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後做牙套能維持多長時間,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做牙套能延長壽命多長時

2022-09-04 14:10:16 字數 3393 閱讀 460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質量較好的烤瓷牙套使用十年以上是沒有問題的。但這裡有幾點非常重要:至少根管**後的牙套使用壽命不僅取決於牙套的質量(包括裡面的金屬牙套及套外烤瓷),還取決於被該牙套所包裹的做過根管**的病牙的質量以及**後日常的維護和保養。

因為咬合過硬食物會損傷烤瓷面(當然,也可能傷到裡面的牙根),而食用酸性食物和不能及時清理牙套周圍、尤其是牙套和牙齦結合處,都可能給內裡的牙根、牙本質體帶來損害(長期腐蝕)。而如果裡面的牙本質損壞了,那麼牙套也就失去了依附,即使它沒有半點損壞也無法使用了。所謂『骨肉無存,皮毛焉附』。

希望我的解釋能幫上您。

根管**後做牙套能維持多長時間

2樓:聞人忻慕邸嬋

正常情況下,質量較好的烤瓷牙套使用十年以上是沒有問題的。但這裡有幾點非常重要:至少根管**後的牙套使用壽命不僅取決於牙套的質量(包括裡面的金屬牙套及套外烤瓷),還取決於被該牙套所包裹的做過根管**的病牙的質量以及**後日常的維護和保養。

因為咬合過硬食物會損傷烤瓷面(當然,也可能傷到裡面的牙根),而食用酸性食物和不能及時清理牙套周圍、尤其是牙套和牙齦結合處,都可能給內裡的牙根、牙本質體帶來損害(長期腐蝕)。而如果裡面的牙本質損壞了,那麼牙套也就失去了依附,即使它沒有半點損壞也無法使用了。所謂『骨肉無存,皮毛焉附』。

希望我的解釋能幫上您。

根管**後的牙齒做牙套能延長壽命多長時

3樓:崔思慧全奇

一般來講牙髓的存在會為牙齒提供營養,但是如果做完根管**後牙髓被殺死,牙體就會因為缺乏營養**而逐漸變脆,而且還會變色,受力後容易崩掉,尤其這顆牙還是顆上6,它平時使用的最多的,所以更應該保護,做牙套就是對它的一種保護,但是具體要說不帶牙套的壽命那還真不好說,要看個人情況,有些人不做牙套但是用這顆牙的時候很小心不去咬硬物還是能用很久的。即使做了牙套之後也不能咬過硬的食物,帶牙套的牙齒使用壽命同樣是看個人有些人可以用一二十年都沒事,有些人兩三年就出問題。不過從整體來看還是戴牙套的牙齒使用壽命更長一些。

根管**後做牙套,牙套能用多久

4樓:沃爾琴

病情分析:如果是做完根管**後,沒有什麼炎症。可以立馬做烤瓷牙的一些準備工作的,備牙,咬牙膜,送加工廠製作烤瓷冠,4,5天後來戴牙就可以了。

意見建議:如果是根管充填後,但還是有一些炎症,那就先把驗證的問題解決了,在做烤瓷修復,時間差不多要2周左右吧!

牙齒做了根管**,帶了牙套能管多少年

5樓:但蝶姬甲

理論上來說是永久性的,但是這個也跟牙冠材料的選擇,和自己後期的維護有很大關係的,當然這是在指牙周很健康的情況下,如果本身的牙周不好,也是有可能引起這顆牙齒的一系列的病症的,或者牙根的根管**不夠徹底,後期發生了病變等,都有可能引起這顆牙齒相關聯的問題出現,一般來說,口腔健康,根管的處理和**完善,牙冠的材料也不錯,製作的質量也不錯的話,是可以管很多年的。

6樓:卻美媛曾羅

我有個朋友在大連當醫生的,他姓劉,那個醫院叫什麼名字我忘記了,你可以去找他,在醫院做牙冠比較貴,一般做烤瓷的,口腔醫院最便宜會在400元以上,一樣的東西找我朋友也就200左右。最便宜一般是叫鎳鉻合金烤瓷。當然好的貴的還有很多。

這個要具體研究問了。還有你**的是哪顆牙齒。不一定**完的牙要馬上戴牙套

根管**後牙齒壽命有多久?真的需要做牙套嗎?

7樓:武漢咿呀牙科晏

您好,現在很多患有牙髓炎或者牙周炎疾病的患者,都比較喜歡選擇根管**,但是也比較擔心因為根管**後的牙齒沒有營養的**,而導致使用壽命很短,那麼到底根管**後牙齒使用壽命有多長呢?

專家表示,根管**後牙齒使用壽命和很多因素有關,有的長有的短,因人而異,所以並不能一概而論。

1、與醫生的技術有關。醫生的技術很重要,乙個操作不當的根管**牙齒還是會疼痛的,甚至會更加嚴重,再次進行根管**也顯得更加困難,並且如果技術不過關,甚至可能導致根管**的失敗,因此選擇擁有豐富經驗醫生的醫院很重要。

2、與患者是否帶牙套保護有關。由於根管**後牙齒失去了牙神經,沒有營養的**,牙齒變得很脆,需要戴牙套來進行保護,一般的3個月後就需要進行烤瓷牙的修復,如果乙個人沒有帶牙套來進行保護的話,那麼自然的牙齒的使用壽命就會相對的短一些。

3、與患者平時保養有關。在進行根管**後需要定期的複診,進行烤瓷牙修後,不要大意,要注意口腔的衛生,避免咬過硬的食物,以免造成烤瓷牙的損壞,所以我們在術後也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

8樓:萬眾口腔醫生

做完根管**後牙齒就是死髓牙了,牙冠比較脆,同意發生牙冠折,所以為了讓做過根管**的牙齒用得更久,建議是做牙套修復的。

9樓:

根管**是**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一種**方法,而做牙冠是一種牙齒修復方法,根管**後是否需要做牙冠修復要看牙體破壞程度,如果牙齒破壞到無法用補牙材料充填或充填後無法獲得足夠的強度以恢復咀嚼功能,就需要做牙冠修復,否則用永久性補牙材料充填即可。

10樓:winter雪妖

我十年前在上大學時候一顆深度齲齒,做了根管**,大夫很耐心,前前後後花了乙個月的時間,最後帶了個冠狀的烤瓷牙400多,當時覺得貴死了,現在都用了十年了,一直都沒有脫落過!我覺得物有所值,根管**也不是最壞的,我覺得我當時遇上好大夫了,今年準備再去他那裡看另一顆齲齒。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管**後牙齒壽命有多久?真的需要做牙套嗎?

牙齒做根管**後帶冠用多長時間

12樓:山東美維樂

因為根管**後的牙齒,失去了大部分原來由牙髓**的營養,牙體變得脆性大,易折斷,所以,要冠修復。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根管**加做牙套一共要多少時間

13樓:上海華馳口腔

您好!這個要結合您的牙齒情況看, 根管**的整個**過程一般只需要花費10天左右的時間。以下是根管**過程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7---15天之內,但是還是得根據牙齒的具體情況來看的

根管**的牙套帶多長時間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壞,就一直帶著,是保護你的牙齒的,只要 你根管**成功,應該不會出現問題!

16樓:魏小健愛李小娟

做完根管**的牙齒不結實,因為沒有神經的供養,所以戴牙套是必然的,那樣可以保護牙齒,是牙齒堅固,不會出現牙齒劈裂的現象,所以帶上牙套固定住之後就一直帶著,不可以摘下來的~·

17樓:老張牙科大夫

如果是保護牙冠的套就是終生的。

根管治療後牙疼,多長時間才能緩解

根管 是乙個清理壞死牙髓的過程,在 過程中及封藥時,可能會有一定的根尖反應,表現為一定程度的腫脹 疼痛,程度因人而異,一般會在三四天左右緩解,部分情況可以吃些抗生素來輔助消除炎症,如果疼痛一直持續建議到院進行檢查 根管 是乙個清理炎症牙髓的過程,在 過程中由於 操作及疾病本身病程的關係,可能會有一定...

根管治療後需要先補牙再做牙套嗎,根管治療後一定要做牙套嗎?

做完根管 以及齲洞充填後,我們一般常規建議患者做乙個牙冠,一是更好的恢復牙的功能與形態,二是保護牙齒劈裂。根管 後,牙體組織不再有牙髓的滋養,脆性增加,更容易折裂。做不做牙套是看你牙齒缺損的多不多,不多就不需要可以直接補起,如果缺的多就需要做牙套保護 這個是正常的程式,做根管 以後牙齒就是一顆死牙了...

做好種植牙後能用多長時間,種植牙後能管用多久?

據不完全統計稱,種植牙的五年一般達到85 以上,十年達到95 以上。但這些數字都只反映了種植牙使用者的平均值,而具體的影響因素受以下四個方面影響 1醫生的水平 醫生和技工種植牙經驗累積15年以上,大於99 2使用和維護狀況 按時做有效的口腔清潔,種植牙使用壽命就長 定期洗牙,就比從不洗牙的使用壽命長...