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耳中一首歌的詞和曲哪更重要?為什麼

2022-09-05 04:55:01 字數 1348 閱讀 3475

1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我聽過眾多歌曲,但我覺得一首歌的曲更為重要,原因有這幾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曲是歌的靈魂。一首歌要能夠吸引人,曲要特別的好,能夠讓人有種想繼續聽下去的感覺,只有有了這種感覺,才會到詞這一部分。

一首歌的曲子,代表著一種感情,有悲傷的,有開心的,有憂愁的,能夠引發共鳴。

2樓:巴山夜雨

曲更重要,最初的**就是原生態的,它是沒有歌詞的,能給人一種美感,很多的純**也能夠撞擊心靈,這說明**最原始的狀態就是旋律。

有很多比較火的歌都是因為旋律,其實他的歌詞根本就沒有什麼深度。

比如說江南style,鳥叔曾經火急一時,但他的歌詞,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3樓:墨顏說歷史

我認為曲最重要。因為歌曲的前奏就是開始,如果前奏能夠吸引我,是我喜歡的曲風,那麼我會聽下去。但是如果歌曲的前奏吸引不了我,那麼這首歌我就會切換掉。

「曲」是一首歌的靈魂,而詞是一首歌的骨架。如果沒有詞的話,那麼「曲」就會有另外乙個名字——純**。

4樓:南薔娛樂

我覺得詞更重要一點,一首歌的旋律固然是吸引人的點,可是要是旋律再好,但是詞非常的幼稚,而且很低俗的話,我就會一點興趣都沒有。比如說我就特別討厭一首歌裡面有好多baby和love這種詞彙的,基本聽到就棄歌。

5樓:11夭夭

我認為歌詞更重要。曲子很優美動聽是非常重要,但詞才是靈魂,才是更為重要的。如果一首歌的歌詞不夠好,那麼他的傳唱度和流傳度都會降低很多,一首歌的歌詞能夠營造出夢幻的境界而曲子卻不能。

6樓:日進斗公尺

我覺得是曲子更重要,因為歡快的旋律和憂傷低沉的旋律,給人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旋律,基本上奠定了一首歌的情感基調。不管是多麼歡快的詞如果放在一首旋律憂傷的曲調裡那也不能體現出這首詞的思想感情。

7樓:齊澤宇

在我看來歌詞和歌曲都非常的重要,因為歌詞能夠給人帶來奇特有審美感,而且又能給人帶來聽覺上的感覺,所以說這兩者都需要很好才能給聽眾們乙個更好的管感受也能夠讓歌曲獲得成功。

8樓:十一維觀影

我想,我會偏向於曲子。

因為一般來說,我聽某個明星唱歌不看歌詞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對方唱的是什麼意思。所以如果對方唱的曲調、旋律特別好聽的話,就算歌詞很爛,我也會很享受的聽下去。反過來,如果歌詞很美,但是曲調很爛的話,我肯定聽不進去的。

9樓:領銜主演

我覺得看個人喜好吧,我一般會把曲放首位。聽到一首歌感覺曲子好聽了之後才會決定我去看這首歌的歌詞怎麼樣。如果一首歌的曲子就不怎麼樣,我會沒有慾望聽下去,也不會去看這首歌的歌詞了。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還有什麼比你生命更重要還有什麼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演唱 迪克牛仔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 把你留下來 為什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 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叫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乙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

一首歌的歌詞,一首歌的歌詞

lz你的歌詞寫錯了 是我站在愛情孤島 雨天翻唱的一首歌 愛情孤島。愛情孤島 by雨天,這個嗎。玫瑰你說你想在海邊買一所房子。和你可愛的鬆獅一起住在那裡。你會當乙個心情雜貨鋪的老闆娘。隨著心情賣著自己喜歡的東西。生活越來越壓抑。你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乙個人站在悲催的風裡。玫瑰你在 你說你愛過的人都已經...

求一首歌的歌名,一首歌的歌名

這世界上沒人比我更愛你,按照你給的資訊搜尋所得 求一首歌的歌名 林憶蓮 至少還有你 我怕來不及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形影不離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