下角數字滿足總化合價為零;一些原子團呢,比如碳酸根,就根據化合物的方式,使總化合價為負二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寫啊 你想怎麼寫?

寫乙個化學式,我怎麼知道右下角的數字是多少

9樓:查素枝肥秋

你所謂的右下角的數字是化合物中元素的原子數可以根據化合價來算

化合物中電性為零

所以正價元素x該元素原子數=負價x該元素原子數一般正價元素在前,負價元素在後

化學靠積累,平時多記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懂化學式。每種元素發生化學反應時,它的能力不一樣,這就是我們說的化合價。如氫是1價,氧是2價。

所以結合時乙個氧可結合兩個氫。即h2o。但氧與碳結合時碳是4價所以形成co2。

即兩個氧對乙個碳。所以我們要知道各元素的化合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還原,數量等號左右兩邊對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元素的化合價計算配平。物質應該遵循電荷守恆。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怎麼用電腦打?

13樓:有錢哥哥

1、電腦開啟wps文件。

點選檢視大圖" >2、然後輸入氧氣o2,選中數字2。

3、選中數字2後,點選工具欄中的下標圖示。

4、點選下標圖示後,2就變成下標,在字母右下角了。

5、如果要上標,選中數字2,點選上標圖示。

6、點選上標後,數字2就在字母右上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在word中的打法:

1、按ctrl+『=』組合鍵後即可輸入右下角的數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在輸入時按ctrl+d組合鍵,然後選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然後選中需要做下標的數字,按ctrl+d組合鍵,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選中。

15樓:和葉天使

用word,下標

選中文字,右擊,字型,效果欄選下標

在網頁上怎麼打出化學式右下角的小數字

16樓:希若谷哀雲

word裡才能打出來「上標」或「下標」的數字,網頁上不能,只能複製過來。(化學式右下角數字就屬於「下標」)。

word裡打出來的方法:選中數字比如2,在「格式---字型」裡,選「上標」,確定,打出的是2次方。選「下標」,確定,2就變成右下角的數字了。

搜狗拼音可以實現上標數字0、1、2、3.

17樓:莫蘭英蓬己

網頁上很多時候是不支援上標下標的!

比如在這裡是沒有辦法輸出下標的,就算是你別的地方打好複製過來也變沒了的。

這跟方法沒關係,實在不行,先做好截圖發上去了!

18樓:解蕊慎水

最佳答案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字型,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上標。最後假如你是去搜尋的話,可以複製過去。而且一般在網頁上即使你不打,別人也是能看懂並且解答的。

化學式前面的數字一般表示____,化學式中元素符號右下角數字一般表示____。

19樓:通安易速璧

前面的數

抄字只表示粒子(分子、原子、離子)的個數。

通式為:mx

──表示

個 分子(原子或離子)。  例:①

2h──2個氫原子;

【元素符號前面的數字只表示原子的個數】

符號右下角的數字只表示乙個(或每個)粒子中某元素原子的個數或原子團的個數。

通式為:xm──表示乙個

分子(或原子團)中原子的個數為m.  例:①h2──1個氫分子由2個氫原子構成;【化學式中元素右下角的數字只表示乙個分子中所含原子的個數】

20樓:尋思源宓震

比如:so2、so3,no、no2、n2o4,組成元素相同、元素符號右下角數字不同的化學式,表示的物質就不一樣

前面兩上有人回答了,第3個是什麼問題?

在電腦上怎麼打化學式的右下角的小數字

21樓:聊逍遙

上標:ctrl+shift+(+=這個鍵),恢復上標再按按三鍵組合。

下標:ctrl+=

22樓:龍芯一號

你是想知道如何輸入化學式化學方程式吧

推薦用化學金排軟體,在大寫狀態下輸入所有的化學式化學方程式,不用考慮大小寫和上下標問題,全部由軟體自動識別標註

化學方程式裡化學式的右下角角標是怎麼確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右下角標是指該整體中所對應原子的個數比如說h2o中2就是只h2o中有兩個h原子。

o是指氧原子或者說是乙個氧原子,o2是指氧分子或者說是乙個氧分子,乙個氧分子是有兩個氧原子構成

24樓:蛐蛐睡覺了

那個數copy字表示原子數量,氧氣分子中含有兩個氧原子

二氧化碳中,2表示乙個二氧化碳分子中含有兩個氧原子,這個氧原子的確定方法是,碳的化合價為+4價,氧為-2價,乙個化合物分子的整體化合價加和必須為零,因此需要兩個氧原子。明白了嗎,不明白可以追問

25樓:徒手摘星星丫

原子守恆 分析守恆 比如 左邊的氧原子數目要和右邊的相等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咋定的,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怎麼打

先確定各自元素的化合價,然後按照化學式的書寫原則 金屬在前非金屬在右,氧在右的原則。把元素的位置寫好,再確定元素化合價的最小共倍數,用最小公倍數除以各自的化合價就是右下角的數字了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咋定的 化合價來定一般化學式書寫規則是正在先負在後 先化簡後交叉比如氧 o 的化合價是 2,而磷 p ...

在網頁上怎麼打出化學式右下角的小數字

word裡才能打出來 上標 或 下標 的數字,網頁上不能,只能複製過來。化學式右下角數字就屬於 下標 word裡打出來的方法 選中數字比如2,在 格式 字型 裡,選 上標 確定,打出的是2次方。選 下標 確定,2就變成右下角的數字了。搜狗拼音可以實現上標數字0 1 2 3.最佳答案 microsof...

數字右下角的字母是什麼意思,數字右下角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在不同的地方表示的意義不同,一般的下標表示的是序 數字標在字母右下角是什麼意思 用來區別不同的a值,比如同一題中有好幾個a,加了下表就表示它們雖然都是a,但有不同的值 這是數列裡面常用的,為了把數有規律地區分開來,其實也沒什麼意思你也可以a1a2a3a4a5也可以b1b2b3b4。在excel中,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