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頁上怎麼打出化學式右下角的小數字

2021-03-03 20:26:56 字數 6422 閱讀 3021

1樓:何必起名

word裡才能打出來「上標」或「下標」的數字,網頁上不能,只能複製過來。(化學式右下角數字就屬於「下標」)。

word裡打出來的方法:選中數字比如2,在「格式---字型」裡,選「上標」,確定,打出的是2次方。選「下標」,確定,2就變成右下角的數字了。

搜狗拼音可以實現上標數字0、1、2、3.

2樓:管曉絡

最佳答案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最後假如你是去搜尋的話,可以複製過去。而且一般在網頁上即使你不打,別人也是能看懂並且解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上很多時候是不支援上標下標的!

比如在這裡是沒有辦法輸出下標的,就算是你別的地方打好複製過來也變沒了的。

這跟方法沒關係,實在不行,先做好截圖發上去了!

4樓:張強

有這方面的專用軟體,比較好用

在電腦上怎麼打化學式的右下角的小數字

5樓:聊逍遙

上標:ctrl+shift+(+=這個鍵),恢復上標再按按三鍵組合。

下標:ctrl+=

6樓:龍芯一號

你是想知道如何輸入化學式化學方程式吧

推薦用化學金排軟體,在大寫狀態下輸入所有的化學式化學方程式,不用考慮大小寫和上下標問題,全部由軟體自動識別標註

在**上怎麼打出化學式右下角的小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word 打出公式 或者下標 然後截圖 複製黏貼沒用。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一般人目前還不能實現。直接照常打吧,對方懂的

9樓:鐸夏須淑

word裡才能打出來「上標」或「下標」的數字,網頁上不能,只能複製過來。(化學式右下角數字就屬於「下標」)。

word裡打出來的方法:選中數字比如2,在「格式---字型」裡,選「上標」,確定,打出的是2次方。選「下標」,確定,2就變成右下角的數字了。

搜狗拼音可以實現上標數字0、1、2、3.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小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字母bai右下角du的數字在word中的zhi打法:

1、按ctrl+『=』組合dao鍵後即可輸入版右下角的數權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在輸入時按ctrl+d組合鍵,然後選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然後選中需要做下標的數字,按ctrl+d組合鍵,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選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數字設定為「下標」

使用快捷選單欄裡的下標按鈕就可以輕鬆把想要設定的文字設定出來。圖中的紅框就是上標、下標按鈕的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文件中,選中下標數字,文件選單欄→格式→字型→勾選下標,數字變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工具欄裡的字型,裡面有下標標示,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王可視手bai寫板可以解du決這個問題,它支援數學zhi公式,物dao理公式和化學方程式的輸入內,配備漢王手容寫公式使用。在購買的時候手寫板和手寫公式都帶,直接安裝就好,書寫的時候在漢王可視手寫板是書寫,就像在本子上寫字一樣,把需要輸入的公式寫好,用漢王手寫公式識別,字跡盡量不要太潦草,有問題的話就直接在軟體中修改,無問題就可以直接複製。注意一點輸入字母右下角的數字,要比字母寫的小些,並且位置是在字母的右下角,不要偏離了,這樣識別的效率會非常高。

除了作為輸入公式的用途,也可以用來當手寫板使用,我們現在總用鍵盤輸入,導致經常提筆忘字,所以強烈建議,可以多用用手寫板,順便練字了。手寫板是可視的,平時討論問題的時候也可以用來當練習紙使用,寫滿就可以刪除,非常方便,所以如果題主經常有書寫公式的需求,可以考慮一下這款產品,真的是非常的簡單方便,功能還多。

15樓:孑dudu孓

選定文字,右鍵,點選字型,然後選擇下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word的話是這麼插入的

17樓:最笨哲人

要用word軟體才可以做到。

18樓:飛速土豆

好像不能打 你可以嘗試將字母字型大小擴大 數字縮小

19樓:

word -> 字型 -> 勾選「下標」

20樓:有錢哥哥

1、電腦開啟wps文件。

2、然後輸入氧氣o2,選中數字2。

3、選中數字2後,點選工具欄中的下標圖示。

4、點選下標圖示後,2就變成下標,在字母右下角了。

5、如果要上標,選中數字2,點選上標圖示。

6、點選上標後,數字2就在字母右上角了。

在word中怎樣輸入化學名稱右下角的小數字?

21樓:雞蛋加灌餅

可以通過快捷鍵和字型的設定進行處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word2007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雙擊開啟word新建工作文件的軟體;

2、開啟文件軟體以後,為了示範在空白文件內編輯好化學符號並選中數字;

3、選中好數字以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字型的命令選項;

4、點選字型以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並勾選下標的選項即可完成;

5、同時也可以通過按住「ctrl+=」的快捷鍵進行數字下標完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 ctrl + = 即可進入下標輸入模式,再按一次恢復正常輸入;

類似,按 ctrl + shift + = 即可進入上標輸入模式。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標:ctrl+shift+(+=這個鍵),恢復上標再按按三鍵組合。

下標:ctrl+=

參考資料:適用於word

2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數字後,在工具欄點下標。或者選中後點右鍵,在效果那裡勾選「下標」

25樓:匿名使用者

嗯把數字選擇上---------右鍵--------字型-------效果-----下標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 選單欄-〉格式->字型->下標

27樓:浮生肆夢

你可以把你要改的字選定了,然後「格式——字型——下標」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用兩種方法,第一種就是利用快捷鍵:在word當中你可以先輸入要設定的字母和數字,如n2;然後選中數字,同時按下ctrl和=這個快捷鍵,數字就縮小了,並且到右下角了。第二種就是word當中的上下標工具,選中數字,把數字設定成下標,就達到這個效果了。

(上下標工具在word2007當中位於「開始」裡面)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化學名稱輸入好後(如二氧化碳)把數字2輸入好後,單擊選單欄---格式-----字型----在字型對話方塊-----效果裡選擇下標就可以了啊

電腦上如何打化學式元素符號右下角小數字?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裡,「插入」——「物件」——新建檔案標籤「microsoft 公式3.0」編輯就可以了

31樓:冰尖上行

在word裡面 點選插入,找特殊符號,裡面應該you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用word的話用下標就可以吧

33樓:湯璧微生怡君

上標:ctrl+shift+(+=這個鍵),恢復上標再按按三鍵組合。

下標:ctrl+=

在電腦中輸入化學式時右下角的數字怎麼輸入?

34樓:朱超越

在word裡可以這樣輸入:

如:h2o

直接輸入這些字元

選中「2」執行格式--文字--下標

在電腦上怎樣打化學式裡的小數字?

35樓:樓主的老王

工具/材料:電腦、word。

第一步,開啟電腦,開啟word軟體進入。

第二步,輸入需要修改的數值選中。

第三步,找到選單欄的開始字型的右邊箭頭點選進入。

第四步,彈出介面把下標勾上。

第五步,點選確定後即可完成數值縮小。

36樓:我是舞二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在word中的打法:

1、按ctrl+『=』組合鍵後即可輸入右下角的數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在輸入時按ctrl+d組合鍵,然後選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然後選中需要做下標的數字,按ctrl+d組合鍵,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選中。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在什麼軟體裡呢?

一、只輸入上標或下標

在需要輸入上下標時,我們通常只輸入上標或下標,輸入結果如圖1所示。這種上(下)標的輸入,可以採取下面的兩種方法。

方法一:快捷鍵法。啟動word2000/xp,輸入文字m(或n),然後按下「ctrl+shift+=」(或ctrl+=)組合鍵,再輸入x+3(或y-6),再按下「ctrl+shift+=」(或ctrl+=)組合鍵,就完成了單一上(下)標的輸入。

注意:直接按「alt+178」(小鍵盤數字鍵)或「alt+179」組合鍵,即可以快速輸入上標2(平方)或上標3(立方)。

方法二:字型設定法。啟動word2000/xp,輸入文字mx+3(或ny-6)及後續文字,再選中文字x+3(或y-6),執行「格式→字型」命令,開啟「字型」對話方塊,在「字型」標籤中,選中「效果」下面的「上標」(或「下標」)選項,確定退出,即可將文字x+3(或y-6)設定為上(下)標。

注意:如果需要將多處文字設定為上(下)標,用上述辦法設定好一處後,可以通過「格式刷」來快速實現。

二、同時輸入上下標

有時我們需要同時輸入上下標 如果採取上述辦法,則輸入的效果不理想。此時,我們可以採取下面的兩種方法來實現。

方法三:雙行合一法。啟動word2000/xp,輸入文字mxy-6,再選中文字xy-6,執行「格式→中文版式雙行合一」命令,開啟「雙行合一」對話方塊(圖4),將滑鼠定位到「字元」下面的文字「x」和「y-6」之間,按一下「空格」鍵,在預覽欄中檢視一下效果(圖4),滿意後按下「確定」按鈕就行了。

方法四:編輯公式法。啟動word2000/xp,執行「插入→物件」命令,開啟「物件」對話方塊,在「物件型別」下面選中「micorsoft 公式3.

0」選項,然後按下「確定」「公式」工具欄,點選其中的「上標和下標模板」按鈕,在隨後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中乙個模板樣式,在其上(下)標位置輸入文字x(y-6),在其前面輸入文字m,然後,在文件其他部位單擊一下,最後調整好公式的大小就可以了。

注意:word中的「公式編輯器」通常不是預設安裝元件,需要通過「新增/刪除程式」載入後才可以使用。

38樓:匿名使用者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

3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試驗,用記事本好像無法打出字母的數字上下標。建議用word文件編輯:

第一步,在word文件裡打出你要的化學式(包括數字);

40樓:拿拿

例如,水是的化學式是h₂o,有兩種方法:

一是用輸入法中的特殊符號。

二是在word文件中,先輸入h2o,接著選中數字2,最後點選下標鍵就可以了。

41樓:0天外肥仙

正常輸入數字後右鍵選中,開啟字型選項,其中有上標,下標選項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用電腦如何打出來?

42樓:匿名使用者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化學式的話就選擇下標~希望採納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怎麼打

根據化合價來定 例如co2,c化合價 4o 2,那麼 4 2 c o 交叉約簡往下擺,所以是co2 是按照原子比來定的,例如co2就是c o 1 2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怎麼打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內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容 選...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咋定的,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怎麼打

先確定各自元素的化合價,然後按照化學式的書寫原則 金屬在前非金屬在右,氧在右的原則。把元素的位置寫好,再確定元素化合價的最小共倍數,用最小公倍數除以各自的化合價就是右下角的數字了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咋定的 化合價來定一般化學式書寫規則是正在先負在後 先化簡後交叉比如氧 o 的化合價是 2,而磷 p ...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怎麼用電腦打

1 電腦開啟wps文件。點選檢視大圖 2 然後輸入氧氣o2,選中數字2。3 選中數字2後,點選工具欄中的下標圖示。4 點選下標圖示後,2就變成下標,在字母右下角了。5 如果要上標,選中數字2,點選上標圖示。6 點選上標後,數字2就在字母右上角了。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在word中的打法 1 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